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央行即将迎来第六次降息 却仍无法治愈经济弊病

印度央行即将迎来第六次降息 却仍无法治愈经济弊病
2019年12月03日 21:47 环球外汇网官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自今年年初以来,印度央行已经实施了五次降息,但这并未阻止印度经济放缓至201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印度央行预计将在周四(12月5日)进行第六次降息,以尽其所能缓解经济压力。

  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上年同期增长4.5%,低于上一季度的5%,远远低于为每月进入劳动力市场的数百万印度年轻人创造足够就业岗位所需的增长率。

  数据显示,政府支出有助于提振疲弱的需求,但私人投资增长实际上已经崩溃,影子银行业陷入危机,导致经济流动性不足。

  今年5月,印度总理莫迪再次获得连任,开始第二个五年任期。他的政府需要一切可能的帮助,来推动印度经济,但经济的发展势头正在急剧恶化。

  市场预期,在周四的利率决议中,印度央行会将其利率降低25个基点至4.90%。

  如果将利率下调25个基点,亚洲最激进的央行今年将累计降息160个基点,这将是自2009年以来历年以来最多的一次。

  Edelweiss Securities外汇及利率分析师Madhavi Arora表示,印度央行面临“艰难的政策困境”,因为经济增长表现不佳,通胀率过高以及政府缺乏财政调控空间。

  Arora表示,最新的GDP数据支持了这一观点,即印度央行将“在本周期至少再降低50个基点,尽管未来几个月通胀率将小幅上升,超出4%的舒适区间。”

  分析人士认为,应归咎于暂时性因素,因此央行仍然有继续降息的空间。

  在10月份的政策评估中,印度央行大幅下调2019/20财年的经济增长预期至6.1%,但多数经济学家预计周四将再次下调这一预期。

  但是,仅靠降息预计对恢复经济增长作用不大,最近几周来要求出台更多直接财政刺激措施的呼声越来越高。

  ICICI Securities驻孟买的经济学家Anagha Deodhar表示,周四有充分的理由降息,尽管在当前情况下,货币政策的效果有限。

责任编辑:魏雨

印度央行 降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12-04 锐明技术 002970 38
  • 12-04 芯源微 688037 26.97
  • 12-03 成都燃气 603053 10.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