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预计2020年出现新的供应过剩局面

OPEC预计2020年出现新的供应过剩局面
2019年07月12日 04:06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7月12日消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同意将石油限产措施维持到明年年初。该集团在达成协议一周后公布的首份2020年预测显示,它面临着更为持久艰巨的挑战。

  OPEC预计,该组织在2020年的石油产量将比需求多出大约56万桶/日,因美国页岩油产量持续大幅增长,导致市场再度面临供应过剩威胁。OPEC预测,非OPEC产油国的石油供应将以超过两倍于全球石油需求的速度增长。

  沙特阿拉伯及其盟友上周在维也纳决定将减产协议维持到2020年第一季度,以在全球经济放缓和美国石油产出创纪录的情况下平衡市场。伦敦原油价格接近每桶67美元,仍低于大多数OPEC国家覆盖政府支出所需的水平。

  然而,OPEC研究部门周四发布的报告暗示它需要进一步减产,并在明年全年继续实施限产措施,以防止出现新的过剩局面。

  2020年全球石油消费量料将继续保持今年1.1%的增速,相当于每天110万桶左右。印度和中国等新兴经济体将推动需求增长,但发达国家需求停滞会构成拖累。

  不过,OPEC以外的石油供应量料增加240万桶/日,因为美国新建管道将有助于该国页岩油生产商加大开采马力。此外还有巴西和挪威石油产出推波助澜。

  该报告可能应验沙特阿拉伯能源大臣Al-Falih的前任Ali Al-Naimi的警告:OPEC减产会引火烧身,结果只会是把油价支撑到促使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加大投资的水平。

  目前而言,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沙特阿拉伯打算改变现行政策。在上周会议上,OPEC及其盟友签署了象征着长期管理石油供应意愿的宪章。沙特阿拉伯能源大臣Al-Falih表示,在美国页岩油产量下降前都有必要进行干预。

  这份最新展望报告意味着他的承诺将面临现实考验。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2 方邦股份 688020 53.88
  • 07-12 嘉元科技 688388 28.26
  • 07-12 航天宏图 688066 17.25
  • 07-12 沃尔德 688028 26.68
  • 07-12 交控科技 688015 16.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