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驱动股票池:10万手大单砸盘,妖王倒了!

主题驱动股票池:10万手大单砸盘,妖王倒了!
2020年04月23日 20:24 爱股票

  30年资本市场老将,8000元起步至累计持股市值超数百亿。4月23日(周五)15:30 - 16:30,林园投资董事长林园做客新浪财经《私募直播间》,分享:未来10年,100%确定性机会在哪里?

原标题:主题驱动股票池:10万手大单砸盘,妖王倒了! 来源:主题驱动股票池

近期的两只空间龙头,国电南自今天未能继续涨停,止步于7连板;省广集团更是尾盘大跳水,14:55分,10万手大单砸盘,从涨停板一路砸到-2%,大伤人气。

【行情回顾&大势】

今日两市高开低走,沪指微跌0.19%,深成指跌0.5%,创业板跌0.67%。

两市成交6700亿,创本周新高。

两市共72只非ST股涨停,延续的近期的状态:存量博弈,指数窄幅震荡,游资炒作部分题材。

近期的两只空间龙头,国电南自今天未能继续涨停,止步于7连板;省广集团更是尾盘大跳水,14:55分,10万手大单砸盘,从涨停板一路砸到-2%,大伤人气。

目前这种没有大资金参与的窄幅震荡,是不踏实的,就怕啥时候突然出个大利空。

美国证交会主席声称近期应慎对中概股进行投资,今晚看中概股的表现。

驱动君维持观点不变:中线仓位需观望等回调,短线仓位是针对局部热点快进快出。

【涨停复盘】

农村电商继续大涨,继续刺激电商、网红概念,以及粮食、农业产业链及食品股。中央要求扩大核酸检测的范围,刺激达安基因等再度涨停,带动了口罩的抗疫产业链。雄安试点数字货币,刺激相关概念;原油近期大跌,石油产业链今天大涨。

农村电商及刺激的相关板块:

农村电商:供销大集(3连板)、农产品(2连板)、芭田股份(2连板)、路通视信神农科技

电商:国美通讯(4天3板,拼多多认购国美可转债);

网红:普邦股份联创股份

粮食:金健米业(2连板)、深粮控股(4连板)、京粮控股

白糖:华资实业

农业:四川美丰(2连板,化肥)、大康农业(猪肉);

食品:海欣食品科迪乳业(维权)双塔食品(2连板,人造肉)。

抗疫:

核酸检测:达安基因(7天4板)、明德生物(6天4板)、迈克生物(7天4板)、昌红科技(6天5板)、海利生物

口罩:德威新材(4天3板,DCP)、万邦德红宝丽(3天2板,DCP)、顺威股份(聚丙烯)、纳尔股份(6天3板)、华中数控(口罩生产线);

呼吸机:航天长峰

疫苗:未名医药(4天3板);

抗疫:赛升药业上海莱士

区块链/数字货币

众应互联(6天5板)、汇金股份(7天5板)、华媒控股恒银金融(雄安)、栖霞建设(雄安)、深大通(维权)(深圳)。

石油产业链

恒基达鑫(3连板)、宏川智慧(3天2板)、山东墨龙(维权)(2连板)、招商南油海油工程新潮能源延长化建

基建&新基建:

高铁:新筑股份(5连板);

基建:东南网架(2连板)、建研院(6天5板);

芯片:瑞芯微

数据中心:宁波建工(3连板);

特高压:四方股份(2连板);

工业互联网:黄河旋风

汽车产业链:威帝股份威唐工业

其它:

军工:大连重工(3连板)、雷科防务长城军工东安动力

Mini LED:联建光电(维权)

风电:金雷股份

高端装备:海天精工

董事长换人:上海家化(2连板);

股权转让:森远股份

借壳预期:博信股份(5天3板,陕汽借壳预期);

稀土:三祥新材

次新股:华盛昌

高送转:宁波精达(维权)联泰环保

在线教育:科斯伍德

【龙头股复盘】

1、明天推测:

三只高位票国电南自、省广集团、华北制药都栽了跟头,明天又到了星期五,正常情况下资金会倾向于兑现,预计强势股亏钱效应会加剧,低位连板会相对好些。

2、核酸检测

昌红科技

:检测试剂龙头,一波6天5板穿越,明天即便连板也是爆量烂板,博弈周末境外疫情发酵。

3、农村电商

供销大集

:新题材龙头,性质上看是补涨,高度应当5板左右,预期一致大概率一波到顶,类似当初CRS的神州泰岳

4、农业/食品

深粮控股

:板块高度,3个换手涨停后一字加速,农业和食品持续性不错,明天如果充分换手后拉板,涨停的概率不小。

5、区块链

省广集团

:尾盘炸板有些莫名其妙,这票已经走出了规律 ,3连板次日就是放量长阴,不知道明天规律是否依然有效,如果高开有望再度反包,这样就彻底走妖了。

众应互联

:午后拉板带起了数字货币,明天再涨停就面临前高压力,能连板估计也要经过巨震爆量检验。数字货币刺激消息不断,逻辑上还有继续炒作的可能,但高位也要注意风险,特别是周五这个敏感事件节点。

【数字货币】

上周四,在《除了苏州,数字货币还在这3地试点!(附股)》中,专门分析过,除了苏州,还有雄安、成都、深圳将试点数字货币。

相关概念股今天再列一遍:

雄安+数字货币/区块链:

汇金股份、常山北明、恒银金融

等;

成都+数字货币/区块链:

易见股份卫士通中科信息

等;

深圳+数字货币/区块链:

朗科科技四方精创新国都国民技术(维权)赢时胜金证股份

等。

【上海】

上海将筹备“五五购物节”并施行《关于提振消费信心强力释放消费需求的若干措施》,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23日14时举行新闻发布会。

拼多多方面透露,其将至少投入15亿元深度参与上海“五五购物节”,首批补贴的耐用品中包含55辆上汽集团新款汽车,每辆车最低直补超过10万元。

苏宁易购将为上海消费者推出“超级百亿补贴”,在发放3亿元消费券基础上,再加码发放消费券,消费券累计将超过20亿。

叠加五一假期的来临,预计将引发上海的一波消费潮,直接利好本地的零售股

,按照流通市值从小到大依次为:

锦和商业爱婴室上海九百徐家汇美凯龙新世界豫园股份百联股份

(本文为爱股票社区主题驱动股票池发表,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爱股票平台,特此声明。)

涨停 国电南自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宇新股份 002986 --
  • 04-27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4-24 凌志软件 688588 11.49
  • 04-23 京北方 002987 23.04
  • 04-23 金科环境 688466 24.6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