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度财报超预期 百事可乐股价为何不涨反跌?

第二季度财报超预期 百事可乐股价为何不涨反跌?
2019年07月14日 20:0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摘要

  • 周二,百事可乐公布2019年第二季度业绩强劲,但投资者持怀疑态度。

  • 商业模式依然稳健,股价被低估。

  • 百事可乐仍对股息投资者具有吸引力。

  百事可乐(百事可乐)周二公布的业绩好于预期,但由于公司和股票的长期表现,我认为投资者不应该感到恐慌。

  百事公司于7月9日开盘前公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业绩。在美国软饮料消费下降的情况下,分析师和投资者都有点怀疑这个季度的结果,加上国际市场动荡和异常强劲年初百事可乐指出,它所有的时间修正。

  至少在一段时间内,在百事成功击败每股收益,并在盘前交易中实现营收同步增长之后,上述担忧和怀疑情绪大多已平息。奇怪的是,该股并没有立即上涨(盘前交易中仅上涨0.48%),甚至在周二收盘后跌至负值。考虑到百事可乐的业绩好于预期,以及该公司在全球食品和饮料市场的强势地位,这并不是我所希望的反应。

  下面我将列出3个原因,说明为什么我强烈认为对百事可乐业绩的任何怀疑都被夸大了,以及为什么投资者需要在负面情绪日益高涨的情况下仍保持乐观。

  1. 2019年第二季度的报告很强劲

  在强劲的第一季度之后,百事可乐在2019年第二季度再次发布了令人印象深刻的业绩。尽管每股收益同比下降4.3%,至1.53美元,但百事可乐仍成功超出了市场普遍预期的1.50美元。在财报电话会议上,管理层指出,每股收益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广告支出增加,以及在工厂和仓库产能、路线、销售技术和客户分析方面的持续投资。我认为,从长远来看,所有这些成本都是必要的,而且能够带来增长,因为管理层会投资于企业,以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

  另一方面,我认为投资者应该受到鼓舞,该公司本季度实现了+4.5%的有机增长,这得益于其强劲的细分市场表现。

资料来源:百事公司季度报告资料来源:百事公司季度报告

  百事公司的菲多利业务(FLNA, 2018年占总收入的25%)在销量增加和价格下降的推动下,再次证明了其强劲的增长4.5%。

  百事的饮料NA (PBNA, 2018年占总收入的33%)是该集团最大的细分市场,尽管销量下降,但仍实现了连续第四个季度的有机增长(2%)。成交量下降的问题似乎会持续一段时间。

  百事可乐的Quaker Foods NA (QFNA,总收入的4%)实现了3%的有机增长,这是该公司三年来最强劲的收入增长。

  在国际收入方面,百事可乐在所有地区都实现了强劲的有机增长。管理层还认为,在可预见的未来,国际业务的增长速度将是美国业务的两到三倍。如果该公司想保持甚至提振增长,国际扩张是一个关键因素。

  由于零食和饮料销量的增长,百事公司的拉丁美洲(拉丁美洲占总收入的11%)实现了最高的有机增长,达到10%。此外,4%的销量增长是五年来最强劲的。

  百事可乐的欧洲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ESSA,总收入的18%)增长了0.5%,主要是由于价格上涨和SodaStream的收购。

  受汇率影响以及在印度重新特许经营部分饮料业务的影响,百事可乐的亚洲、中东和北非(AMENA,占总收入的9%)是唯一一个收入下滑的地区。我个人并不认为这是一个太大的担忧,因为这是集团中第二小的部分,投资者可能想要关注5%的有机增长。

  所有部门加在一起,使集团实现了4.5%的有机增长,这对于百事这样一家成熟的分红公司来说已经绰绰有余。此外,一旦百事可乐完成了成本重组,利润也将受益于更高的利润率。

  2. 强大的运营指标和合理的估值

  百事可乐有着高而稳定的利润率历史,这一利润率也接近行业平均水平和同行平均水平。

  百事可乐较低的ROE可能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为何该集团的交易水平远低于同行,但我认为,市场低估了该集团在这些倍数下的高利润率、品牌实力和行业地位,价格还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考虑到这一群体,我们应该注意到百事可乐在饮料和零食行业都非常多元化,直接与中值进行比较可能有点误导。此外,MNST是一支成长型股票,其收入和利润均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

  3.股息

  4.5%的有机增长率对于一个寻求价格快速上涨的成长型投资者来说似乎并不令人兴奋,但我确信,接近3%的收益率,加上10%的5年期增长率和47年的连续股息增长,令每一位股息投资者都垂涎欲水。

资料来源:公司资料来源:公司

  所有这些都伴随着一个相对安全的68%的派息率,这表明在我所押注的未来,派息率可能还有进一步增长的空间。

  如果我对投资者进行计算,结果会是这样的:蓝筹股公司+强劲的季度业绩+运营效率+较低的市盈率+诱人的股息=买入评级

  为了使我们的“数学”完整无误,我们还必须考虑到风险。

  01 风险

  指导方针保持不变(高概率,低影响)-尽管上半年表现强劲,百事公司没有提高2019年全年的指导方针。百事可乐预计2019年有机食品销售将增长4%,每股收益将从2018年的5.66美元下降至5.5美元。我认为这一指导是保守的,考虑到今年的强劲开局,它是很容易实现的。另外,每股收益的下降可以归因于在效率和成本改善方面的高投资,我认为这是一件好事。

  我预计百事的饮料业务将继续挣扎,特别是在欧洲,由于天气、健康趋势和消费者信心下降。这些趋势可能会显著减缓国际扩张,这可能会给未来的增长带来压力,但不太可能损害股息。

  02 结论

  百事是一家伟大的公司,尽管饮料业务有些疲软,但仍能保持增长。2019年第二季度是一个强劲的季度,我相信投资者会尽早认识到这个买入机会。考虑到良好的收益率和相对安全的股息,股息投资者完全有理由保持乐观。此外,我认为这些股票被低估了。

  来源:美股研究社  本文作者:Smart Dividend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魏雨

百事可乐 股价 财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8 苏州银行 002966 7.86
  • 07-17 景津环保 603279 --
  • 07-17 科瑞技术 002957 --
  • 07-16 丸美股份 603983 20.54
  • 07-16 大胜达 603687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