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准备新一轮刺激计划 美财长关注重点是“孩子和就业”

共和党准备新一轮刺激计划 美财长关注重点是“孩子和就业”
2020年07月21日 02:1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7月21日消息,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周一表示,下一轮抗疫救济计划的核心将是让孩子们返校、让工人们复工。

  在两党新一轮刺激法案谈判中可能扮演关键角色的姆努钦在白宫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会谈,力图在民主党人坚决反对的情况下敲定共和党的方案。民主党人说,共和党更倾向于帮助企业,而不是拯救在不断扩散的疫情中苦苦挣扎的人民。

  姆努钦对记者说,重点是孩子和就业。但他没有提供多少细节。除了之前刺激方案尚未动用的款项,共和党人“从另外1万亿美元开始着手。我们认为这将产生重大影响。”

  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也参加了此次会议。他在国会山对记者说,共和党最初的提议将包括削减薪资税。这是特朗普的核心要求,尽管共和党一些人对此反应冷淡、民主党人表示反对。他说,该方案还将包括对个人的另一轮直接派钱。

  将在本周起草的共和党计划已经面临民主党的反对,而任何刺激法案都需要民主党的支持才能在国会获得通过。

  在白宫此次会议之前,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致信民主党同僚称,麦康奈尔支持在经济重新开放中让企业免遭冠状病毒相关诉讼,是向那些玩忽职守的企业和疗养院等机构提供法律豁免。

  舒默说,民主党人必须团结一致,就像3月通过救济法案时一样。

  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之间存在巨大分歧,共和党内部也存在一些不同意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2 盟升电子 688311 41.58
  • 07-22 甘源食品 002991 --
  • 07-21 国联证券 601456 4.25
  • 07-21 起帆电缆 605222 18.43
  • 07-21 法狮龙 605318 13.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