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贸易谈判正式开始

日美贸易谈判正式开始
2019年04月16日 21:11 新浪财经综合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15日在华盛顿举行部长级贸易谈判的首次会议。围绕汇率条款,日本希望另行推进谈判……

  日美两国政府4月15日下午(北京时间4月16日上午)在华盛顿举行了部长级贸易谈判的首次会议。日本经济财政再生相茂木敏充在15日磋商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再次确认根据去年9月的联合声明推进谈判”,提出了首先以货物贸易为核心推进谈判的想法。其针对汇率条款表示,“将在财长之间展开讨论”,提出了另行推进汇率谈判的态度。

  本次磋商持续至16日。在2018年9月的日美首脑会谈中,双方就启动货物贸易协定(TAG)谈判达成协议,本次是自那以来的首次会议。茂木和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进行了磋商。15日的会议持续约3个小时,大部分时间通过翻译人员进行了一对一讨论。茂木表示,“进行了坦率且非常棒的磋商”。16日磋商后也将举行记者会。

  在2018年9月的联合声明中,把汽车和农业等货物贸易和能尽早得出结论的一部分服务领域定为最初的谈判领域。茂木与莱特希泽都表示,“就谈判的推进方式达成一致”。针对服务领域谈判表示,“并未出现那样的领域。今天内容的核心是货物”。

  茂木在记者会上针对汇率条款表示,“在2017年2月的日美协议中,同意在财长之间展开讨论”,对于在货物贸易协定谈判中讨论汇率问题提出了否定看法。美国财政部部长姆努钦4月13日在贸易谈判之前表示,“汇率也将成为议题,协定将包含限制货币贬值的汇率条款”。

  茂木强调称,“没有和姆努钦举行磋商。莱特希泽是和我会谈的人士”。不过,茂木针对汇率条款是否成为15日磋商的议题表示,“针对个别内容将在明天说明”。

  美国方面是否要求日本对输美汽车进行数量限制也成为焦点。日本打算拒绝这一要求。茂木被问及美国是否一直提出要求时表示,“具体的问题将在明天说明”。

  日本经济新闻(中文版:日经中文网)飞田临太郎 华盛顿     

责任编辑:郭明煜

贸易谈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9 泉峰汽车 603982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3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