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辱华"事件持续发酵 失去中铁建美元债承销合同

瑞银"辱华"事件持续发酵 失去中铁建美元债承销合同
2019年06月17日 12:43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在报告中使用“辱华”词汇的瑞银全球财富管理首席经济学家保罗·多诺万在报告中使用“辱华”词汇的瑞银全球财富管理首席经济学家保罗·多诺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7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瑞银经济学家“辱华”事件持续发酵,继上周海通国际宣布与其断绝业务联系后,知情人士称,中国铁建已决定不聘用瑞银为其美元债发行的全球联席承销商。

  据称,中国铁建是第一个与瑞银疏远关系的知名的企业发行人。虽然失去这笔交易造成的费用损失对瑞银的利润影响不大,但一家大型国有企业的示范效应可能更令人担忧,目前瑞银正试图减轻这一事件对其投资银行和财富管理业务的不利影响。

  据环球网报道,瑞银全球财富管理首席经济学家保罗·多诺万12日在官网发布一份名为《通货膨胀非常正常》的报告,在报告中提及中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时称,中国的CPI上涨是由猪瘟引起的。他写道:“(猪瘟)与之有关系吗?如果你是头中国猪就有关系了(It matters if you are a Chinese pig)。”

  多诺万的报告发布后引发很多金融界人士及网友的声讨,除对报告中的不妥语句表达气愤外,也认为该公司不应允许公开发表有关内容,这是管理上出现的严重疏漏。

  瑞银和多诺万本人随后相继表示道歉,但被指缺乏诚意。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要求瑞银对涉事人员予以开除处罚。上周五,海通证券旗下海通国际证券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海通国际”)宣布暂停与瑞银证券业务往来。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瑞银 辱华 中国铁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06-18 中国卫通 601698 2.72
  • 06-17 新化股份 603867 16.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