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博客看后市:连续大阳还追不追?

十大博客看后市:连续大阳还追不追?
2019年12月17日 16:00 新浪财经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来新浪理财大学,听《叶檀的投资实战视频课》,实战案例解析十大成功交易学!

  新浪财经讯 指数盘中单边走强,权重与题材均有不错表现,沪指成功突破3000点,创业板创年内新高,市场氛围活跃。午后,券商、银行等权重板块继续飙升,三大股指逼空上涨,科技题材此起彼伏,个股迎来普涨格局。截至收盘,沪指涨1.27%,深成指涨1.45%,创业板指涨1.20%,创年内新高,市场成交量继续放大,两市合计成交超过75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超100亿元。

  郭一鸣:连续大阳还追不追?

  大环境上看,全球经济放缓,国内下行压力较大。而货币宽松环境并不理想,指数想要走出牛市行情,并不容易。而政策倾向上,也有似乎“慢牛”的趋势,但如果指数快速拉升,反而不利于行情的纵深发展。回到市场中,年报预期已经拉开帷幕,当前总体看企业全年盈利并不理想,而技术面上,下半年以来3000点上方多次遇阻回落,即便这里有效站稳3000点,但想要继续突破以及再次上行,还需更大的利好提振。

  隐者:新一轮牛市呼之欲出

  早盘继续压着指数拉小盘科技股,后面就拉证券,保险,银行等大盘指数股,个股全面激活,指数也大幅拉升,新一轮牛市已经呼之欲出。大家对明年上涨走势越来越有认同感,压抑这么多年的情感一旦被激活是很强烈的。所以趁着底部还没有完全走出,趁着市场还会反复震荡,要加紧布局潜力股。

  趋势巡航:两条主线继续做多

  今天领涨大盘的主要是金融和地产,金融股包括银行、券商和保险,而前期主要上涨的是OLED、消费电子、芯片、操作系统等,这条主线就是科技股,所以,目前领涨市场的主要是两条主线低估值蓝筹股和科技股,后期如果出现回调,这两条主线还是建议大家坚定做多。

  股海灯塔:震仓洗盘后上拉冲顶

  沪市大盘周线图上MACD指标线和KDJ指标线出现金叉共振状态,显示对应级别的反弹还有上冲动能;突破周线图布林带中轨的股指有靠近上轨道线(3060点)的欲望。不过,30分钟图上MACD指标红色柱缩短和60分钟图上的KDJ指标线运行在高位死叉,提前发出了对应级别回落调整的信号。因此,认为大盘震仓洗盘后上拉冲顶。

  股市风云:大盘有修复短线背离要求

  从技术角度来看,大盘已经有效突破大三角收敛整理,反转趋势确立是很难有大调的。但因短线上涨过急,技术上有修复技术背离要求,这种修复是良性的,对于投资者来说,是踏空上车或回补加仓的机会,中长线持股策略仍要坚持。修复强一些明天日内就搞定,中规的话一般两天搞定,等5天线上靠到位又可以继续强攻了。

  十方观点:一颗长阳是否改变了你的信仰

  短期走势来看,指数很明显日线级别的均线呈现出一个多头排列的走势,这个走势早就是成立的,所以短期反弹是正常的,并且成交量温和放大,从量价和均线来看这是一个非常标准的小多头走势,这就是短期反弹的技术原因。

  老股民大张:逼空上涨的目标位在哪里?

  大盘今天的压力主要是受到3050点缺口的压力而出现回落,但应该不会成为后市的主要目标,那后市的参考点主要有二个:3288点和3587点,那大盘在突破半年周线后下一个大的压力和目标就是年周线,目前在3160点左右,由于年周线已经出现向下的拐头,所以这里的逼空上涨谈论牛市还为时尚早,大盘上涨的目标位应就在3160点附近,由于目前运行着强势模式,成交量也有所放出,未来很可能会站上3160点一线,但不会远离,也就是很难去突破3288点的一线。

  风云在线:大盘新高回调加仓板块要切换

  科技股今天有回调迹象,后市回调可继续关注不追涨,依旧对近期强势涨停的个股回调找进场的机会。注意板块切换,今天已经有化工、农业、音像、汽车等多个板块上涨,接下来可能会走出轮动行情。

  大满贯股:在整理中择机吸纳

  今日沪指已经到达了前头附近,到达了年内四五月份缺口附近,深成指在向年内的四月份高点靠拢,创业板已经创出年内新高,中小板在接近年内高点,权重蓝筹上证50在接近年内十一月份的最高点。这些技术图形现象已经表明后期市场存在继续走高的机会,中线可以对未来市场抱有希望。短线注意市场是否出现反复和高位扯皮拉锯,出现技术性整理时可以择机介入一些存在补涨机会的个股。

  宇辉战舰:逼近周缺 短线压力渐增

  大盘从2857点反弹以来,仅双十二出现一根阴K,近日更是加速上涨,从短线角度来讲,积累了不少风险,尤其是沪指已经逼近上档3048-3052点的周缺,调整压力渐增,前两次7.02日,9.16日均出现过中期调整,这次我们还是要保持几分谨慎,凡是做最坏的打算,在年线下建议加仓抄底的仓位可以考虑分批锁定利润,分寸之间适可而止,有进有退方得始终。

责任编辑:田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9 铂科新材 300811 26.22
  • 12-18 科安达 002972 11.49
  • 12-18 神驰机电 603109 18.38
  • 12-18 龙软科技 688078 21.59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22.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