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给马斯克和SEC两周时间解决分歧 驳回拘留请求

法官给马斯克和SEC两周时间解决分歧 驳回拘留请求
2019年04月05日 04:04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一名联邦法官要求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在两周内解决分歧,驳回了SEC要求以藐视法庭罪拘留马斯克的请求。

  周四,马斯克离开美国纽约南区地方法院的听证室时告诉记者,他“很高兴”,“对法官的分析印象深刻”。

  美国法官艾莉森-内森(Alison Nathan)表示,她“非常担心,无论我在这里做出什么决定,这个问题都不会得到解决。”

  周四进入法院参加听证会时,马斯克表示,他尊重美国的司法程序,但当被问及他是否对SEC有同样的看法时,他笑了笑没有正面回答。

  此前SEC表示,马斯克违反了去年10月就证券欺诈达成的和解协议的条款。2月19日,马斯克在推特上发布了特斯拉的产量预测,尽管他同意在未经公司审核和批准的情况下,停止使用推特发布有关特斯拉运营或财务状况的声明。

  马斯克在进入法院前对记者说,“我非常尊重司法体系,我认为美国司法体系中的法官是杰出的。”当CNBC的记者问马斯克,他对SEC是否也有同样的看法时,马斯克笑着走开了。

  证券律师和其他行业高管曾表示,由于最近与SEC发生的冲突,已经被解除董事长职务的马斯克也可能失去首席执行官的职位。

  周四,特斯拉公布了第一季度生产和交货数据,数据低于华尔街预期,令投资者失望,该公司股价暴跌逾8%。(张宁)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德方纳米 300769 41.78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