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瑞银行:不会单方面限制或关闭存管系统功能

华瑞银行:不会单方面限制或关闭存管系统功能
2019年08月16日 17:3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16日消息,针对近日有个别网络借贷资金平台称“华瑞银行存管突然中断,导致其还款受阻,出借客户无法按时提现”一事,华瑞银行回应称,个别平台公开信内容与事实不符,严重误导出借人。

  华瑞银行表示,“我行自开展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以来,作为存管银行,严格按照监管规定,履行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专用账户的开立与销户、资金保管、资金清算、账务核对、提供信息报告等职责,始终把保障出借人权益放在首位。”

  以下为说明全文:

  针对个别平台以华瑞终止合作为借口混淆视听的说明。

  近日,有个别网络借贷资金平台的公开信中声称,由于“华瑞银行存管突然中断,导致其还款受阻,出借客户无法按时提现”,与事实不符,严重误导出借人,我行作如下说明:

  1、8月13日我行官网、客服微信服务号等渠道均发布声明,明确“我行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对尚在存管服务协议存续期内、双方未就终止合作达成一致意见的网贷平台,未单方面限制或关闭存管系统功能”、“对存管服务协议到期的网贷平台,存管协议终止不影响其存量用户的还款、提现。”

  2、我行自开展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以来,作为存管银行,严格按照监管规定,履行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专用账户的开立与销户、资金保管、资金清算、账务核对、提供信息报告等职责,始终把保障出借人权益放在首位。

  3、随着国家政策、市场环境的变化,商业银行也会根据宏观环境和自身情况调整相应的发展战略。我行始终坚持金融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的原则,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大力支持民营小微,进一步聚焦服务普惠金融。根据新三年战略规划,不再新增网贷资金存管业务,对存量存管业务遵循友好协商、稳妥退出的原则,就各家平台的不同情况制定有针对性的退出方案,通过发函、协商等多种方式,与平台积极协商,我行不会单方面限制或关闭存管系统功能。目前已有部分平台实现了平稳退出。

  4、鉴于大部分网络借贷资金存管协议将于2020年一季度到期,为给予平台充足的时间,我行均提前发函等形式,要求平台做好稳妥退出安排,以切实维护出借人权益。

  5、任何平台或出借人对华瑞银行存管系统是否正常运行存在质疑,我行愿与平台共同委托第三方权威机构对系统进行现场测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
  • 11-11 明新旭腾 605068 --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
  • 11-09 康平科技 300907 14.3
  • 11-09 汇创达 300909 29.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