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融城杯金融科技创新十佳案例”榜单揭晓

“2019融城杯金融科技创新十佳案例”榜单揭晓
2019年07月13日 15:16 新浪财经

  “当前金融科技领域新东西层出不穷,比如最近引发热烈讨论的libra,我希望获奖企业在现有基础上保持积极的开拓精神,保持旺盛的创新意识。”新金融联盟理事长、工商银行原行长杨凯生担任颁奖嘉宾并发表致辞。

 新金融联盟理事长、中国工商银行原行长 杨凯生 新金融联盟理事长、中国工商银行原行长 杨凯生

  鼓励大家积极创新的同时,杨凯生也提示,“在金融科技迅猛发展时期,大家要保持对金融的本质的敬畏,要尊重金融的规律,要尊重监管。”

  在颁奖仪式上,金融城CEO吴雨珊重点介绍了金融科技创新案例评选的三大特色。第一,程序规范,公平公正,拒绝商业化,在初选、复选程序之后,还有面对面的答辩环节;第二,评委由监管部门、协会组织和知名高校的专家组成,专业、权威,阵容强大;第三,十佳案例评出后,金融城会组织课题组到获奖企业调研访谈,写成案例集出版,目前第一、二届的案例集已经出版,第三届的案例集正在调研写作中。

  谈到举办金融科技案例评选的初衷,她表示,“金融科技创新案例评选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四届,主要目标是记录和见证进步的力量,树立金融科技创新的标杆,提高中国金融科技在国际上的竞争力和话语权。”

  吴雨珊介绍,在初选和复选环节,专家评委依据六大维度,经过认真严谨的讨论与评选,先从近80个案例中选出了39个比较优秀的案例,随后进一步精选出16个案例进入终选答辩。

  终选答辩会于6月23日举行,评委会综合考量多个评选维度,最终在初选入围的16个案例中遴选出了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平安银行、普洛斯金融、金信网银、基煜基金、邦盛科技、汇付天下、新希望金服、品钛等10家机构,入围“2019金融科技创新十佳案例。”

  十佳案例具有一定的代表性,既有发力供应链金融的国有大型银行,也有着力打造手机银行APP的股份制银行;既有专注机构投资者线上交易平台的基金销售公司,也有依靠流处理技术防控风险的金融科技公司;既有运用区块链技术赋能中小企业的供应链金融公司,也有深耕监管科技的新兴机构。

  本届评委阵容一如既往地强大,他们分别是:

  新金融联盟学术顾问、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主任 黄益平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 陆书春

  上海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原银联董事长 万建华

  上海新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原浙商银行行长 刘晓春

  中国银保监会创新部金融科技处处长 张倩

  中国银保监会创新部资管处处长 蒋则沈

  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副主任 黄卓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业务一部主任  沈一飞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研究部负责人 肖翔  

  另有一位副部级领导担任匿名评委。

  以下为金融科技创新十佳案例榜单及上榜理由:

  招商银行:

  招商银行“掌上生活App” ,以自营高频生活平台重构客户关系,引领银行信用卡服务向移动端和场景化跨界转型。

  交通银行:

  交通银行“聚融圈”,通过大数据技术,显著提升了产业链金融业务的获客能力和产品匹配度,帮助客户扩大了产业链生意圈。

  平安银行:

  平安银行AI风控项目,通过阿波罗智能审批平台,极大提升了贷款产品的审批效率与风控能力。

  普洛斯金融:

  普洛斯金融通过知识图谱技术,形成了全流程动态信用评级机制,缓解了供应链上中小微企业的融资困境。

  金信网银:

  金信网银利用大数据技术开发了“冒烟指数”风险模型,实现了对非法金融活动的有效研判和预警,提升了监管的综合效能。

  基煜基金:

  基煜基金的“基构通”,是服务于机构投资者的基金投资、风控及运营的一体化平台,显著提升了投资机构的运营管理能力,大幅降低了成本。

  邦盛科技:

  邦盛科技基于“流立方”技术开发的实时智能风险监控系统,有效提升了银行防范全渠道多场景下业务风险的能力。

  汇付天下:

  汇付天下的智汇管家,向小微企业提供了聚合支付、统一对账等一站式金融服务,探索出了金融服务小微的新路径。

  新希望金服:

  新希望金服的泛农业产业科技与金融服务平台,精准服务于产业链上下游的小微企业,是金融科技创新服务“三农”的典型案例。

  品钛:

  品钛的智能金融解决方案,运用“SaaS+”服务模式,高效对接消费场景与金融服务,帮助金融机构快速实现数字化、智能化的业务升级。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