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非银】保险板块布局正当时,券商行业仍应积极布局 ——非银周观点

【长城非银】保险板块布局正当时,券商行业仍应积极布局 ——非银周观点
2021年01月18日 10:3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白酒投资日报】老白干遭减持 怎么看酒鬼酒超50%的增长?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天齐锂业百亿定增又终止背后发生了啥? || 【大金融专场——新浪财经2021年度投资策略会】

来源:强思非银

核心观点

要点1:监管持续推进各项改革,奠定市场长远发展。央行领导在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表示,2021年,稳健的货币政策会更加灵活精准、合理适度,继续保持对经济恢复必要的支持力度。人民银行会坚持稳字当头,不急转弯,根据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灵活把握货币政策的力度、节奏和重点,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同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以适度货币增长支持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监管层相关领导在中国资本市场30年论坛上表示,将坚持“四个持续”,一是持续夯实法治基础,强化上市公司监管制度保障;二是持续深化简政放权,纵深推进市场化改革;三是持续强化监管执法,全面提升监管的震慑力;四是持续加强风险防控,建设守住风险底线。四个“进一步”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一是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监管制度;二是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三是进一步优化监管与服务,推动健全证券司法执法体制,落实“零容忍”要求;四是进一步凝聚各方合力,同频共振,实现共建、共治、共享。为贯彻落实新《证券法》 及国务院“放管服”有关要求等,监管机构对有关证券期货制度文件进行了清理。经过清理,决定对6部规范性文件的部分条款予以修改、对6部规范性文件及21件部函等文件予以废止。

当前券商板块估值约为1.98倍PB,估值低位起跳,估值远低于15年的5倍PB,及2007年的17.66倍PB。同时,从基金Q3持仓的情况,虽然Q3主动型基金低配券商板块,持股市值占股票投资市值之比为1.0%,环比-0.1pct,相较沪深300低配6.14pct。预计随着海外大选事件逐步落地,叠加高层定调十四五开好局的要求,在监管引导居民储蓄资金流入资本市场定调下,持续的基金发行入市节奏不变,我们认为市场有望维持相对高位,在一段时间仍维持机构抱团市场风格,预计春节前难见瓦解。同时,近期部分银行公布的2020年业绩快报向好超出市场预期,一定程度上印证经济复苏趋势不变。我们认为,当前万亿成交量有望继续维持,市场可能在不断累积市场燃点,券商板块热度有望激活,按照过去10年复盘经验,券商板块大概率跑赢上证综指。投资者应保持耐心,关注机构调仓。

要点2:保险上市公司陆续公布12月保费数据。新华保险持续高增长,1-12月保费收入累计同比增速15.48%(前值17.20% ),增速行业领先;中国人寿1-12月保费收入累计同比增速达7.83%(前值8.30%),三季度NBV同比逆势增长2.7%,虽保持行业领先,但较上半年增速有所承压;平安寿险负增长拖累整体业绩,1-12月保费收入累计同比为-3.61%(前值-3.78%),三季度NBV同比-27.1%,较上半年降幅增大;平安产险1-12月累计保费收入增速为5.51%,较上月下滑2.22pct;人保寿险1-12月累计保费增速-1.99%,较上月增速回升2.2pct;人保财险1-12月累计保费收入增速0.09%,较上月下降1.06pct,其中人保信用保证险12月同比-76.8%(前值-75.7 %),延续下滑趋势。

“开门红”高预期增长持续兑现,年金险销售向好,叠加保险行业近期迎来政策密集释放,针对行业发展出现的新问题做出监管回应、补足空白,有望继续提振保险股走势。政策方面,1月12日,监管机构发布《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监管评级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并设置一年试运行期。《办法》实施后,将会对保险资管公司形成正向激励、强化合规经营,促进行业增强内生发展动力,专注主业和特色。

要点3:对接资管新规,补齐监管短板以减少监管套利,监管机构起草了《信托公司资金信托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在众多条例中,私募定位以及对非标资产投资的限制最值得关注。同时,《办法》(征求意见稿)明确资金信托的定义与分类,放开银行间和交易所的回购业务等,也成为此次信托新规(征求意见稿)的明显利好。10月9日,监管机构在广州正式宣布筹备组成立,标志着广州期货交易所的创建工作进入实质阶段。近日,监管机构广州期货交易所筹备组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计划广州期货交易所于12月中旬揭牌,意味着今年年内或将迎来中国第五家期货交易所。

要点4:积极把握创投板块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中美摩擦加剧风险;地缘政治风险;宏观经济下行风险;过快IPO对股市流动性冲击风险;开门红不及预期风险;利率触顶而快速下行风险;股市系统性下跌风险;监管趋严风险;肺炎疫情持续蔓延。

1. 主要观点

1.1 下周观点

本周沪深300指数5458.08点(-0.68%),保险指数(中信)3019.95点(1.66%),券商指数8809.79点(-2.07%),多元金融指数9494.59点(-1.14%)。

国家卫健委:1月1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3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5例(上海7例,天津3例,四川2例,湖南1例,重庆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115例(河北90例,黑龙江23例,北京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东时间1月15日16时40分 ,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到23475380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391098例。

监管持续推进各项改革,奠定市场长远发展。央行领导在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表示,2021年,稳健的货币政策会更加灵活精准、合理适度,继续保持对经济恢复必要的支持力度。人民银行会坚持稳字当头,不急转弯,根据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灵活把握货币政策的力度、节奏和重点,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同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以适度货币增长支持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监管层相关领导在中国资本市场30年论坛上表示,将坚持“四个持续”,一是持续夯实法治基础,强化上市公司监管制度保障;二是持续深化简政放权,纵深推进市场化改革;三是持续强化监管执法,全面提升监管的震慑力;四是持续加强风险防控,建设守住风险底线。四个“进一步”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一是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监管制度;二是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三是进一步优化监管与服务,推动健全证券司法执法体制,落实“零容忍”要求;四是进一步凝聚各方合力,同频共振,实现共建、共治、共享。为贯彻落实新《证券法》 及国务院“放管服”有关要求等,证监会对有关证券期货制度文件进行了清理。经过清理,决定对6部规范性文件的部分条款予以修改、对6部规范性文件及21件部函等文件予以废止。

当前券商板块估值约为1.98倍PB,估值低位起跳,估值远低于15年的5倍PB,及2007年的17.66倍PB。同时,从基金Q3持仓的情况,虽然Q3主动型基金低配券商板块,持股市值占股票投资市值之比为1.0%,环比-0.1pct,相较沪深300低配6.14pct。预计随着海外大选事件逐步落地,叠加高层定调十四五开好局的要求,在监管引导居民储蓄资金流入资本市场定调下,持续的基金发行入市节奏不变,我们认为市场有望维持相对高位,在一段时间仍维持机构抱团市场风格,预计春节前难见瓦解。同时,近期部分银行公布的2020年业绩快报向好超出市场预期,一定程度上印证经济复苏趋势不变。我们认为,当前万亿成交量有望继续维持,市场可能在不断累积市场燃点,券商板块热度有望激活,按照过去10年复盘经验,券商板块大概率跑赢上证综指。投资者应保持耐心,关注机构调仓。

保险上市公司陆续公布12月保费数据。新华保险持续高增长,1-12月保费收入累计同比增速15.48%(前值17.20% ),增速行业领先;中国人寿1-12月保费收入累计同比增速达7.83%(前值8.30%),三季度NBV同比逆势增长2.7%,虽保持行业领先,但较上半年增速有所承压;平安寿险负增长拖累整体业绩,1-12月保费收入累计同比为-3.61%(前值-3.78%),三季度NBV同比-27.1%,较上半年降幅增大;平安产险1-12月累计保费收入增速为5.51%,较上月下滑2.22pct;人保寿险1-12月累计保费增速-1.99%,较上月增速回升2.2pct;人保财险1-12月累计保费收入增速0.09%,较上月下降1.06pct,其中人保信用保证险12月同比-76.8%(前值-75.7 %),延续下滑趋势。

 “开门红”高预期增长持续兑现,年金险销售向好,叠加保险行业近期迎来政策密集释放,针对行业发展出现的新问题做出监管回应、补足空白,有望继续提振保险股走势。得益于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上行,经济复苏与利率上行趋势不断确认,保险资产端修复具有较强确定性。公司经营层面,太保、平安良好的开门红表现为公司长期转型注入新动力。截至目前,中国太保自12月开启第二轮开门红预售,新单增幅行业领先,边际改善最为显著。且原友邦高管蔡强拟出任太保寿险CEO,将极大助力太保价值转型;中国平安新单增速超预期,十年期交产品占比提升,1月计划持续增员及重疾产品切换;新华保险健康险销售提速,NBV增速持续改善;中国人寿表现不及预期,个险新单负增长,预计整体业绩承压。

政策方面,1月12日,监管机构发布《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监管评级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并设置一年试运行期。《办法》主要内容包括总则、评级要素与评级方法、组织实施、评级结果与分类监管和附则。监管评级主要从公司治理与内控、资产管理能力、全面风险管理、交易与运营保障、信息披露等五个维度指标对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进行综合评分。评分采用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式,以“赋分制”打分。根据监管评级结果,将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划分为A、B、C、D四类机构,对于不同类型机构,采取差异化的监管措施。《办法》实施后,将会对保险资管公司形成正向激励、强化合规经营,促进行业增强内生发展动力,专注主业和特色。

对接资管新规,补齐监管短板以减少监管套利,监管机构起草了《信托公司资金信托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在众多条例中,私募定位以及对非标资产投资的限制最值得关注。同时,明确资金信托的定义与分类,放开银行间和交易所的回购业务等,也成为此次信托新规(征求意见稿)的明显利好。12月8日,2020中国信托业年会召开,监管层副主席黄洪在会上强调,信托业要养成遵规守纪的习惯,要杜绝与监管博弈的心态,不通过变通或绕开监管规定开展信托业务。预期信托行业严监管、强监管态势进一步巩固,监管问责更趋严格。10月9日,监管机构在广州正式宣布筹备组成立,标志着广州期货交易所的创建工作进入实质阶段。近日,监管机构广州期货交易所筹备组召开了第一次工作会议,计划广州期货交易所于12月中旬揭牌,意味着年内或将迎来中国第五家期货交易所。

1.2 重点投资组合

1.2.1 保险板块

宽信用边际呈现收敛趋势,预计对成长股形成一定压制,对金融周期股相对有利。从目前测算的数据,与目前10年期国债收益率约3.15%的水平以及中国长期稳健的经济基本面相比,当前股价反映的无风险利率预期悲观,监管层持续推进市场改革,高分红低估值的保险股配置价值凸显,继续看好估值修复。历史数据显示金融地产等行业的利润增速与银行贷款利率保持高度的正相关性,意味着随着利率进入上行周期,这些周期行业的盈利有望改善。同时,还需密切关注海外地区的疫情发展及中美关系走向。

个股角度,重点推荐关注中国太保(全面推进转型2.0,聚焦价值、聚焦队伍、聚焦赋能,队伍方面致力于做大核心人力,科技赋能协同加速,打造“保险+科技+健康+养老”生态闭环;坚定推进改革转型,开门红强劲增速领先同业,高位稳定分红具有长期吸引力);相关公司中国平安(推进改革,低基数开门红表现较好,同比增速强劲;做实新人质量,全年人力预计在100万左右);推荐关注新华保险(公司新管理层发挥新华优势,推动公司“二次腾飞”,年后新单增速约35%,目前估值仍较低,上行空间较大);建议关注相关公司中国人寿(公司稳步推进“鼎新工程”,高基数下开门红总体业绩承压,自有流通市值小+弹性品种)。

1.2.2 券商板块

建议从三条主线优化配置:

1)创新+转型发展及受益行情的中小型证券公司:重点关注东方财富(机构大时代来临,基金代销长期享受行业规模扩张叠加格局优化,优质的积极代销标的),相关公司:国金证券(投行业务率先突围,受益创业板新政),第一创业(潜在被并购标的,债券业务发展独具特色)、锦龙股份(维权)(潜在被并购民资标的)、东方证券(资管业务极具特色)及东吴证券等(未覆盖)。

2)混业金控想象、次新股类的相关弹性标的:相关公司中国银河(拥有最多营业网点,经纪业务位列前茅,客户基础强大,有望受益市场回暖)(未覆盖)。有望受益证券公司第三方接口展业新政,金控系、银行系券商光大证券(预计集团申请金控牌照)、中银证券(次新)等(未覆盖);风险偏好投资者可参与次新股,调整力度大,需要把握节奏。

3)业绩优良稳健、营收结构多元化、均衡化且低估值的龙头证券公司:重点推荐华泰证券(财富管理转型可期,混改方案落地,实施职业经理人制以激发竞争力,股权激励方案落地彰显公司长远前景,场外衍生品业务居前列),重点推荐海通证券(非公开发行完成,龙头蓄势再出发),相关公司国泰君安(持续推进市场化改革,加快高阶数字化转型)、广发证券(大股东增持,投行战略改革-业务管理委员会下辖六个一级部门及相关行业、区域业务组以期深蹲起跳)、中金公司(场外业务具有特色,机构业务实力强劲;监管机构批准公司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200亿元次级公司债券的注册申请)(未覆盖);其他为关联券商,未列出。

1.2.3 多元金融板块

保持关注信托板块与期货板块,创投板块投资机会凸显,建议把握投资机会。

2. 市场回顾

本周沪深300指数5458.08点(-0.68%),保险指数(中信)3019.95点(1.66%),券商指数8809.79 点(-2.07%),多元金融指数9494.59点(-1.14%)。

本周沪深300指数5458.08点(-0.68%),保险指数(中信)3019.95点(1.66%);上市险企方面:中国平安86.0元(0.93%),新华保险55.92元(1.51%),中国太保41.08元(5.33%),中国人寿41.41元(6.10%),中国太平16.06元(13.10%),友邦保险104.40元(5.45%),中国财险6.21元(1.31%),保诚150.40元(-1.70%)。

券商指数8809.79点(-2.07%),券商板块小幅下跌,涨幅较大的个股分别有:西部证券(002673.SZ),上涨0.27元(2.54%),华泰证券(601688.SH),上涨0.43元(2.33%),招商证券(600999.SH),上涨0.5元(2.07%);跌幅较大的个股分别有:第一创业(002797.SZ),下跌1.42元(-14.96%),华安证券(600909.SH),下跌0.69元(-8.64%),东兴证券(601198.SH),下跌0.98元(-7.4%)。

多元金融指数9494.59点(-1.14%),其中跌幅居前的有,国盛金控(维权)(002670.SZ),下跌1.02元(-8.69%);吉艾科技(300309.SZ),下跌0.18元(-7.06%);新力金融(维权)(600318.SH),下跌0.60元(-6.70%)。涨幅居前的有,安信信托(600816. SH),上涨0.10元(6.85%);东方财富(300059.SZ),上涨2.14元(6.31%);经纬纺机(000666.SZ),上涨0.14元(1.86%)。

2.1 保险行业

2.1.1 宏观数据

本周资金面紧张。中债国债750日移动平均线下行0.54BP,中债总全价/总净价指数下行。短期资金方面,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加权利率:7天(%)上行7.46BP;银行间同业拆借加权利率:7天(%)较上周上行19.16BP。理财产品预期年收益率(人民币:全市场:1周:月)12月较11月上行11.83BP。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较上周下行7.30BP。

2.1.2 行业数据

1-11月保险行业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42,180.12亿元,同比增长6.46%;其中寿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22,512.82亿元(不包括中华联合控股寿险业务),同比增长5.03%;产险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10,938.43亿元,同比增长3.90%。11月月度保费收入为2,571.80亿元,同比增长0.38%,环比下降1.76%(10月为-30.07%,寿险公司单月保费同比、环比增速分别为4.12%、7.85%,产险公司单月同比、环比增速分别为-9.68%、7.60%)。

截至2020年11月末,保险行业资金运用余额21.21万亿元。其中银行存款2.60万亿元,债券7.83万亿元,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2.82万亿元,分别较上月增长2.19%、1.86%、-2.76%

2020年第三季度末,纳入会议审议的178家保险公司平均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42.5%,平均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30.5%。人身险公司、财产险公司、再保险公司的平均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236.5%、267.6%和321.6%。98家保险公司风险综合评级被评为A类,73家保险公司被评为B类,5家保险公司被评为C类,1家保险公司被评为D类。

2.1.3 上市险企

1)中国平安(601318):公司2020年1-12月原保费收入7973.40亿元,同比增速为0.34%。其中1-12月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原保费收入2858.53亿元;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原保费收入4760.87亿元,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原保费收入262.18亿元,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原保费收入91.81亿元。

2)新华保险(601336):公司2020年1-12月原保费收入1595.11亿元,同比增速为15.48%。

3)中国人寿(601628):公司2020年1-12月原保费收入6129亿元,同比增速为7.83%。

4)中国太保(601601):公司2020年1-11月原保费收入3386.26亿元,同比增速3.49%。

5)天茂集团(000627):天茂集团公布其子公司国华人寿2020年1-12月原保费收入325.40亿元,同比增速-13.41%。

6)西水股份(600291):公司公告天安财险2020年1-11月保费收入为142.40亿元,同比增长2.92%。

7)中国人保(601319):公司2020年1-12月原保费收入5604.60亿元,同比增速1.50%。其中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保费收入为4320.19亿元;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保费收入为322.57亿元;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保费收入为961.84亿元。

2.1.4 港股险企

1)中国太平(0966):公司公告2020年1-12月原保费收入1783.9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速3.47%,寿险保费收入为1443.6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速2.78%;财险保费收入为281.1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速4.48%。

2)中国财险(2328):公司公告2020年1-12月实现保费收入为4320.1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速为0.1%。

2.2 券商行业

央行货币净投放小幅下降,公募基金发行规模仍较低:本周央行货币净回笼390亿元,净投放额较上周增加4260亿元,资金面保持宽松。

市场活跃度下降:本周A股合计成交3761.93亿股,日均成交量752.39亿股,环比下降8.76%;总成交金额56928.01亿元,日均成交金额11385.6亿元,环比下降4.25%;区间换手率均值为3.21%,环比下降4.21%。

两融余额上升:截至1月14日,两融余额为16826.64亿元,环比上升0.6%。本周日均融资买入额为1192.28亿元,环比上升0.07%,日均融资偿还额为1161.54亿元,环比上升5.34%。两融余额占A股流通市值比重为2.57%,环比上升1.56%。

截止2020年11月30日,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累计获批投资额度1162.59亿美元;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累计获批投资额度7229.92亿人民币,较上月上涨1.77%;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累计获批投资额度1166.99亿美元。

北上资金净流入179.59亿元:沪股通、深股通及QFII是目前外资直接进入我国A股市场的重要渠道,随着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进程不断加快,各项制度也正在逐步放宽。截至2021年1月16日,本周沪股通净流入44.87亿元,沪市港股通净流入305.21亿元;本周深股通净流入134.72亿元,深市港股通净流入206.14亿元。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179.59亿元,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511.35亿元。

北上资金的持股市值增长:本周,北上资金持股市值共14349.95亿元,较上周增长194.94亿元。分行业看,相较于上周,18个行业的持股市值增加,其中食品饮料、电子、医药生物增幅较大,分别增长97.66亿元、45.84亿元、37.16亿元;10个行业的持股市值下降,其中交通运输、建筑材料、银行降幅较大,分别较上周下降15.19亿元、12.07亿元、11.37亿元。

券商股票质押新增规模上升:本周股票新增质押未解押市值约92.22亿元,较上周增长31.37亿元,环比上升51.55%。

2021年1月股权融资金额减少。根据wind最新统计,截至1月15日,1月份股权融资募集家数46家,环比下降68.71%,募资合计801.79亿元,环比下降53.91%。其中,首发10家,环比下降81.48%,募资54.72亿元,环比下降88.13%,增发20家,环比下降71.01%,募资196.65亿元,环比下降80.24%。

新发行企业ABS规模下降:截至2021年1月15日,本周新增8笔企业ABS,发行总额为60.59亿元,环比下降24.47%。

截至2021年1月15日,本周证监会核准发行15家,环比下降6.25%,预计募资114.78亿元,环比下降35.09%。

本周首发企业中主板0家,科创板22家,创业板14家。与上周数据相比,主板减少6家,创业板增加5家,科创板增加6家。

本周审核通过并购重组的公司共0家,较上周减少0家。

截至2021年1月16日,1月份券商资管新成立产品175只,环比下降57.52%,发行份额9.43亿份,环比下降87.38%。

2.3 多元金融

根据wind最新统计,本周信托产品新发行25只,相比于上周的73只,新发行数量下降65.75%。其中,证券投资信托22只,占比88.00%;贷款类信托1只,占比4.00%;其他投资信托2只,占比8.00%。

3. 行业动态

1. 《银保监会:严禁把短期健康险当做长期健康险进行销售》

银保监会官网1月11日消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防范金融风险,推动人身保险高质量发展,规范各保险公司短期健康保险业务经营管理行为,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规范短期健康保险业务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银保监会表示,近年来,保险行业短期健康保险业务发展较快,但也存在较多突出问题,特别是部分公司无序竞争,不利于全社会形成正确的健康保险消费观念,有必要通过制定《通知》,对该类业务进行规范。(中证网)

2.《银保监会:52家人身险公司监管权下放至地方 2月起正式施行》

2021年1月12日,银保监会对外发布了《人身保险公司监管主体职责改革方案》(下称《方案》)。根据方案,人身保险公司划分为银保监会直接监管和银保监局属地监管两类,其中银保监会直接监管公司39家,银保监局属地监管公司52家。2月起正式施行(中国银行(维权)

3.《银保监会:保险中介不得违规向关联企业泄露保单、个人信息等》

为加强保险中介监管,提高保险中介机构信息化工作与经营管理水平,构建新型保险中介市场体系,推动保险中介行业高质量发展,银保监会网站近日发布《保险中介机构信息化工作监管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自2021年2月1日起施行。(搜狐网)

4.《1705张罚单、2.36亿元罚款 银保监会“铁面”整治这些乱象》

普华永道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对保险业机构共开出1705张罚单,罚单金额达到2.36亿元,涉及342家保险机构,罚单数量、罚款金额都远超2019年。与此同时,除了罚款、警告以及责令改正等比较常见的处罚之外,银保监会2020年开出的罚单还涉及吊销营业执照、停业、撤销高管任职资格、停止接受新业务等更为严厉的处罚。(金融时报)

5.《兴业银行被银保监会点名通报:互联网保险销售存在两大问题》

近期,银保监会消保局在对兴业银行消保情况现场检查中发现,该行互联网保险销售行为存在未充分履行《保险法》规定的提示和明确说明义务、可回溯管理不健全等问题,违反《中国银保监会关于规范互联网保险销售行为可回溯管理的通知》相关规定。(企查查)

6. 《两部门加强政策性农业保险承保机构遴选管理》

1月13日,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加强政策性农业保险承保机构遴选管理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表示,各地开展政策性农业保险业务,应按照客观公正、公平竞争、诚实信用的原则,通过公开遴选确定承保机构。对于承保机构在当地首创的农业保险产品,可给予首创承保机构不少于3年的创新保护期,保护期内由首创承保机构独家经营。(证券时报网)

7.《科技赋能险企数字化转型 豆包网与华农保险达成战略合作》

近日,豆包网与华农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农保险)在北京联合举办发布会,双方就数字化业务达成战略合作,豆包网将通过技术服务助力华农保险实现互联网保险业务规模化、合规化经营,加速向数字化转型。(中国金融信息网)

8. 《太保安联股东变更后换帅:马欣获批担任董事长》

日前,中国银保监会发布行政许可信息,马欣获批担任太保安联健康董事长一职。在此之前,马欣还担任太保集团副总裁、董事会秘书,太保产险董事、太保寿险董事、长江养老董事等职务。(21世纪经济报道)

9.《国内首家合资寿险公司开设的专业养老保险机构开业》

进入闭环管控后,中国太保寿险河北分公司第一时间向全省下发营运服务温馨举措,石家庄、邢台理赔人员第一时间开通线上远程办公,确保在线及时处理客户理赔申请,为客户送去理赔服务。河北其他地区机构及时补位,为全省增加接线人力,保证作业受理和处理。中国太保寿险河北分公司全体柜员在家中使用VPN形式远程办公司,引导客户使用“太平洋寿险APP”“太平洋寿险官微”“云柜面”等多种形式开展新技术业务办理,确保客户能足不出户办理保险业务,解客户之所急、分客户之所忧。(证券时报网)

10.《北京保险产业园挂牌出清爱心人寿股权 转让底价2.5亿元》

1月12日,爱心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心人寿”)5.88%股权被股东北京保险产业园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保险产业园”)挂牌转让,转让底价为2.5亿元。(中国网)

11.《渤海财险国资股东拟增资3.6亿元 解渴偿付能力》

近日,渤海财险披露变更注册资本的公告,公司2020年股东大会第二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增资扩股的议案,将注册资本由目前的16.25亿元增至19.7347亿元。本次增资总额为3.6亿元。具体而言,公司第一大股东天津市泰达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增资1.46亿元,此外,股东天津渤海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增资2.14亿元。增资后,天津市泰达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保持40.62%不变,天津渤海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将由6.77%上升至16.06%,成为第二大股东。两家股东实际控制人均为天津国资委。(每日经济新闻)

12. 《广百股份:终止国寿资管作战投开展合作 终止人寿认购非公开发行》

1月15日消息,广百股份:由于目前资本市场环境的变化,经公司与国寿资管、中国人寿友好协商,各方分别同意终止国寿资管作为战略投资者与公司开展战略合作,以及终止中国人寿认购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事宜。(新浪)

13.《河南完善农业保险体系》

近日,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河南银保监局、河南省林业局、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加快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实施意见》以保护农民利益为宗旨,优化农业保险政策制度与工作机制,完善多层次农业保险风险保障体系,创新农业保险金融支农模式,更好地满足“三农”领域日益增长的风险保障需求。(中国网)

14.《中国平安等多家金融机构因APP侵害用户权益被点名》

1月14日,广东省通信管理局通报201款存在侵害用户权益和安全隐患问题的APP以及8款提供违法有害网络服务的APP。其中,有30款为金融类APP,包括中国平安、富德生命人寿等多家保险机构旗下APP,因以默认方式同意隐私政策、在用户未使用相关功能或服务时提前申请开启相机权限等问题被通报。(金融报)

15.《中投才智伟拟出任人保集团副总裁》

1月15日,中国人保发布公告称,经董事会审议通过将聘任才智伟担任人保集团副总裁一职,任职资格尚待银保监会核准。公开资料显示,才智伟历任中投公司另类资产投资部分析师,私募股权投资部高级副经理、高级经理、团队负责人,房地产投资部代理总监、总监等职。(金融界)

16.《国家发改委:切实加强基础设施REITs试点项目储备管理》

1月15日消息,为切实保障试点项目质量,有效防范市场风险,推动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以下简称“基础设施REITs”)试点工作高质量推进,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全国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项目库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证券时报网)

17.《11家信托年度“成绩单”已公布,4家净利润同比下滑》

2021年1月14日,已有11家信托公司通过A股市场披露了银行间市场未经审计的2020年财务报表。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统计发现,上述信托公司合计实现营收288.94亿元,净利润145.19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下滑了0.98%和0.79%。(21世纪经济报道)

18.《中信信托子公司获行业首个合格境外投资者资格》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中信信托全资子公司、海外业务平台中信信惠国际资本有限公司旗下全资持牌子公司中信信惠国际资本(香港)有限公司获合格境外投资者(QFII/RQFII)资格,这也是国内首家信托公司海外平台获此资格核准。(新浪)

19.《多家机构连吃罚单 信托严监管成常态》

新年伊始,信托严监管依然是常态。银保监会网站信息显示,长城新盛信托日前因“违规设立子公司”和“抵押物评估严重不审慎”两项主要违法违规事实被罚款150万元。2021年开年不到两周,就有长城新盛信托、中信信托、苏州信托、天津信托等接连吃罚单。(经济参考报)

20.《北京两家券商“冲A”有了新进展,首创、信达证券完成上市辅导》

A股上市券商阵营又将扩容,这次的“新人”是两家北京券商——首创证券、信达证券。据北京证监局官网消息,首创证券、信达证券已于2020年年底相继完成了上市辅导。其中,首创证券IPO辅导券商为国信证券,信达证券的辅导券商为中信建投证券。一家是成立二十载的北京国资旗下券商,一家是AMC系券商,两家券商IPO动向备受市场关注。(第一财经)

21. 《聚焦六大券商2021年十大预测:A股市场一季度表现值得期待》

新年伊始,中信证券、中信建投、招商证券、中金公司、国盛证券、粤开证券六大券商发布2021年十大预测。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均认为一季度A股或将有所表现,招商证券认为2021年A股整体或呈现前高后低的局面,二季度迎来转折。国盛证券预测A股“机构牛”“结构牛”继续演绎;粤开证券也认为,2021年A股市场或将继续演绎“龙头牛”。中金公司则在2021年十大预测中表示,股市机会大于债市。全球增长复苏的背景仍相对有利于风险资产表现。此外,在今年的十大预测中,各大券商也达成“共识”,均看好港股市场的表现。(wind)

22. 《瑞银证券曹海峰:国内券商行业杠杆率与海外相比仍较低》

1月11日,瑞银证券A股非银金融分析师曹海峰在媒体交流会上表示,目前国内券商行业的杠杆率在3-4倍之间,跟海外相比较低。更多外资券商进入国内市场,能在A股机构化的进程中更好地发挥优势,QFII、衍生品、注册制IPO定价等业务也值得关注。他还谈到,券商并购需要考虑多方面因素,如监管、股东意愿、估值水平、业务协同性、文化理念等。(wind)

23. 《十大券商一周策略:抓住当前窗口期》

抱团行情能不能继续持续?还是要准备瓦解?据中国基金报1月10日消息,中信证券表示市场重回慢涨轮消息动,二三线品种投机性抱团或将继续瓦解;开源策略认为本轮跨年行情已行至尾声,找不到继续抱团的理由;国君策略则表示抱团难瓦解、风格难切换。针对“抱团”行业,华泰策略表示要区别对待;中金公司表示短期情绪可能在波动中继续升温。(券商中国)

24. 《券商股创去年7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春季躁动行情已开启?》

1月12日券商板块指数今日大涨近7%,为2020年7月6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东方财富收涨15.59%创历史新高,锦龙股份和招商证券涨停,中信证券逼近涨停,中金涨超8%,华泰证券、兴业证券、中银证券、中信建投、西部证券、海通证券、广发证券、国海证券均涨超5%。今日沪指突破3600点,正是券商股所推动。新基金发行火爆,周一新基金全天募集超1400亿,其中5只超百亿,南方阿尔法710亿创年内新高。本周共43只基金投入发行,多家公募表示春季躁动行情值得把握。(格隆汇)

25. 《券商ETF量价齐飞单日大涨6.78%,成交额超36亿元创出历史新高》

1月12日,券商股以“雷霆之势”集体大爆发,A股行情风向标——券商ETF,交易代码512000,盘中一度涨逾7%,其第一大权重股中信证券盘中一度涨停,第二大权重股东方财富收涨15.59%股价创出上市以来新高。截至1月12日收盘,券商ETF(512000)场内价格单日大涨6.78%收于1.229元,场内单日成交36.52亿元,创出上市以来新高,同时高居当日沪深两市所有股票型ETF成交额排名第二。值得一提,券商ETF的流动性向来出色,长期在所有行业ETF中遥遥领先。(大众证券报)

26. 《一券商20个月被8次减持!这些券商股也被集中减持》

1月11日晚间,第一创业证券公告称,其第五大股东航民集团计划在半年时间内减持不超过5385万股该公司股份。这是自2019年5月解禁之后,航民集团于解禁以来的20个月里第四次宣布减持第一创业证券,华熙昕宇和能兴控股这两家股东也各自完成了两次减持。本月还有中原证券新近发布了股东减持计划,同时包括中原证券在内,财通证券红塔证券、华安证券等券商也公布了股东减持结果。(券商中国)

27. 《39家券商去年“加杠杆”触发信披标准,3家新增借款超上年末净资产100%》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至少有39家券商披露了2020年新增借款情况(新增借款超过上年末净资产的20%或40%触发信披标准)至少有财信证券、财通证券、中金公司3家券商去年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比例超100%。对此,赵亚赟分析称:“高杠杆伴随高风险。如果股市和经济都非常好的话,加杠杆可以获得超额收益;而一旦出现意外,可能会因杠杆率太高出现超额亏损。”(wind)

28. 《券商App活跃度提升跟不上大盘放量,散户去哪儿了?》

截至1月14日,沪深两市日成交额已连续9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元,日平均成交额约1.2万亿元,较去年12月的日均成交额提升约45%,显示股市“水量”充沛,但与以往市场一热散户便蜂拥而入不同,作为移动端的证券交易主渠道,券商App却未迎来活跃度的同比例放量。万亿成交的背后,投资者结构和投资逻辑正在变化,随着基金的赚钱效应不断强化,“炒股票不如买基金”的观念逐渐深入人心。大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姚余栋表示:由于市场的上市公司数量越来越多,个股分化加大,股民选股越来越难。所以股民变基民是一个趋势,即散户的机构化。(wind)

29. 《保代队伍持续扩容 头部券商或成大赢家》

e公司讯,2020年,券商投行业务岗纷纷扩容。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全国有数据统计的116家券商注册保代总计6295人,较2019年底增加了65.22%。截至1月14日,2021年以来券商保代人数已扩容306人。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全面注册制时代到来,券商保荐承销收入将进一步提升,头部券商优势逐渐明显,头部券商业绩有望继续保持增长趋势。(中国证券报)

30. 《约谈!涉嫌低价竞争债券承销,12家券商遭“敲警钟”》

据中国证券业协会(下称“协会”)1月14日消息,日前协会会同证监会相关部门对参与2项债券项目招标发行的12家涉嫌低价竞争的券商进行了现场约谈。协会明确,低价竞争行为背后折射出的是承销机构执业质量轻视和风险意识淡漠等深层次问题,必须防患于未然。(中国证券报)

31. 《业绩抢先看!两家券商2020年净利大增超三成,2021年券业高增长仍可期》

1月14日,国投资本披露其子公司安信证券2020年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净利润32.57亿元,同比增长49.34%;前一日五矿资本披露其子公司五矿证券2020年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净利润4.55亿元,同比增长逾40%。在机构看来,2020年以来政策面的持续利好有力推动了券商经纪、投行、自营等业务的高速增长;2021年券业有望继续分享改革红利,实现业绩的高增长。(中国证券报)

32. 《券商直播风口盘点:2020年券商网红“直播带货”有多火》

疫情下券商直播意外走俏,据统计,市场上的主要头部证券公司都已重点布局直播项目,最少有30家券商上线了视频直播功能,对比大型券商,中小券商在券商直播上更多地采取与财经直播平台合作直播的方式。展望2021年,券商直播或将成为证券公司开发、服务、维护新老用户最新颖也最有效的业务渠道之一。(新浪财经)

33. 《中信建投张玉龙:2021年金融板块子行业中券商投资机会最大》

中信建投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玉龙1月15日做客时报会客厅时表示,2021年金融板块子行业的投资机会,首先是券商,其次是保险,最后是银行。(证券时报网)

34. 《创行业纪录!券商资管巨头这款产品募资超70亿,未来万亿级市场成热门赛道?》

国君资管本周发行的业内第一只FOF参公大集合——国泰君安君得益三个月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截至周五募集资金超过70亿元,创造了公募FOF基金首发规模之最。我国的FOF业务起步较晚,2017年,首批公募FOF产品获批发行,至今仅有三年的时间,投资者对FOF这样的新兴产品还比较陌生,FOF产品的整体规模较小。不过,在近期FOF赛道大有趋热之势。除了国君资管外,东证资管也正在发力FOF领域,由基金组合投资部总经理邓炯鹏亲自带队,此外,徐刚于2020年底创办北京明晟东诚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聚焦于FOF投资的私募管理机构。未来,国内FOF的发展能否像美国,逐步成为一支不可忽视的市场力量,值得期待。(券商中国)

4. 上市公司重要公告

1. 中国人保(601319.SH):(1)1月14日,公司发布《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保费收入公告》。(2)1月16日,公司发布《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2.中国太保(601601.SH):(1)1月16日,公司发布《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2)1月16日,公司发布《关于公司章程获中国银保监会核准的公告》。(3)1月16日,公司发布《关于董事、监事任职资格获中国银保监会核准的公告》。

3.新华保险(601336.SH):(1)1月14日,公司发布保费收入公告。

4.中国人寿(601628.SZ):(1)1月14日,公司发布保费收入公告。

5.中国平安(601318.SZ):(1)1月15日,公司发布保费收入公告。

6. 天茂集团(000627.SZ):(1)1月16日,公司发布《关于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并换发营业执照的公告》,对质押情况进行说明。

7. 瑞达期货(002961.SZ):(1)1月13日,公司发布《关于董事辞职及补选第三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的公告》。(2)1月13日,公司发布《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额度预计的核查意见》。(3)1月13号,公司发布《关于续聘2020年度审计机构的公告》。(4)1月13号,公司发布《关于2021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5)1月13日,公司发布《第三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6)1月13日,公司发布《2020年度业绩预告》。(7)1月13号,公司发布《关于召开202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8)1月13号,公司发布《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及《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相关事项的事前认可意见》。(9)1月13号,公司发布《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公告》。

8.越秀金控(000987.SZ):(1)1月13日,公司发布《2021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募集说明书》。(2)1月13日,公司发布《2021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发行公告》。(3)1月13日,公司发布《2021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募集说明书》。(4)1月13日,公司发布《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信用评级报告》。(5)1月13日,公司发布《2020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更名公告》。(6)1月15号,公司发布《关于延长公司2021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簿记建档时间的公告》。(7)1月15号,公司发布《关于延长公司2021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簿记建档时间的公告》。

9.渤海租赁(000415.SZ):(1)1月15日,公司发布《关于控股子公司AvolonHoldingsLimited下属子公司融资进展的提示性公告》。

10.江苏国信(002608.SZ):(1)1月13日,公司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2)1月13日,公司发布《关于子公司苏晋朔州电厂工商变更的公告》。(3)1月15日,公司发布《关于子公司江苏信托财务信息的自愿性信息披露公告》。

11.经纬纺机(000666.SZ):(1)1月14日,公司发布《关于子公司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财务信息的公告》。(2)1月15日,公司发布《关于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获得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批复的公告》。

12.中油资本(000617.SZ):(1)1月15日,公司发布《中油财务有限责任公司2020年度未经审计财务报表》。(2)1月15日,公司发布《昆仑信托有限责任公司2020年度未经审计财务报表》。(3)1月15日,公司发布《昆仑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2020年度未经审计财务报表》。(4)1月15日,公司发布《关于中油财务,昆仑信托,昆仑金融租赁披露2020年度未经审计财务报表的自愿性信息披露公告》。

13.中航资本(600705.SZ):(1)1月15日,公司发布《中航工业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表(未经审计)》。(2)1月15日,公司发布《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会计报表(未经审计)》。(3)1月15日,公司发布《中航证券有限公司2020年度财务报表(未经审计)》。(4)1月15日,公司发布《关于下属成员单位中航财务、中航信托、中航证券披露 2020 年度未经审计财务报表的提示性公告》。

14.长江证券(000783.SZ):1月11日发布2021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发行结果公告,根据《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发行公告》,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发行规模不超过41亿元(含),发行价格为每张100元,采取网下面向专业投资者询价配售的方式发行。本期债券发行时间为2021年1月8日-1月11日,最终实际发行数量为41亿元,最终票面利率为3.74%。

15.华鑫股份(600621.SH):1月12日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代资产管理计划)涉及诉讼的进展公告,对本次诉讼基本情况、进展情况、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等的影响进行说明。

16.第一创业(002797.SZ):1月12日发布关于股东减持股份预披露公告,持有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股份177,435,869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4.22%)的股东浙江航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之后至2021年5月10日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53,849,976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1.28%。其中,通过集中竞价方式进行减持的,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的股份总数不超过本公司股份总数的1%;通过大宗交易方式进行减持的,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的股份总数不超过本公司股份总数的2%。

17.光大证券(601788.SH):1月12日发布第六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公告,通过了《关于设立金融创新业务总部的议案》。

18.华泰证券(601688.SH):1月12日发布关于A股股份回购实施结果暨股份变动的公告,对回购审批情况和回购方案内容如回购股份的用途、种类、数量、期限、价格、资金来源,回购实施情况,回购期间相关主体买卖股票情况,股份变动表,已回购股份的处理安排做出详细说明。

19.东方财富(300059.SZ):1月13日发布关于控股股东股份解除质押的公告,本次解除质押股份数量834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94%,质押2020年7月6日-2021年1月11日。

20.中金公司(601995.SH):1月13日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高级管理人员辞任的公告,公告表示总裁助理杨新平女士已辞任其总裁助理职务,自 2021 年 1 月 12 日起生效。经杨新平女士确认,其与公司董事会并无意见分歧,亦无与辞任有关的其他事项须敦请公司股东或债权人垂注。杨新平女士的辞任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运作。

21.中信证券(600030.SH):1月14日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华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当年累计新增借款超过上年末净资产的百分之二十的受托管理事务临时报告,对华西证券债券受托的有关事项进行说明。

22.山西证券(002500.SZ):1月14日发布关于完成法定代表人工商变更登记并换领营业执照的公告,聘任王怡里先生担任公司总经理(详见公告:临2020-092)。根据《公司章程》的规定,总经理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近日,公司办理完成法定代表人工商变更登记并换领了新的《营业执照》。

23.中金公司(601995.SH):1月16日发布关于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次级公司债券获得中国证监会注册批复的公告,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同意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次级公司债券注册的批复》(证监许可〔2021〕45号)。根据该批复,中国证监会同意公司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200亿元次级公司债券的注册申请。本次次级公司债券采用分期发行方式,首期发行自同意注册之日起12个月内完成;其余各期债券发行,自同意注册之日起24个月内完成。该批复自同意注册之日起24个月内有效。

24.东北证券(000686.SZ):1月16日发布关于对外捐赠管理办法的通知,对其总则、对外捐赠的方向和原则、对外捐赠管理、对外捐赠监督管理、罚则以及附则进行说明。

25.东北证券(000686.SZ):1月16日发布关于关联交易制度的通知,对关联交易制度总则、关联人及关联交易、关联交易的决策程序、关联交易定价、关联交易的信息披露、关联交易的管理、惩罚以及附则进行说明。

26.国海证券(000750.SZ):1月16日发布关于独立董事取得独立董事资格证书的公告,公司接到阮数奇先生的通知,阮数奇先生已按规定参加了深圳证券交易所举办的上市公司独立董事培训班,并取得由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发的《上市公司独立董事资格证书》。

27.华西证券(002926.SZ):1月16日发布关于股东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称近日收到股东都江堰蜀电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函告,蜀电投资计划自2021年2月5日至2021年8月4日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其持有的本公司股份50,794,809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1.94%)。其中,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的,任意连续90个自然日内,减持的股份总数不超过本公司总股份的1%,即不超过26,250,000股。

5. 风险提示

中美摩擦加剧风险;地缘政治风险;宏观经济下行风险;过快IPO对股市流动性冲击风险;开门红不及预期风险;利率触顶而快速下行风险;股市系统性下跌风险;监管趋严风险;肺炎疫情持续蔓延风险。

研究员承诺

本人具有中国证券业协会授予的证券投资咨询执业资格或相当的专业胜任能力,在执业过程中恪守独立诚信、勤勉尽职、谨慎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独立、客观地出具本报告。本报告反映了本人的研究观点,不曾因,不因,也将不会因本报告中的具体推荐意见或观点而直接或间接接收到任何形式的报酬。

长城证券投资评级

公司评级:

强烈推荐——预期未来6个月内股价相对行业指数涨幅15%以上;

推荐——预期未来6个月内股价相对行业指数涨幅介于5%~15%之间;

中性——预期未来6个月内股价相对行业指数涨幅介于-5%~5%之间;

回避——预期未来6个月内股价相对行业指数跌幅5%以上

行业评级:

推荐——预期未来6个月内行业整体表现战胜市场;

中性——预期未来6个月内行业整体表现与市场同步;

回避——预期未来6个月内行业整体表现弱于市场

长城证券研究所非银金融团队

非银金融分析师:刘文强

手机:18221736476

电话:021-31829700

邮箱:liuwq@cgws.com

联系人:张文珺

手机:13922802170

特别声明

《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证券经营机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实施指引(试行)》已于2017年7月1日 起正式实施。因本研究报告涉及股票相关内容,仅面向长城证券客户中的专业投资者及风险承受能力为稳健型、积极型、激进型的普通投资者。若您并非上述类型的投资者,请取消阅读,请勿收藏、接收或使用本研究报告中的任何信息。

因此受限于访问权限的设置,若给您造成不便,烦请见谅!感谢您给予的理解与配合

免责声明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证券)具备中国证监会批准的证券投资咨询业务资格。

本报告由长城证券向专业投资者客户及风险承受能力为稳健型、积极型、激进型的普通投资者客户(以下统称客户)提供,除非另有说明,所有本报告的版权属于长城证券。未经长城证券事先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和发布,亦不得作为诉讼、仲裁、传媒及任何单位或个人引用的证明或依据,不得用于未经允许的其它任何用途。如引用、刊发,需注明出处为长城证券研究所,且不得对本报告进行有悖原意的引用、删节和修改。

本报告是基于本公司认为可靠的已公开信息,但本公司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或完整性。本报告所载的资料、工具、意见及推测只提供给客户作参考之用,并非作为或被视为出售或购买证券或其他投资标的的邀请或向他人作出邀请。在任何情况下,本报告中的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公司不对任何人因使用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引致的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

长城证券在法律允许的情况下可参与、投资或持有本报告涉及的证券或进行证券交易,或向本报告涉及的公司提供或争取提供包括投资银行业务在内的服务或业务支持。长城证券可能与本报告涉及的公司之间存在业务关系,并无需事先或在获得业务关系后通知客户。

长城证券版权所有并保留一切权利。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