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高能级项目签约 上海外高桥保税区生物医药产业园揭牌

9个高能级项目签约 上海外高桥保税区生物医药产业园揭牌
2020年11月22日 01:25 央视

  原标题:9个高能级项目签约 上海外高桥保税区生物医药产业园揭牌

  11月20日,作为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特色园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总规划面积2平方公里的外高桥生物医药产业园正式揭牌。

  当天,复旦科技园创新中心生物医药公共服务平台、百济神州上海研发中心等9个高能级生物医药产业项目签约落地,将共同驱动中国生物制药迈向源头创新,在保税区域打造更集聚、更高端、更先进、更广泛的全球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圈。

  作为外高桥生物医药产业园代表性项目之一,百济神州上海研发中心于当天正式启用。依托园区的集聚效应,该研发中心将聚焦我国患者的需求,发挥在抗体药物早期研发、转化医学研究中的优势能力,为全球抗癌创新药研发提供管线和人才储备。

  外高桥生物医药产业园作为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特色园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总规划面积2平方公里,在创新研发、产业化、改革试点、产学研医合作等方面享有政策支持,园区重点发展创新药物和高端医疗器械的研发转化制造产业链,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高地。

  上海市经信委生物医药产业处处长李甲介绍:今年年底前将推出上海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及三年行动方案,“其中重点之一就是企业拿到新药上市许可证以后的扶持额度将提高2-3倍,以提升新药成果在上海本地落地转化。”

  未来,保税区域将在新发展格局下,全面推进全球生物医药顶尖力量集聚、全力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高地,打造更集聚、更高端、更先进、更广泛的全球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圈,推动区域生物医药产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总台央视记者 梁志玮 郭恩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联泓新科 003022 --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
  • 11-24 友发集团 601686 --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
  • 11-23 兰剑智能 688557 2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