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市场比专家更加担心 欧洲央行本周或有意外行动

金融市场比专家更加担心 欧洲央行本周或有意外行动
2019年07月23日 16:44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对于外汇和债券策略师来说,本周欧洲央行会议的意义在于为9月做铺垫。但是,交易员们却更加担心,央行会有意外行动。

  货币市场显示,欧洲央行在周四的会议上有40%的可能性会降息10个基点,而自从行长德拉吉上月提高了出台新刺激措施的可能性之后,债券市场已飙升至纪录。然而,大部分分析师预计,欧洲央行本周会按兵不动,观望下周外界普遍预期的美联储的降息幅度,以及经济数据是否会反弹。

  通胀预期受限意味着,对于市场而言,欧洲央行祭出一轮可能包含降息的宽松措施、并重启资产购置操作只是时间问题。投资者还将关注,欧洲央行是否会上调购债上限,或是暗示分层存款利率的进一步计划,从而放松银行利润遭受的挤压。

  “我们甚至认为,欧洲央行可能在考虑更大的举措,从而最大限度地令市场感到意外,”德国商业银行外汇策略师Esther Reichelt表示。“欧洲央行不等到9月份、并面临潜在的负面汇率影响,可能是值得的。”

  欧元方面,由于预计美联储的宽松力度将大于欧洲央行,六个月期权温和走强,但是预期范围之广,暗示目前最需要的是央行明确政策立场。

责任编辑:孟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青鸟消防 002960 --
  • 07-29 柏楚电子 688188 --
  • 07-29 晶晨股份 688099 --
  • 07-25 柯力传感 603662 --
  • 07-24 神马电力 603530 5.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