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该如何对待Libra 鲍威尔跟其他人一样也不确定

政府该如何对待Libra 鲍威尔跟其他人一样也不确定
2019年07月12日 02:21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7月12日消息,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不知道的消息可能已经传到了硅谷。

  与政府中其他所有人一样,美联储主席也不确定监管机构该如何应对Facebook计划推出的数字货币Libra。他在周四举行的参议院听证会上明确表达了这一点,重申了对加密货币可能助长洗钱和金融失稳的担忧。同时,他对客户隐私表达了格外的关切。

  “没有任何单独一家机构可以站出来对此进行监督,”鲍威尔对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称。“我们无权将适用于银行的隐私规定应用在Facebook或Libra上。”

  鲍威尔对该委员会主席Mike Crapo表示,政府可能需要新设立一个监管机构来解决这个问题。

  “在现行监管体系下,我们是否已经有了我们所需要的东西,这一点毫不明显,”他说道。

  鲍威尔表示,无论如何处理,他都怀疑是否能在Facebook推出Libra的计划时间内解决所有相关问题,并警告称到明年推出Libra的计划可能太仓促。

  鲍威尔在周三对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表示,Facebook的提议引发了“许多关于隐私、洗钱、消费者保护和金融稳定方面的严重关切,在该计划继续推进之前,这些关切应该得到彻底和公开地解决。”

责任编辑:郭明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2 沃尔德 688028 26.68
  • 07-12 交控科技 688015 16.18
  • 07-12 方邦股份 688020 53.88
  • 07-12 嘉元科技 688388 28.26
  • 07-12 航天宏图 688066 17.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