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铁路畅通!东北寒夜400名“打冰人”鏖战铁路

保障铁路畅通!东北寒夜400名“打冰人”鏖战铁路
2020年11月22日 00:07 央视

  原标题:保障铁路畅通!东北寒夜400名“打冰人”鏖战铁路 

  自11月18日以来,受东北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影响,京哈、长珲、新通等高铁线因接触网覆冰无法保证电力机车正常供电。其中,长珲城际线接触网覆冰情况最为严重,受影响里程近279公里。为使线路尽快恢复畅通,把对旅客出行影响降至最低,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公司连夜组织人员除冰作业。

  11月20日22时,来自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公司4个供电段、2个高铁基础设施段的400余名干部职工在长春集结完毕,400名“打冰人”兵分两路来到长春西动车所出入库线和长珲城际线上下行接触网打冰作业现场。

  深夜,长春地区的室外温度降到零下20多摄氏度,在6米高空的检修列平台上作业,即使穿着厚厚的棉衣也被刺骨的寒风瞬间打透,“打冰人”的眉毛上、衣服上凝成了一层冰霜,全身也被汗水浸湿。

  就在当晚,沈阳供电段43人组成的抢修队伍打冰5个小时,完成10.25公里。

  为确保高铁早日开通,本轮冰冻灾害发生以来,铁路部门采取歇人不歇车的方式,24小时不间断进行除冰作业。21日晚,来自白城供电段的81名干部职工已经在双辽站连续奋斗了两天两夜。截至21日8时20分,该段检修列停车31停,共计抢修线路7.5公里。

  截至21日12时,经过14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共人工清理长珲高铁接触网覆冰36.2公里。目前,除长珲高铁仍在24小时开展接触网除冰作业外,其他受影响的高铁、普铁线路,已经逐步恢复运输秩序。(总台央视记者 李承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沈阳 长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联泓新科 003022 --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
  • 11-24 友发集团 601686 --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
  • 11-23 兰剑智能 688557 2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