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观察丨别再作秀了!美参议院高层要求立法管束特朗普

北美观察丨别再作秀了!美参议院高层要求立法管束特朗普
2020年04月29日 12:54 央视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北美观察丨别再作秀了!美参议院高层要求立法管束特朗普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此前通过的2.2万亿美元救济法案中,包括对百姓直接发放支票的救济措施。据美国新闻媒体《国会山报》报道,早在4月13日,美国财政部决定,将把特朗普的名字印在国税局即将发给数千万美国人的经济刺激支票上。此举招致来自各方的抨击,称是作秀,更会耽误支票的发放。

  舒默指责特朗普签名行为是谋取私利

△包含特朗普签名的经济刺激支票样本。(图片来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包含特朗普签名的经济刺激支票样本。(图片来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尔斯·舒默正计划立法,以阻止特朗普总统在任何经济刺激支票上署名。如果立法成功,舒默计划将其纳入下一轮新冠疫情经济刺激计划中。该提案拟称为《新冠复苏计划无政治法》或《无公关法》,旨在禁止将纳税人的钱用于任何个人形象“推销活动”,包括特朗普或彭斯在支票上签名的行为。

  舒默在给《国会山报》的一份声明中称“不幸的是,特朗普把新冠疫情看作谋取自己政治利益的另一个机会。《无公关法》将终止总统利用纳税人的钱来为自己再次竞选谋取私利”,并称此举会导致支票印刷延迟,影响许多美国人的基本生活。

  △舒默将推动立法禁止特朗普用纳税人的钱为自己造势。 (图片来源:美国“政客”新闻网)

  政客和美国公民纷纷质疑特朗普此行为

  参议院财政委员会高级民主党参议员罗尼·怀登上周致信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请详细说明您如何作出这一决定,以使总统在政治上受益,同时可能影响数百万美国人的生活。”

  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首席民主党议员亚当·希夫于4月26日在全国广播公司(MSNBC)节目的视频采访中强调:“特朗普所作只为自己,不为美国。”采访回顾了希夫1月份在弹劾特朗普审讯会上的言论,希夫当众警告称特朗普在过去、现在、未来都只为自己着想,置这个国家和公民于不顾。

  当被问及共和党议员会不会因为总统此次疫情的不作为和曾经的弹劾审讯会,而后悔当初投票给特朗普或者后悔在年初发表支持特朗普的言论,希夫表示:“他们当中一定会有人后悔发表支持总统的言论。有共和党议员向我抱怨,说他们以为总统会从弹劾审讯会中吸取教训,但显然特朗普什么都没学到,他(总统)仍然认为他可以轻松摆脱一切麻烦。”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众议院民主党议员亚当·希夫1月23日在弹劾总统审讯会上发言。

  支票上签名还不够,特朗普还发签名信,遭网友调侃

  特朗普曾回应称,在支票上加上他的名字没什么大不了的,这不会延迟美国人收到纸质支票的过程。“我不是很了解这些支票最终具体会到谁手里,也不清楚是怎么发放的,但我知道我的名字在那上面,我也确实知道印刷我的名字上去不会拖延任何时间。我很满意,我不认为这有什么大不了。我敢肯定,人们会很高兴得到一张数额很大的支票,而且上面印有我的名字。”

  收到政府经济刺激支票的每个美国人,都还会再收到一封特朗普签名信,解释为什么他们会收到这笔款项。邮寄和印刷费用由国税局承担。该信的部分内容为“我们将全力确保您和您的家人获得这段时间所需的支持”,并确切告知接收者他们将获得多少款项以及如何获得。

  特朗普在4月24日的白宫简报会上说,给公民寄信是在履行税务相关法案的规定,该规定除了列举相关支付信息外,也将留有联络电话号码,以接收未收款项的报告。

△特朗普签名信样本。(图片来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特朗普签名信样本。(图片来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特朗普此举也引来美国网友的热议。一位网友写道:疫情的一切矛头都指向了总统特朗普,也就是我们的“头号先生”。超过50万名美国人死于新型冠状病毒,而特朗普希望在经济刺激支票上签上自己的名字。这和圣迭戈附近特朗普失败的美墨边境墙被走私者翻越了18次一样,墙不是重点,重点是让人们知道特朗普在那儿。这一切都是为了特朗普,其他人都完蛋了。

△网友评论原文(图片来源:美国“政客”新闻网)△网友评论原文(图片来源:美国“政客”新闻网)

  (央视记者 殷岳)

  (编辑 严冬阳)

责任编辑:刘玄逸

特朗普 民主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