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铜业(600362):现金流强劲外延并购可期,成就世界一流铜企

江西铜业(600362):现金流强劲外延并购可期,成就世界一流铜企
2020年01月03日 08:18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中信证券研究

文丨敖翀

“三年创新倍增计划”激活公司发展动能,随着2019年铜价底部的三次并购,公司打开外延生长空间,权益铜矿储量和产量均增长60%。叠加在建产能逐步达产,铜矿/阴极铜/铜材均迎来稳定上升期,铜价上涨周期中盈利充分释放。给予公司2020年24倍PE,对应目标价22.6元,维持“买入”评级。

▍需求好转叠加供给收缩,铜价上行期间江西铜业最具弹性。

地产竣工修复和汽车景气度回升,铜消费高确定性回暖,TC/RC和硫酸价格同步低位运行CSPT联合减产,预计国内精铜缺口将扩大,叠加库存低位,2020年铜价有望上行至6400美元/吨。回顾2016年至今的七轮铜价上涨周期,江西铜业在国内大型铜上市公司中弹性最高。

▍坐拥国内最大铜矿,外延收购世界级铜企股权,精准把握低点扩张机遇。

截至2018年拥有铜矿权益储量1380万吨,德兴铜矿为国内最大铜矿,C1成本位于全球前20%。2019年低点收购唯一有产量扩张的世界级铜企FQM18.02%股权,其铜资源储量/产量全球占比为7.0%/3.4%,对应公司权益铜矿储量和/产量均增长60%以上。

▍冶炼铜规模技术领先,成本低位助力盈利持续释放。

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铜冶炼和铜加工企业,规模优势显著。持续的研发投入下,铜冶炼综合回收率、冶炼作用率和吨铜综合能耗均位居世界第一,行业最低的冶炼成本助力公司盈利持续释放。

▍并表恒邦股份,打造黄金平台,助力三年规划形成。

2019年公司收购国兴铜矿和恒邦股份,形成170万吨阴极铜产能,随着恒邦股份优质黄金资源的注入,预计2018-2023年公司阴极铜/黄金产量CAGR为4.6%/23.8%。测算“三年创新倍增计划”的目标完成度,稳健的财务结构支撑公司进一步外延并购优质资产。

▍风险因素:

铜矿扩建不及预期,外延并购或整合不及预期,铜价格波动风险。

▍投资建议:

随着公司产量规模扩张,受益于全球第一象限的铜矿成本和较高铜矿自给率,具有冶炼规模/成本优势的公司在铜价上行期间最具盈利弹性。考虑到铜加工费下调的影响,我们下调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26.5/32.6/39.0亿元(原预测值为31.0/36.7/42.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77/0.94/1.13元,目前股价17.13元,对应2019/20/21年PE为22/18/15倍。给与公司2020年24倍PE,对应未来一年目标价22.6元,维持“买入”评级。

中信证券研究

提供行业资讯,让您方寸间知天下!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江西铜业 并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优刻得 688158 --
  • 01-07 威胜信息 688100 --
  • 01-07 特宝生物 688278 --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4.88
  • 01-03 泰林生物 300813 18.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