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奖得主克鲁格曼:美股出现“狂热” 因投资者“害怕错过”

诺奖得主克鲁格曼:美股出现“狂热” 因投资者“害怕错过”
2020年07月29日 00:2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7月29日消息,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保罗-克鲁格曼(Paul Krugman)周二表示,在“FOMO(害怕错过)”市场的推动下看到了股票投资者的“狂热”。

  克鲁格曼在接受采访时说,美国未能阻止新冠病毒的传播,而一些投资者尚未完全了解新冠大流行对经济造成的损害程度。

  他说:“很难避免现在有狂热的感觉,这是一个FOMO(害怕错过)市场。当你看到人们涌入像赫兹这样的破产公司的股票时,显然会出现一些疯狂的情况。”

  尽管美国新冠肺炎病例在持续增加,但本月标普500指数仍上涨了4%以上。券商报告显示,由于散户投资者试图抓住股市的上涨势头,近几个月来新股票账户出现激增。

  克鲁格曼表示,由于债券收益率已接近创纪录的低水平,一些投资者认为除了投资股票之外别无选择。他补充说,从海外获得很大一部分收入的大型科技股近期大涨,也推动了市场的涨势。

  他说:“即使美国完全搞砸了,他们也能依靠亚洲和欧洲的经济复苏前景。”

  克鲁格曼为美联储对疫情采取的激进刺激措施进行了辩护。美联储此前宣布购买公司债ETF,许多分析师认为这助长了股市的狂热。 

  克鲁格曼说:“我看不到美联储还能做什么。他们本来就不能袖手旁观、任凭在疫情危机中再发生金融危机,所以这就是必须要发生的事情,如果市场上出现了一些狂热,那么就是这种情况。”

  克鲁格曼表示,如果政策制定者将重点放在控制病毒上,而不是重新开放像酒吧这样的企业,那么就可以实现经济快速复苏。他补充说,经济可能因学校停课和财政援助到期(例如延长的失业救济金)而遭受长期损害。

  克鲁格曼说,在刺激经济复苏方面,额外的刺激性支票或全民基本收入不会像有针对性的福利发放那样有用。

  他说:“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需要为特定的人群提供大量资金。”

  克鲁格曼说,大型的基础设施计划对于立法者来说应该是“轻而易举”的事情,并补充说国家债务尚未引起人们的关注。

  他说:“在当前情况下,最大的危险是我们花的钱太少,而不是太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先惠技术 688155 --
  • 07-29 华丰股份 605100 39.43
  • 07-29 亿华通 688339 76.65
  • 07-29 敏芯股份 688286 62.67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10.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