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关税重创美国威士忌出口

海外关税重创美国威士忌出口
2019年02月13日 07:55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3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威士忌制造商正感受到全球贸易冲突带来的痛苦。去年下半年,美国主要海外市场开始对其酒类征收高额关税,以报复特朗普总统对进口钢铝产品征收的关税。

  美国蒸馏酒协会(Distilled Spirits Council)周二表示,包括黑麦和波旁威士忌在内的美国威士忌全球出口在2018年上半年同比增长了28%。

  但去年下半年加拿大、墨西哥、中国和欧盟对美国酒类关税生效后,仅7月至11月期间,美国37个州的威士忌总出口量就同比下降了8%。

  美国蒸馏酒协会负责国际贸易的高级副总裁克里斯蒂娜·洛卡西奥(Christine LoCascio)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关税正开始对出口产生负面影响。许多小酒厂在第一天就感受到了这种影响。”

  2017年,美国威士忌生产商出口了价值11亿美元的产品。其中近60%运往欧盟,12%运往加拿大,其余运往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国家。

  去年6月欧盟开始征收25%的关税后,美国威士忌对欧盟出口在接下来的5个月里下降了8.7%。7月份加拿大的10%关税生效后,美国威士忌对加拿大的出口在7月至11月间下降了8.3%。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威士忌 关税 贸易冲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