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前开发布会 马斯克的自动驾驶车队华尔街买账吗?

财报前开发布会 马斯克的自动驾驶车队华尔街买账吗?
2019年04月24日 04:52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4月24日讯,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给员工发了一封两行字的电子邮件,告诉他们昨天的特斯拉“自动驾驶日”非常成功,但有人分析称该计划还有很多漏洞。

  周一,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做了他最擅长的事情,他做出了大胆而有远见的承诺,但是似乎只有他的死忠粉才会相信这些承诺的表面价值。

  马斯克明确表示,特斯拉明年将有100万辆“机器人出租车”上路,这意味着100万辆真正的无人驾驶汽车可以通过叫车网络进行商业运营,为车主带来被动收入

  周一下午,马斯克在一封发给所有员工的电子邮件中庆祝了这一天,以下是邮件全文:

  主题:特斯拉美好的一天!

  特斯拉“自动驾驶”日受到了极大的欢迎。

  反馈令人难以置信。(这里emoji微笑)

  这是特斯拉自动驾驶团队极致努力的成功结果!

  (两个emoji鼓掌)

  埃隆

  特斯拉能够承诺在一年内推出安全的无人驾驶汽车,已经非常乐观。但马斯克进一步表示,每一辆配备了未来版本的自动驾驶仪和全自动驾驶软件的特斯拉,如果以自动驾驶出租车的形式运营,每年能为车主带来3万美元的总收入。考虑到特斯拉迄今的产量数据以及如今美国出租车司机的平均工资,这显然是不现实的。

  此次活动分散了人们对特斯拉近期运营、监管和财务问题的注意力,这些问题将在该公司周三发布的第一季度业绩报告中得到充分关注。

  特斯拉最近面临的一些挑战包括,最近几个季度放缓了Model S和Model X的生产,最近关闭了门店,解雇了数千名员工。此外,马斯克仍因使用社交媒体传播重要商业信息而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陷入斗争至今仍为妥善解决。特斯拉本月有大约1.8亿美元的债务到期,并且今年第一季度,特斯拉Model 3的销量也有所放缓。

  无人驾驶汽车的历史承诺

  2018年,网约车行业杂志《Ridester》发现,在美国,每周为Uber或Lyft等公司工作40小时的人类司机的税前年薪约为3.1万美元,税后税前年薪约为2万美元。

  与此同时,特斯拉迄今只生产了约60万辆汽车。而且还不是所有车都在路上。

  特斯拉在其第四季度财报中表示,计划在2019年交付36万至40万辆汽车,比去年多45%至65%。

  为了在2020年达到100万辆无人驾驶出租车,特斯拉必须继续生产接近其之前指导方针高端的汽车。然后,这些汽车中的大多数将必须获得必要的软件升级,才能达到完全自动驾驶的状态。目前,顾客订购汽车时,需要支付5000美元的费用,如果在交付后再升级,则需要支付7000美元,不过这些价格可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化。最后,车主必须同意让他们的汽车加入特斯拉机器人出租车网络。

  但这些最大的问题在于,真正的无人驾驶汽车还不存在。特斯拉没有,其他公司也没有。

  参与过测试特斯拉车辆的德意志银行分析师Emmanual Rosner表示怀疑,他写道“在整个驾驶过程中,这辆车表现相对较好,但经历了几次粗暴的操作,有一次脱离了控制,没有认出挡住路边一些停着的车辆的锥状物。”

  他还说,“鉴于我们自己的试驾仍然面临一些问题,尽管是在一个预先计划好的路线上,而且道路条件相对简单,我们认为,该公司为全自动驾驶汽车和它的机器人出租车服务设定的目标时间表至少没有非常激进。最终,我们仍然想知道,特斯拉是否能够仅凭借其基于视觉的方法,就解决全自动驾驶的巨大挑战。”

  马斯克之前曾对自动驾驶做出过宏伟的承诺。2016年10月,马斯克宣传了特斯拉的第二代自动驾驶硬件,称该系统可以为特斯拉的汽车提供5级全自动动力——这意味着该汽车可以在任何条件下驾驶,而不需要人类的任何关注。

  马斯克表示,该公司预计特斯拉将能够在2017年底前完成一次横跨美国的自动驾驶之旅。截至2019年4月,特斯拉还没有展示其任何一款汽车完成过这样的旅程,尽管自动驾驶先驱安东尼-莱万多夫斯基(Anthony Levandowski)表示,他的新公司的一辆汽车在去年12月完成了这项任务。分析人士普遍持怀疑态度。

  考恩的分析师写道:“特斯拉的自动驾驶出租车网络计划似乎还不成熟,该公司似乎要么没有答案,要么甚至没有考虑到定价、保险责任、监管和法律要求等相当基本的问题。”甚至一些历史上看好特斯拉的人也没有被这次演讲所动摇。

  Wedbush Securities董事总经理丹-艾夫斯(Dan Ives)表示:“此次演示更具远见,但缺乏华尔街想知道的、对可信度至关重要的细节。

  特斯拉股价周一下跌约4%,周二午盘上涨不到一个点。该股较去年12月的近期高点下跌了约30%,较上年同期下跌了约9%。

责任编辑:张国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