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贵城市迎三位"老大" 新加坡巴黎香港并列第一

全球最贵城市迎三位"老大" 新加坡巴黎香港并列第一
2019年03月19日 12:17 新浪财经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9日彭博称,新加坡,给腾个地儿--全球最昂贵城市的宝座又来了两个新的竞争对手。

  在经济学人智库(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的全球生活成本调查中,之前连续五年高居榜首的亚洲狮城,如今要与巴黎和香港共分霸主地位。

  苏黎世和日内瓦排名前五,而纽约和洛杉矶重回前十,分别排名第七和第十,去年由于美元疲软,曾分别跌至第13位和第14位。

  这份调查旨在帮助企业计算生活津贴,为外籍人士和商务出差人士制定补贴方案。

  经济学人智库对93个国家的160种产品和服务进行调查并做出排名,并列第一的这三座城市生活成本比纽约要高出7%。

  日本港口城市大阪再次闯入前十,连升六名排在全球第五。首尔与哥本哈根(并列第七)和特拉维夫(第十名)位列前十--因为有些城市排名并列,实际上由11个城市组成。

  “由于本币贬值,五个澳大利亚和两个新西兰城市的排名全都下降,”经济学人智库提到悉尼缺席榜单的原因时表示,去年悉尼在报告中排在第十。

  除前十名城市外,经济学人智库表示中国城市的生活成本相对稳定,而东南亚城市排名则在上升。

  经济学人智库认为,亚洲城市在榜单的强势表现,其中一个原因为有些亚洲城市是全球生活采购成本最高的地方之一。

  不过,虽然亚洲部分地区生活成本最高,但有些城市却排在末尾。

  “亚洲性价比最高的地方以往是南亚的城市,特别是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城市,”经济学人智库表示。 “在某种程度上现在仍然如此,班加罗尔、钦奈、新德里和卡拉奇是调查中生活成本最便宜的十个地方之一。”

责任编辑:王永生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7 中创物流 603967 --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31.14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