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证券:对应每股价格合理区间为23.7-26.2元

东吴证券:对应每股价格合理区间为23.7-26.2元
2019年07月11日 14:36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东吴证券

  绑定国际一线电池厂的锂电后道设备龙头

  投资要点

  杭可科技:具备集成能力的锂电后段设备龙头

  杭可科技是行业领先的锂电池化成分容测试设备商,主营充放电设备,目前在充放电设备、电压/内阻测试设备等后段核心设备方面拥有核心技术。主要大客户为韩系日系电池厂,与LG、三星等国际一流电池制造商建立起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前五大客户占比约60%,经营业绩与客户扩产情况联系紧密。2016到2018年营收分别为4.1亿、7.71亿、11.09亿,CAGR达64%;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9亿、1.81亿、2.86亿,CAGR达78%,营收和归母在过去三年内均实现高速成长。公司坚持研发驱动战略,研发费用从2016年的2619万增长到2018年的5745万元,2018年研发费用占收入比例为5.18%。两大募投项目将增强研发实力,利于继续保持核心竞争力。

  全球电动化加速,锂电后道设备行业迎发展良机

  锂电设备根据生产工艺主要分为前段设备(电极制作阶段)、中段设备(电芯装配阶段)以及后段设备(后处理阶段),价值量分别约占总设备的35%、30%、35%。其中杭可科技所处的后处理阶段非常关键,主要是完成电芯的激活、检测和品质判定,具体包括电芯的化成、分容、检测、分选、PACK等工作。随着锂电池下游产品更新换代加速,锂离子电池生产线后处理设备的更换周期已由5-8年缩短至到目前的3-5年。锂电行业未来新建产能和新增需求将集中于动力锂电领域。我们认为,未来软包电池高温加压设备具有广阔发展前景。

  杭可充分受益LG、三星扩产潮,龙头强者更强

  近期LG公布扩产规划超过100GWh,三星启动约160亿元投资动力电池,与LG、三星绑定紧密的杭可有望充分受益此次扩产潮,成为短期业绩上涨的动力。杭可在许多关键技术指标,技术水平高于国内外平均水平,高控制精度及检测精度的充放电技术,使得电池参数的检测结果更为准确,从而提高电池组的一致性,同时也降低了电池生产制造成本。在马太效应的作用下,锂电设备企业也会都去竞争优质客户资源,电池行业市场集中度会越来越高,龙头设备商将充分受益。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给予公司PE估值为25-28倍,预计2019年净利润为3.8亿,对应市值区间为95-106亿元;给予PS估值为6-7倍,预计2019年收入为15.0亿,对应市值区间为90-105亿元。由于两种估值方法得到的市值区间较为接近,故选取重叠部分作为最终的参考市值区间,即为95-105亿元。按照最新招股说明书,公司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4100万股,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的10%,据此测算对应每股价格合理区间为23.7-26.2元,建议网下投资者参考以上合理估值区间,积极申购。

  风险提示:下游电池厂投资低于预期;新能源车销量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1 国林环保 300786 26.02
  • 07-11 南微医学 688029 52.45
  • 07-11 西部超导 688122 15
  • 07-11 心脉医疗 688016 46.23
  • 07-11 虹软科技 688088 28.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