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2021年美国被动投资规模将超过主动投资

穆迪:2021年美国被动投资规模将超过主动投资
2019年03月14日 22:50 新浪美股

牛市来了?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美股讯 穆迪投资者服务研究公司(Moody ‘s Investor Services research)的数据显示,到2021年,美国被动投资基金的资产规模有望超过主动投资基金。

  廉价投资产品的繁荣,颠覆了基金管理业,将资产从由人类监管的、更昂贵的积极策略中抽走,转而青睐于购买热门指数成份股的基本工具。

  穆迪分析师写道:“美国对被动投资产品的采用继续有增无减。与传统的共同基金相比,低成本的被动投资产品能更有效地将美国公司的收益输送给最终投资者。”

  EPFR Global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美国被动基金的资产为5.7万亿美元,而主动基金的资产为7万亿美元。

  在欧洲,被动投资正在增长,但所占市场份额却在下降。穆迪预测,到2025年,这些低成本产品将占到管理资产的四分之一。

  在全球层面,对廉价投资工具的需求是坚定不移的。EPFR Global数据显示,仅去年一年,被动投资策略就在全球吸引了4720亿美元的新投资者资金,而主动基金则亏损了4880亿美元。德勤(Deloitte)旗下为基金管理业务提供咨询服务的Casey Quirk估计,被动型投资市场的全球规模为17万亿美元。

  穆迪表示,更廉价的投资工具剔除了支付给基金经理、经纪商和研究提供商的费用,这些费用侵蚀了主动投资带来的回报,而向被动投资的推进将加剧主动基金经理之间的竞争。

  这份报告称,“随着时间的推移,只有最好的球员才能生存下来,这将导致更激烈的竞争。同样,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越来越多的低于平均水平的积极经理退出或看到他们的资产不断减少,积极管理可能会变得更加困难。”

  大型被动投资工具供应商之间的竞争导致市场高度集中。贝莱德(BlackRock)、先锋(Vanguard)和道富银行(State Street)主导着该行业,但流向这些产品的资产洪流已促使竞争对手加入竞争,削减了本已微薄的费用,以获得市场份额。

  去年,富达推出了一只零费率指数基金,可投资于共同基金。本周,摩根资产管理公司以低于贝莱德和先锋的价格,推出了有史以来最便宜的投资于美国股市的ETF。(张宁)

责任编辑:张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1 三美股份 603379 --
  • 03-18 亚世光电 002952 --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4 震安科技 300767 19.19
  • 03-13 新诺威 300765 2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