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多多赴美上市:CEO段毅谈如何应对中国地产新行情

房多多赴美上市:CEO段毅谈如何应对中国地产新行情
2019年11月02日 06:21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c

  新浪财经讯  当地时间111日上午,房地产交易平台房多多(股票代码:DUO)在纽约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为中国首家赴美上市的产业互联网SaaS公司。

  房多多本次公开发行600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发行价为每股13美元,共募资7800万美元,市值达到11亿美元左右。

  成立了约8年的房多多经历了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巨变,近两年又面临地产调控的新行情。房多多创始人兼CEO段毅在上市现场接受新浪财经专访时表示,任何市场的短期疯涨都会带来严重后果,而中国的房地产调控正在使市场越来越优质而稳健;房多多作为帮助中国经纪人的一个服务平台,平稳的市场会为服务业带来更大的机遇和对经纪人更高的需求。

  他补充道,虽然增长幅度放缓,但中国市场如今的交易体量已经达到20万亿人民币,哪怕不增长,行业机会也是足够大的。

  根据房多多招股书,弗若斯特沙利文公司提供的数据预计中国住宅地产市场将持续增长,至2023年市场交易额将达到33.4万亿人民币,20182023年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可达到9.2%,住宅地产交易佣金收入也将随之迎来显著增长。

  房多多财报数据显示,公司2019上半年实现盈利营收为16亿元、净利润为1亿元,同比增长了166%

  段毅对新浪财经强调,房多多从一开始就投入了大量资金在技术研发上,希望为行业做SaaS、提供从业工具,形成数据沉淀,未来也会在数据领域持续投入。

  根据数据,在2018全年和2019年上半年,房多多的产品研发投入分别是2.02亿与1.44亿人民币,占总运营费用的比重约为49.6%52.9%

  被问及如何保证平台数据的真实性时,段毅回应表示,在房产交易行业“刷单”的可能性不大,平台会从交易链条的开端追踪到最终成交结束,“经过全套过程的数据我们认为都是真实的。”

  关于房多多与链家旗下的贝壳找房之间的最大区别,段毅对新浪财经解释道,房多多希望做一个帮助行业人士的独立平台,贝壳更像是根植于链家的一个经纪公司,走的是不同的路,而一个拥有200万经纪人的行业需要不同类型的公司来推动。

  另一位房多多的高管也在上市现场对新浪财经表示,房多多与贝壳在运营形式上也有很大的不同。

  但根据热度数据来看,房多多的月活指数目前远低于贝壳找房或链家。

  截至111日收盘时,房多多IPO首日收报13美元,与发行价持平。

  今年美股IPO市场并不景气。两位网约车巨头UberLyft上市数月以来股价表现惨淡,另一知名独角兽WeWork上市失败、估值缩水八成,加之三季度美股大盘的动荡,都打击了私有公司选择公开募股的热情。

  所幸随着10月以来美股大盘创下新高,IPO市场也在冷却数月后逐渐回暖。除了房多多之外,接下来36氪、荔枝FM、青客公寓、蛋壳公寓等多家来自中国的企业将先后登陆美股市场。此外,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在一波三折后可能将于12月上市,如果成功上市,沙特阿美有望成为史上最大IPO,打破阿里巴巴在2014年创下的记录。(新浪财经 魏天谌 发自纽约)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