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多部门将联合印发文件促商业保险发展

A股明日风口:多部门将联合印发文件促商业保险发展
2020年01月02日 19:2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2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8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银保监会:多部门将联合印发文件,促进社会服务领域商业保险发展

  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在参加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时表示,由银保监会牵头、联合相关部门研究制定的《关于促进社会服务领域商业保险发展的意见》,已于2019年12月30日经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并拟于近期由多部门联合印发。

  利好板块:保险

  相关概念股:新华保险中国太保中国平安中国人寿

  2、商务部:支持华为等8个新一批加工贸易保税维修项目先行先试

  商务部网站1月2日消息,2019年高质量、高技术、高附加值产品出口快速增长。集成电路、光伏、机床、医疗器械等出口单价实现2位数增长。新确定外贸转型升级基地65家,认定首批6个国家级国际营销服务公共平台。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增长30.3%。海外仓数量超过1000个,覆盖面辐射全球。启动10省市二手车出口试点,支持华为等8个新一批加工贸易保税维修项目先行先试。

  利好板块:二手车

  相关概念股:新华锦长久物流南京公用

  3、2019年中国风电公开招标量创新高

  综合风电开发商电子商务平台,以及公开招标网站的信息不完全统计,2019年,中国风电市场公开招标量达6838.29万千瓦(不包含民营企业未公开招标数据),较2018年的3350万千瓦增长2倍,较2017年的2720万千瓦增长2.5倍。

  利好板块:风电

  相关概念股:天顺风能上海电气、华润电力、金风科技

  4、去年中国氢气产量或破2000万吨 成世界第一产氢大国

  近日,国家统计部在其印发的最新版《能源统计报表制度》(下称《制度》)中,首度将氢气与煤炭、天然气、原油、电力、生物燃料等纳入2020年能源统计。《制度》要求各地地方政府及相关企业、机构应当将包括氢气在内能源的“购进、消费与库存”及“加工转换与回收利用”情况进行统计及上报,而通过这两张表就可以计算出一个企业的综合能源消费量,为各级政府和部门制定方针、政策,编制能源计划,对能源经济活动和能源方针、政策、计划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和监督提供数据支撑,同时该统计也将成为中央政府针对地方及企业层面进行能源考核的重要依据。而据毕马威预测,2019年我国氢气产量或突破2000万吨,成为世界第一产氢大国。

  利好板块:燃料电池

  相关概念股:雄韬股份东方电气宗申动力金通灵

  5、广东:加快推进生猪家禽产业转型升级,支持龙头企业开展村企合作

  近日,广东发布关于加快推进生猪家禽产业转型升级的意见。各地要大力引进大型企业建设现代化畜禽养殖场,积极协调解决用地、环保、防疫等手续问题,加快标准化规模养殖场落地投产,形成高质量产能。鼓励龙头企业以入股、合作等方式,带动小散养殖场户升级改造。支持龙头企业开展村企合作,统一规划建设标准化畜禽栏舍,统一饲养技术规范、动物疫病防控和粪污处理利用措施,建设高效安全、绿色环保的标准化集中养殖小区。

  利好板块:养猪

  相关概念股:正邦科技温氏股份新希望广弘控股

  6、中国中车与国家电投联手开发的首台氢燃料电池客车下线

  1月2日下午,中国中车与国家电投联手开发的首台氢燃料电池客车在宁波下线。双方将围绕氢能产业链通力合作,利用宁波当地的储氢优势,针对宁波区域交通应用场景,共同开发具有技术领先、具有商业推广价值的氢燃料电池客车,共同助力氢燃料电池客车行业的示范与规模化发展。

  利好板块:新能源整车

  相关概念股:上海电力吉电股份、中国中车

  7、工信部等四部门印发《推动原料药产业绿色发展的指导意见》

  指导意见明确,到2025年,产业结构更加合理,采用绿色工艺生产的原料药比重进一步提高,高端特色原料药市场份额显著提升;产业布局更加优化,原料药基本实现园区化生产,打造一批原料药集中生产基地;技术水平有效提升,突破20项以上绿色关键共性技术,基本实现行业绿色生产技术替代;绿色标准不断完善,建立原料药绿色工厂、绿色园区、绿色管理标准评价体系,发挥优势企业绿色发展引领作用;清洁生产水平明显提高,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二氧化碳排放量、用水量以及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挥发性有机物等主要污染物排放强度逐步下降。

  利好板块:医药

  相关概念股:新华制药雅本化学健友股份普洛药业

  8、农业农村部:守好保障粮食、生猪等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一条底线

  农业农村部召开常务会议安排部署2020年农业农村工作,会议指出,紧扣打赢脱贫攻坚战和补上全面小康“三农”短板两大任务,守好保障粮食、生猪等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一条底线,确保小康之年农民增收的势头不减弱、趋势不逆转,谋划好“十四五”农业农村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利好板块:农业种植 农机

  相关概念股:隆平高科登海种业北大荒隆鑫通用

责任编辑:陈志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
  • 01-03 泰林生物 300813 18.35
  • 01-02 万德斯 688178 25.2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01-02 奥普家居 603551 15.2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