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即将引入这一措施?投行:黄金还有逾150美元上涨空间

美联储即将引入这一措施?投行:黄金还有逾150美元上涨空间
2020年07月04日 06:04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美联储即将引入这一措施?投行:黄金还有逾150美元上涨空间 但明年下半年恐开始走弱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对美联储将在9月份引入收益率曲线控制措施的预期,料将在2021年上半年继续支撑价格。不过,一家国际银行表示,由于通胀压力仍然不大,黄金涨幅将有限。

  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贵金属研究主管Bernard Dahdah在周三(7月1日)发表的一份报告中上调了他对黄金价格的预测,称到明年第二季度黄金价格可能会达到1950美元/盎司。

  他发表上述言论之际,黄金市场已接近20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黄金期货已突破1800美元/盎司。

  他表示,对收益率曲线的控制,再加上通胀,将把实际利率推至消极区域,令黄金成为颇具吸引力的避险资产。

  “不过,我们确实指出,通胀不太可能大幅上升(在2020年第二季度达到2.2%的高位),因此实际收益率的跌幅可能会受到限制,”他说。

  Dahdah说,各国央行已经向金融市场注入了大量流动性,以稳定全球经济,各国央行下一步要做的是控制收益率曲线。

  他表示:“如果没有对收益率曲线的控制,风险在于前瞻性的金融市场过早地低估复苏,从而导致市场出现风险波动,从而推高财政部和民间企业的借款利率。”

  他补充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全球经济将在较长时间内处于脆弱状态。

  然而,支撑当前货币政策和拖累经济增长的经济状况也将拖累通胀,Dahdah称,这将对黄金产生影响。

  “在我们看来,我们预计在当前重要的货币和财政政策的支持下,通胀不会大幅上升。因此,即使引入收益率曲线控制措施,我们也预计不会看到实际收益率大幅下降。在今天的经济中,货币创造和通货膨胀之间的联系被打破了。”

  尽管法国外贸银行看好未来12个月的黄金,但Dahdah说,2021年下半年黄金可能开始走弱。

  “2021年下半年不断上升的收益率应会推低金价,尤其是在疫情最终得到控制的情况下,”他说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先惠技术 688155 38.77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10.02
  • 07-29 华丰股份 605100 39.43
  • 07-29 亿华通 688339 76.65
  • 07-29 敏芯股份 688286 62.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