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技术面强劲,市场情绪为何“唱反调”走低?

英特尔技术面强劲,市场情绪为何“唱反调”走低?
2019年04月23日 00:2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摘要

  • 英特尔将在周四收盘后公布第一季度业绩。

  • 分析师预计,与2018年第一季度相比,公司收益将持平。

  • 近几个月来,分析师已转向不那么乐观的立场,而短期利率已升至去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在经历了艰难的第四季度后,芯片行业自圣诞前夜低点以来已大幅反弹。iShares PHLX Semiconductor ETF (SOXX)已从低点上涨了48%以上,最近达到高点。英特尔(INTC)预计将在周四收盘后公布业绩。分析师预计该公司将公布每股盈利0.87美元,营收为160.2亿美元。每股收益预期与2018年第一季度的0.87美元相匹配。

  在过去三年里,英特尔的收益以每年24%的速度增长,但分析师预计该公司2019年的收益将下降1%。该公司第四季度的利润同比增长19%。

  英特尔的销售增长速度比盈利增长速度要慢。过去三年的年增长率是8%,第四季度增长了9%。分析师预计,第一季度销售将持平,甚至略有下降。

  英特尔的管理效率测量非常强。该公司拥有30%的股本回报率和11.6%的资产回报率。利润率为34.1%,营业利润率为32.8%。

  上周,当英特尔宣布退出5G芯片业务时,该公司股价大涨。该声明发布的同一天,苹果(Apple)和高通(Qualcomm)宣布就专利纠纷达成和解。

  目前的反弹轨迹与2017-2018年的反弹相似

  英特尔的技术面显示,该股正处于强劲的上涨趋势,较12月26日的低点上涨了35%以上。这波涨势已导致该股从超卖转为超买。10周RSI在12月并未超卖,但目前已达到超买水准。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由于整体市场急剧下滑,芯片行业整体损失15%,英特尔在第四季度并没有下跌。英特尔去年第四季度总计亏损0.14%,最严重的回调仅为10.3%。SOXX在最低点下跌了21.5%。

  我们可以看到该股在2015-2017年期间是如何在趋势通道内走高的。从17年7月的低点开始,该股开始猛涨,反弹的轨迹变得更加陡峭。从17年7月的低点到18年6月的高点,英特尔的股价上涨了77.9%。

  与大多数其他芯片公司不同,英特尔从6月高点回落至10月中旬,然后在第四季度进行了整合。去年12月的低点是43.24美元。如果该股从去年12月的低点上涨相同的百分比,那么该股将上涨近77美元。它可能在明年达到这一水平,但我认为我们将看到一些回落和整合的过程。

  图表中目前的格局与我们在2017年8月至10月期间看到的情况类似,在经历小幅回调之前,该股曾连续10周上涨。目前,英特尔在过去12周中有10周取得了进展,在我看来应该会有所回落。

  对英特尔的信心已经不那么乐观

  近几个月来,随着股市的大幅上涨,我有点惊讶地发现,市场情绪已稍稍偏离了看涨的一面。这并不是一个巨大的转变,因此我说“不那么乐观”而不是说“更悲观”的原因。目前有38位分析师跟踪该股,给出16个“买入”评级、15个“持有”评级和7个“卖出”评级。这使得买入率达到38%。这不仅低于英特尔质量公司的平均水平,也低于1月份的51.4%。

  短期利率目前为2.90,处于平均水平。与其他股票相比,该比率可能处于平均水平,但当前的数据是英特尔自9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时该比率为3.11。

  尽管这一比率一直在上升,但其原因是日均交易量下降,而非空头兴趣激增。目前卖空的股票有5,390万股,但年底卖空的股票有6,840万股。日均交易量从3090万降至1860万。

  如果因为分子增加而不是分母下降而导致比率增加,这将更像是一个看跌信号。在这种情况下,分子和分母都下降了,但交易量下降的百分比更大。

  英特尔的看跌/看涨比率为0.71,目前有327316个看跌期权和460492个看跌期权。这是一个平均的看跌/看涨比率,但它与1月份财报公布前的比率完全相同。尽管该股收益超过预期,但该股在1月份确实下跌。

  总体而言,市场人气略低于1月份业绩报告公布前的乐观情绪。分析人士已转向更为怀疑的姿态,空头利息率更高,但并不是因为卖空股票增加。看跌/买入比率与1月份持平。

  对英特尔的总体看法

  鉴于强劲的基本面和上行趋势,很难不对英特尔不抱乐观态度。这些基本特征正是我在对冲阿尔法策略中推荐的股票所追求的——强劲的盈利增长、稳健的销售增长和出色的管理效率衡量指标。

  由于日、周指标超买,技术面确实令我有些担心。我预计该股将经历小幅回调,或像2017年第四季度那样进行整合,在恢复上行趋势之前,刚刚走出超买区域。

  令我感到鼓舞的是,市场情绪已转向一种更为怀疑的立场。作为一名反向投资者,我不喜欢投资那些有着极其乐观读数的股票。尽管市场情绪远未过度悲观,但这种转变令人鼓舞,这意味着预期可能没有那么高。

  长期以来,英特尔的每股收益和营收都高于预期,但外界的反应却并不一致。在过去五份收益报告中,该股曾两次上涨,两次下跌,而且在一份报告发布后并没有出现真正的下跌。去年4月的盈利报告相当有趣。该股在报告发布后的第二天开盘上涨4.5%,但最终在当天收盘时将所有涨幅全部收回,收盘时小幅下跌。

  正如我所说,我看好英特尔的长期前景,但我不打算在报告公布前买入。投资者对收益的反应太过不可预测,即使该股在收益公布后上涨,也并不总是保持收益。如果该股在未来几周小幅回调,我可能会考虑将其纳入投资组合。我认为在52.5美元到55美元之间购买是安全的。

  本文作者:Rick Pendergraft,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郭明煜

英特尔 美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