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恩:我把人生的20年献给了复活日产

戈恩:我把人生的20年献给了复活日产
2019年01月09日 17:50 新浪财经

  戈恩出庭进行意见陈述,提到担任日产CEO期间有4家车企想高薪挖角,留在日产是因为“正在推进…

  日产汽车前会长卡洛斯·戈恩(64岁)通过公开的法庭主张自己无罪。距离震惊世界的初次被捕已过去约50天。戈恩强调,自己“把人生的20年献给了复活日产”。在检方未公布搜查阶段的证据关系的情况下,戈恩进行了约10分钟的意见陈述。他反复强调嫌疑不属实,并夸赞了自己作为经营者取得的成绩。

卡洛斯·戈恩卡洛斯·戈恩

  “首先我想说的是,我对日产抱有由衷的热爱和感谢之情”,在东京地方法院8日实施的公布拘留理由的程序中,戈恩开始陈述意见时表达了对如今事实上处于敌对关系的日产的感谢。 

  戈恩于1999年参与经营陷入危机的日产,至今已经快20年。戈恩表示“我与不分日夜、在全世界拼命工作的日产员工并肩奋斗”。戈恩举例称自己将日产的销量较1999年翻了一番,还开拓了纯电动汽车市场,同时强调“我们的努力取得了辉煌的成果”。 

  在日产的内部调查和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的调查中,戈恩将公司“私有化”的嫌疑逐渐浮出水面。 

  受2008年的雷曼危机影响,戈恩的资产管理公司因签署货币交易的掉期合约而产生巨额损失,被银行要求增加担保。当时戈恩将连同损失在内的投资协议签约方改为日产,这成为戈恩违反《公司法》(特别渎职)的逮捕嫌疑。 

  对于当时的情况,戈恩强调有其他解决方法,称“我可以离开日产,领一笔退休补偿金,然后将补偿金作为担保交给银行”,但是“我无法在(发生金融危机后的)重要关头离开。船长不能在遭遇暴风雨时弃船而逃”,所以才选择暂时借用日产的信用度,将协议签约方改为日产。 

  戈恩还表示,“我在担任日产的首席执行官(CEO)期间,接到了福特和通用汽车等公司的邀请”。戈恩称有4家汽车厂商邀请其担任经营者,并给出了极高的薪资。他表示之所以留在日产是因为“日产正在推进经营重建,从道义上无法抛弃日产”。 

  此外,戈恩还提及日产-雷诺-三菱联盟2017年的汽车销量位居世界之首,强调“我们在日本创造了无数个就业岗位,使日产重新成为日本经济的中心力量”。并表示,“这些成果是日产员工们创造的,于我而言这是继家人之后人生中又一巨大喜悦”。

  来源:日经中文网

责任编辑:郭明煜

戈恩 日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16.63
  • 01-09 青岛港 601298 4.6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