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集团董事会据悉批准与菲亚特克莱斯勒的合并

PSA集团董事会据悉批准与菲亚特克莱斯勒的合并
2019年12月18日 02:22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18日讯,据消息人士透露,法国汽车制造商PSA集团董事会批准与菲亚特克莱斯勒合并,这将创造世界第四大汽车制造商。

  据消息人士称,在PSA董事会早前一致同意合并之后,菲亚特克莱斯勒董事会周二晚些时候开会讨论这项交易。

  消息人士表示,预计双方将在周三欧洲股市开盘前宣布签署约束性的谅解备忘录。PSA和菲亚特发言人拒绝置评。

  PSA和菲亚特6周前公布了合并计划。

  合并将创造一个可以与大众汽车竞争的区域性汽车巨头,市值约为460亿美元——超过福特汽车

  这宗合并也将是两大汽车制造王朝的联姻:一方是菲亚特董事长约翰·艾尔坎(John Elkann)为首的阿涅利家族(Agnelli),另一方是法国的Peugeot家族。

  一位知情人士说,在PSA持股12%的中国东风汽车将在合并后的公司持股4.5%。PSA将购买东风汽车的部分持股。

  二者的合并将让PSA获得觊觎已久的北美市场,也将有助于菲亚特开发低排放技术。

  不过,来自美勒茨银行(Bankhaus Metzler)的分析师约尔根·皮蓬(Juergen Pieper)周二表示,合并并不能解决他们的所有短板。

  皮蓬称,合并后的公司依然没有非常高端的品牌,中国市场地位也不够给力。

责任编辑:刘玄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4 兴图新科 688081 --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12-18 科安达 002972 11.49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18.38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21.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