下周重磅事件及指标影响前瞻

下周重磅事件及指标影响前瞻
2020年11月21日 13:53 汇通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下周重磅事件及指标影响前瞻(11月23日至11月29日)

  来源:汇通网

  下周市场迎来欧洲和美国的一系列PMI数据,美国的PCE物价指数,美国三季度GDP修正数据等一系列重磅经济数据。同时美联储和英国央行的高官还会发表公开讲话,同时当周后半段市场还会迎来感恩节假期。本周除了这些日常关注的财经事件和数据,投资者还要密切关注疫情的进一步动态,美国大选,英欧贸易谈判,美国财政刺激谈判等消息,投资者也要密切关注。接下来让我细数下周重磅事件的时点。

  重要经济数据一览

  11月23日周一关键词:开盘情况,欧元区制造业PMI,英国制造业和服务业PMI,美国制造业PMI

时间 国家 指标名称 前值 预测值
05:45 新西兰 第三季度零售销售季率(%) -14.6 20
16:15 法国 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51.3 50.2
16:30 德国 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58.2 56.5
17:00 欧元区 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54.8 54
17:30 英国 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53.7 50
17:30 英国 11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 51.4 42.5
22:45 美国 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53.4 52.5

  日本勤劳感谢日,休市一天。

  17:30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安迪·霍尔丹在线发表讲话。

  11月23日亚洲时段,投资者首先关注各个品种开盘的走势情况。周末发生的消息可能会使得早间各个品种开盘出现跳空,并加剧市场价格的波动,投资者特别留意。之后,交易纽元的投资者要关注新西兰三季度零售销售数据,日本方面因为勤劳感谢日休市。而投资者重点关注的是中国市场的表现。

  欧洲时段,市场迎来来一系列密集的欧元区和英国的制造业PMI数据。这些数据可能会给欧元和英镑短线走势带来较大波动。

  欧洲制造业方面,欧洲制造业保持复苏态势,但受到严重的欧洲疫情影响,欧洲制造业短期或将继续承压。从主要国家看,作为领头羊的德国制造业继续加快复苏,法国、英国和意大利制造业PMI也较上月均有不同程度上升。

  欧洲制造业继续延续了较快复苏趋势,各国国家均有不同程度的复苏。但在经济复苏的同时,疫情并未得到有效控制。欧洲主要国家均迎来了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二次反弹,且反弹速度较快。迫于疫情压力,欧洲一些国家不得不再次采取较为严厉的防控措施,欧洲经济将在短期内继续面临下行压力。欧洲疫情的反弹说明,经济复苏要在疫情有效控制基础上才能稳定,只要疫情反复,经济复苏将面临巨大的不确定性。

  英国方面,有调查显示,因重新实施旨在抑制第二波新冠疫情的封锁措施将对经济活动再度造成重击,英国预计出现双底经济衰退。英国新冠相关死亡病例创下欧洲最高,而且和欧洲多数地区一样正在经历疫情卷土重来,不得不对经济活动重新实施严格的限制措施。

  鉴于11月多数时间该国占主导地位的服务业大多被迫关停,英国经济本季度预计萎缩2.5%,这与上个月预估的增长2.6%形成鲜明对比。调查过程中,没有一位受访者预期本季度能实现增长,而上个月有94%的受访者预计有增长。调查显示,第二轮抗疫封锁措施导致围绕家庭财务状况的悲观情绪急剧升温,11月英国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六个月低点。

  本月稍早,英国央行加大刺激以支撑经济,将其购债计划规模扩大1500亿英镑,并称央行仍在评估负利率的利弊。但受访的60多位分析师中仅有五位的利率预测出现负值。此外,英国还面临退欧的头痛问题,其过渡期即将在年底结束,但英国与欧盟尚未就未来贸易关系条款达成协议。

  纽约时段,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美国的制造业数据。当前美国制造业加快恢复,但不确定性仍存。美国制造业继续保持恢复趋势,且恢复速度较上月有所加快。当前美国制造业的加快恢复是建立在主要国家解除封锁措施的基础之上。伴随着经济恢复的同时,美国疫情并未得到有效控制,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每日新增病例数均居高不下,这也为美国经济恢复带来了较大的不确定性,特别是美国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将给全球经济复苏带来影响。

  11月24日周二关键词:美国房价指数,美国咨商会消费信心指数,美国API原油库存,美联储威廉姆斯讲话

时间 国家 指标名称 前值 预测值  
06:30 澳大利亚 11月22日当周ANZ消费者信心指数 106.6    
15:00 德国 第三季度季调后GDP季率终值(%) 8.2 8.2  
15:45 法国 11月消费者综合信心指数 94    
17:00 德国 11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92.7 90.4  
22:00 美国 9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1.5    
23:00 美国 11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100.9 98  
05:30 美国 11月20日当周API库存变动(万桶)   417.4  

  10:30 澳洲联储副主席德贝尔发表讲话。

  00:00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就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01:00 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出席华尔街日报组织的活动。

  11月24日亚洲时段,投资者首先要关注的是澳大利亚的消费信心数据。然后还要关注澳洲联储副主席德贝尔的讲话。

  澳洲联储在上周的议息会议上降息15个基点,基准利率创出历史新低。澳洲联储在会议纪要中指出,要做好进一步行动的准备,新冠疫情控制是关键。澳洲联储本次调降15个基点至0.1%,并启动新一轮购债计划,央行将在六个月时间里购入1000亿 澳元长期债券。政策委员会认为采行负利率并不“明智”,进一步的行动将涉及增加购债。澳洲联储在降息至纪录低点之后,已经做好准备,如有必要将提供更多政策刺激;由于澳洲最近的新冠疫情,央行这一承诺或将经受考验。

  不过11月政策会议是在南澳州爆发新疫情之前举行的。新的疫情恐将令消费者信心和支出下滑。政策委员会强调,在相当长一段时期内将需要实施货币与财政刺激,并承诺至少在三年内不会升息。委员会还指出,就业和工资将需大幅增加,才能提振通胀回到澳洲联储2-3%的目标,鉴于澳洲联储预期到今年年底失业率将进一步攀升至8%,该通胀目标是遥不可及的

  欧洲时段,投资者重点关注德国和法国的一系列数据。其中包括德国三季度GDP终值,德国商业景气指数和法国消费信心指数。

  纽约时段,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美国的房价指数和消费信心指数。除了两项经济数据之外,美联储三把手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还会发表讲话。投资者重点关注在本次讲话中,威廉姆斯有没有进一步扩大宽松的承诺。在上一次公开讲话中, 威廉姆斯表示,财政支持对于助力复苏至关重要,而且随着财政支持完结,美国经济将面临挑战。

  威廉姆斯称,我对有关疫苗和其他进展的消息感到乐观,我确实认为经济将面临更多挑战,对我们来说,其中的关键部分实际上是确保我们在尽自己的本分提供货币政策支持以及其他计划,基本上保持金融条件尽可能支持强劲的经济复苏。我们有能力,特别是在货币政策范围内,确保利率处于低水平,并且使大家了解在整个复苏过程中都将继续保持低水平。

  另外晚间投资者也不能忽视API原油库存数据,该数据也是EIA库存数据的先行指标。

  11月25日周三关键词:美国10月PCE物价指数,美国第三季度GDP修正值,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EIA原油库存

时间 国家 指标名称 前值 预测值
08:30 澳大利亚 第三季度营建完工季率(%) -0.7 -1.9
21:30 美国 10月PCE物价指数年率(%) 1.4 1.5
21:30 美国 10月批发库存月率初值(%) 0.4 -0.1
21:30 美国 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 33.1 33.1
21:30 美国 10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 1.9 1
21:30 美国 10月个人支出月率(%) 1.4 1
21:30 美国 11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    
23:00 美国 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77 82
23:00 美国 10月季调后新屋销售年化总数(万户) 95.9  
23:30 美国 截至11月20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万桶)   76.8
02:00 美国 11月27日当周总钻井总数(口)    

  待定 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将宣布一项为期一年的政府支出计划,该计划将集中精力应对新冠疫情,并落实政府保护就业的计划。

  00:00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就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03:00 美联储公布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11月25日亚洲时段,投资者首先稍加留意澳大利亚的第三季度营建完工数据,然后重点关注中国市场表现。

  欧洲时段,经济数据比较稀少,投资者重点关注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宣布的一项为期一年的政府支出计划,这项计划的公布可能会给英镑短线走势带来一些影响。

  纽约时段,由于周四是感恩节,所以本应该在周四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都提前到周三晚间公布。可以说,晚间投资者迎来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的轰炸。而且这些数据中,不乏通常能够给市场短线走势带来较大影响的数据。比如,美联储关注的美国10月PCE物价指数,还有市场关注的美国三季度GDP修正值,还有当周初请数据等。

  此外,北京时间26日凌晨,美联储还会公布10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投资者也可以在纪要中,找到美联储官员在大流行背景下制定政策的蛛丝马迹。

  在不断增加的新冠病例背景下,美国的经济也让人十分担忧。此外,由于美国新的财政刺激计划迟迟不能到位,大批失业者走向“救助悬崖”。严峻的就业形势表明,在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和新的商业限制措施下,美国劳动力市场复苏正在放缓。随着感染人数飙升,冬季失业人数可能增加,提供纾困支持的必要性更为紧迫。

  美国劳工部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领取各州常规失业救济的人数正在减少,因为面临长期失业的人不再具备失业救济领取资格,转而求助疫情救助计划。分析称,如果不发生改变,那么将有数百万美国人面临救助结束的风险,这可能使他们没钱付租金、购买日用品和支付其他账单。家庭收入下降加上感染病例增加,可能进一步拖累消费者支出,结果是生活水平大幅下降和贫困加剧。经济学家表示,现在的情况可能导致整体经济都处于非常脆弱的状态,尤其是会打击那些失去工作后难以再就业的人。

  调查显示,超过90%的经济分析师表示,今年余下的时间里,不断恶化的新冠疫情对美国经济构成的风险更大,超过了大选结果的不确定性。他们担心,由于美国国会无法很快出台新的刺激举措,已经不景气的经济形势可能进一步恶化。

  分析师指出,财政支持目前基本耗尽,使得今年最后几个月可支配收入下降。另外的风险是,随着冬季气温下降,第三拨疫情可能恶化。欧洲重新实施封锁举措提醒了大家,美国这个冬天的情况也面临重大下行风险。其他一些经济学家则预计,尽管制造业、建筑业和大多数零售业仍将开放,但对其他领域的限制仍将付出巨大的经济代价,数百万个工作岗位可能面临风险。

  除了美国经济数据,交易原油的投资者重点关注EIA原油库存数据给油价带来的影响。

  除了不断恶化的疫情和美国财政刺激谈判对油价的影响之外,美国OPEC+近期对于何时增产的表态也是原油市场重点关注的内容。上周OPEC+做好必要时采取行动的准备,此前讨论了推迟增产计划。上周OPEC委员会没有就是否应如期推进增产计划给出明确建议。部长们此前一直在讨论推迟三到六个月执行。最终决定将在11月30日至12月1日的OPEC+全体部长会议上做出。

  在石油价格因为新冠疫苗取得突破的消息而上涨后,石油部长们对全球需求的强劲程度既乐观又谨慎。今年五至十月期间欧佩克和非欧佩克国家减少了约16亿桶原油的供应,这是市场平衡的关键。算上各国76.8万桶/天的补偿性减产,五月以来限产调整水平达到了承诺的99.5%。

  沙特能源大臣萨勒曼表示,他终于看到了隧道尽头的曙光,但真正走出困境尚需一段时日。阿尔及利亚和俄罗斯的能源部长谈论了前路的颠簸崎岖并指出冬季面临不确定性,这些表态令人感觉OPEC+对推迟增产持开放态度。

  11月26日周四关键词:美国感恩节休市

时间 国家 指标名称 前值 预测值
05:45 新西兰 10月贸易帐(亿纽元) -10.17 -5
08:30 澳大利亚 第三季私人新增资本支出季率(%) -5.9 -1.5
13:00 日本 9月领先指标终值 92.9 92.6
15:00 德国 1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3.1 -5

  美国感恩节,休市一天。

  20:30 欧洲央行公布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11月26日亚洲时段,投资者稍加留意新西兰的数据,澳大利亚的数据,然后重点关注中国市场的表现。

  欧洲时段,投资者稍加留意德国的消费信心数据,同时留意欧洲央行公布的10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由于感恩节,欧洲市场休市,料市场交投清淡。

  纽约时段,由于感恩节休市,料市场交投清淡。不过,在清淡的交易中,投资者仍然要留意,较小的资金制造出较大行情的情况。

  11月27日周五关键词:美国感恩节提前休市,英国央行行长讲话

时间 国家 指标名称 前值 预测值
07:30 日本 11月东京CPI年率(%)   -0.3
09:30 中国 10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年率(%) 10.1  
15:45 法国 第三季度GDP年率终值(%) -4.3  
18:00 欧元区 11月经济景气指数 90.9  
18:00 欧元区 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23:30 美国 截至11月20日当周ECRI领先指标    

  22:00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在CityUK的2020年全国会议上发表讲话。

  美国感恩节,提前休市

  11月27日亚洲时段,投资者稍加留意日本数据。然后重点关注中国的10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数据。

  10月以来,中国经济复苏继续展现良好态势,为全年经济增长奠定良好基础,充分证明了中国的疫情防控和经济复苏工作再次走在世界前列。中国国家统计局发言人付凌晖表示,四季度我国经济增长将比三季度进一步加快。预计后期中国进出口贸易仍然会好于全球整体状况。这也和经济学家对中国经济的预测不谋而合。报道称,在世界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疫情考验之际,中国的经济复苏为全球经济带来一丝曙光。

  外媒评论认为,在未来五年,中国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进口国和最大的消费市场。在世界各国因新冠疫情深陷经济衰退时,中国为世界经济复苏提供了无限可能。首先,中国经济发展将惠及其他国家,尤其是和中国产业联系紧密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其次,中国不断扩大的国内市场和进一步开放政策将加速全球经济复苏。再者,中国在数字经济领域的成就为跨国企业在中国提供了新的机遇。

  欧洲时段,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法国的三季度GDP,以及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和消费信心指数。

  纽约时段,美国市场因感恩节提前休市,料市场交投也会非常清淡。投资者稍加留意下,英国央行行长贝利的讲话即可。

  11月28日-11月29日周六和周日:无重要经济数据和事件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联泓新科 003022 --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
  • 11-24 友发集团 601686 --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
  • 11-23 兰剑智能 688557 2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