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前瞻 | 阿里盘中市值超脸书!波音停产737 Max

美股前瞻 | 阿里盘中市值超脸书!波音停产737 Max
2019年12月17日 17:42 华盛通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编辑/华盛资讯Cynthia

一、行情回顾

美股周一高开高走,三大股指均创盘中新高,且连续第4个交易日上涨。截至收盘,道指涨0.36%,报28235.89点,标普500指数涨0.71%,报3191.45点;纳指涨0.91%,报8814.23点。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二、当日要闻

美总统弹劾调查将迎来“关键一周”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距离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宣布正式弹劾调查不到3个月的时间,预计弹劾总统特朗普的条款将在本周结束前,在民主党人控制的众议院获得通过。

据报道,两项弹劾条款将在众议院进行表决。如果众议院简单多数票赞成任何一条,那么特朗普将成为有史以来第三位被正式弹劾的总统。目前,众议院尚未为弹劾全体投票确定具体日期,但两名民主党领袖助手表示,投票可能在18日进行。

图片来源:网络

中国消费力已超欧美:天猫2019年新品销量是美国的3000倍

中国新品消费正在爆发。天猫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前10个月,在天猫平台上销售新品的数量超过9000万款,相当于平均每个品牌每个月在天猫上销售50款新品。为了更好的研发和新品,天猫上有500个品牌还专门成立了互联网新品研发部。

而公开报道显示,美国零售行业每年平均推出约3万种新品,也就是说,仅天猫一家平台的新品销售数量,就达到了美国的3000倍。

三、知名美股

波音(BA): 将于1月暂停生产737 Max ,股价盘后跌0.61%

昨日有消息人士传言,波音计划在下个月暂停737 Max飞机的生产,刺激股价盘中下挫,收跌4.29%,盘后一度继续下跌超1%。而当地时间周一晚间,波音公司证实了该传言,称暂停生产主要因为美国联邦航空局的安全审核将延续到明年,关于复飞许可的时间和细节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据悉,自3月中旬737 Max机型被停飞,该公司在第二季度承担了将近50亿美元的税后费用,以补偿因航班禁令而遭受打击的航空公司。

图片来源:网络

Axsome Therapeutics(AXSM):一年内股价翻45倍, 周一再暴涨70.55%

受治疗重度抑郁症候选产品三阶段试验结果提振,生物制药公司Axsome Therapeutics周一开盘后股价一飞冲天,触及一年来的最高价88美元。此前消息指出,公司旗下用于治疗阿兹海默症患者震荡及难治型忧郁症的候选产品--AXS-05第III阶段实验结果达标。投资公司Cantor Fitzgerald将该公司目标价从55美元提升至104美元,较周一收盘价仍有超过30%的上涨空间。奈飞(NFLX):亚太业务过去三年增长一倍半,在所有地区中最快

美国视频流媒体巨头奈飞在1月发布财报前提供了其国际业务的详细信息,新的财报将首次按地区公布收入和会员数据。数据显示,虽然亚太业务的规模仍然是最小的,但增长十分强劲。从2017年第三季度末到2019年第三季度末,这项业务的营收增长了153%,会员数量增长了148%。亚马逊(AMZN):禁止第三方卖家使用联邦快递地面送货服务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正暂时阻止第三方卖家使用联邦快递的地面配送网络来处理对Prime会员的发货。亚马逊和联邦快递没有透露有多少包裹会受到这一限制的影响,也拒绝透露此举将持续多久。较早时有报道称,这一禁令是由于联邦快递的准时性表现造成的。优步(UBER):创始人再套现3.5亿美元,自股票解禁后共套现21亿

据国外媒体报道,优步联合创始人特拉维斯•卡兰尼克本月又抛售了价值3.5亿美元的股票,自11月6日股票禁售期结束以来,总计已套现逾21亿美元。相比之下,优步现任CEO达拉•科斯罗萨西则采取了相反的做法,在11月18日购买了该公司价值约700万美元的股票。

四、知名中概

阿里巴巴(BABA):港股盘中市值超Facebook,市值位列全球第六

今日港股午盘,阿里市值达到44083亿港元,折合5658亿美元,超过Facebook,成为全球第六大市值公司,仅次于沙特阿美、苹果微软谷歌、亚马逊。Facebook目前市值为5644亿美元,阿里一度较此多出12亿美元。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爱奇艺(IQ):回应庆余年超前点播争议

近日,古装剧《庆余年》因超前点播需花50元而备受争议,甚至有人因此起诉视频平台。对此,爱奇艺副总裁、自制剧开发中心总经理戴莹今日回应称,公司此举初衷是想满足用户更多元的内容需求,但可能没太做好,未来希望能更多考虑到用户的心理,做好排播的设计和告知工作。

五、专家观点

华盛通特邀评论员,资深对冲基金经理沈维正,今日讨论了5G手机。

华为、联发科、高通和三星四家主流5G Soc主芯片分别搭载于华为、OPPO、小米、vivo首发机型,综合各项参数对比:1)联发科天玑1000整体方案最优,5G联网速率、CPU运行速率最快且功耗低;2)华为海思麒麟990出货最早、成本最高;3)高通骁龙765差异化在于可支持毫米波频段(虽然目前不实用);4)三星方案通过采用自家8nm成本最低、具备性价比。

沈经理认为,如果报告属实,明年小米K30该发力了,由于华为今年已经提前透支了国人的爱国热情,小米性价比优势或将凸显,所以明年更看好小米集团的表现。

六、财经预告

经济数据

美国11月新屋开工年化总数

美国11月工业产出月率

美国10月JOLTs职位空缺

财报发布

盘前

捷普(JBL)盘后

联邦快递(FDX)

辛塔斯(CTAS)

「财精」词典

用简单易懂的方式解读财经百科知识,每天仅需1分钟,丰富你的金融投资常识。本期主题为“趣味经济学”,将为你介绍日常生活中一些有趣的经济现象。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本文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美股 奈飞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21.59
  • 12-18 科安达 002972 11.49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18.38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22.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