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Work拟9月IPO 亏损扩大美股投资者会买账吗?

WeWork拟9月IPO 亏损扩大美股投资者会买账吗?
2019年08月15日 00:38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8月15日消息,共享办公空间企业WeWork正为IPO做准备,该公司营收不断增长,亏损不断扩大。

  WeWork母公司The We公司周三首次发布了详细的财务报表,显示该公司在2019年上半年亏损逾9亿美元,同时营收翻了一番。该公司正加紧准备下月的首次公开发行(ipo)。

  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凸显了We公司的快速增长,但同时也显示出该公司正筹集数十亿美元来为其扩张提供资金。

  此次IPO计划最早于今年9月进行,将是对投资者偏好的一次测试,在股市动荡之际,投资者对快速增长、亏损严重的公司的兴趣如何。

  We公司的商业模式——主要基于与承租人签订的短期收入协议,以及租赁和管理物业的长期负债——已经引起了投资者的怀疑。

  IPO文件提供了提供了公司迄今为止最全面的财务状况。该公司于2010年由其首席执行官亚当-诺依曼(Adam Neumann)共同创立。

  在文件中披露的信息中,We公司在截至6月份的六个月里净亏损9.0465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亏损7.2289亿美元。其中约有6.897亿美元的损失归因于WeWork,这是该公司迄今为止最大的业务部门。

  同期,该公司的收入增长了一倍多,达到15.4亿美元。

  为了支持这一增长,We公司消耗了23.6亿美元现金,是去年同期的两倍多。

  在继续投资扩大业务的同时,该公司没有给出盈利的时间表。

  该公司在文件中表示:“WeWork会员人均收入有所下降,随着我们在国际上向低价市场扩张,我们预计这一数字还将继续下降。”

  IPO之后,诺依曼将保留公司50%以上的投票权,并拥有公司的运营控制权。

  这符合近年来的趋势,即初创企业在上市后将控制权交给创始人,表面上是为了确保公司保持更长期的关注。这种做法受到了一些投资者的批评,他们认为,这种做法破坏了公司治理。

  We公司在文件中表示,自2017年10月以来,诺依曼没有出售过该公司的任何股票,也不打算不在IPO中出售股份。

  IPO热潮

  We公司希望在2014年以来美国ipo规模最大的一年上市,Beyond Meat和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等公司股价飙升。

  然而,今年最知名的两家上市公司优步Lyft自上市以来一直举步维艰,投资者对这两家公司数十亿美元的亏损以及缺乏实现盈利的时间表持谨慎态度。

  不过,随着该公司通过向初创企业和创业者提供短期合同,以取代传统的长期租赁,公司的收入大幅增长。

  据数据提供商PitchBook的数据,今年1月,该公司在一轮私人融资中估值470亿美元。

  该公司在29个国家的111个城市运营着528家分店。该公司表示,预计“将在现有城市大举扩张,并在多达169个城市增设分店。”

  在主要的门户城市,尤其是伦敦、纽约和旧金山,灵活的写字楼租赁商主导着租赁业务,这是企业不断增长的需求的标志。

  该公司目前的投资者包括日本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 Corp .),但公司没有透露计划在IPO中筹集多少资金,以及目标估值。这些将在一份经过修订的IPO文件中公布。

  据报道,在进行大规模债券发行后,该公司最终将寻求通过IPO筹资数十亿美元,拟议交易代码为“WE”。

  本次IPO承销商包括摩根大通高盛、美银证券巴克莱、花旗、瑞信、汇丰、瑞银富国银行

责任编辑:覃肄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