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看好一月行情:节前小康牛行情预演将持续

券商看好一月行情:节前小康牛行情预演将持续
2020年01月02日 07:59 新浪财经综合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

  2019年行情完美收官,展望今年一月行情,多数券商策略报告看法乐观,认为节前“小康牛”行情预演仍将持续。

  券商看好一月行情

  多数券商看好一月行情,中信证券预计节前“小康牛”行情的预演仍将持续。

  中信证券指出,近期政策暖风频吹,短期经济预期对市场扰动减小。1月份实际可减持规模预计为240亿元,占总解禁规模的3.5%。同时,短期内增量资金仍有流入惯性,节前资金面有支撑。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机构资金持续全面流入A股。继去年11月底监测到机构资金逆势流入迹象后,去年12月前3个月机构资金持续流入态势不变,且从结构性的单独偏爱主板转为了对中小市值个股的全面流入,预示A股整体上行趋势依旧处在较强位置,本轮脉冲上行大概率延续。

  不过,光大证券指出,2020年1月单月解禁规模骤增至6821亿,加上前期减持计划的累积效果,确实可能成为一个风险。

  在光大证券看来,二级市场资金主要是逐势,而非造势。因为这个看似压力较大的解禁风险也仅仅是个短期风险,不改变政策经济周期轮回决定的基本面向好,即由2019下半年“数据弱、政策松”的第四阶段,运转至“数据强、政策松”的第一阶段,决定了2020年上半年“弱元起、新牛市”的态势,因此继续看好未来半年的市场表现。

  关注低估值顺周期板块

  市场风格方面,券商建议关注低估值价值股和高估值成长股。

  招商证券指出,证券法修订的通过,将会在未来显著提升居民投资股票的信心。同时,当前低利率环境下,权益资产投资价值凸现。近期公募基金份额明显增长、融资余额突破万亿大关,A股估值中位数开始抬升。在“政策+低利率”加持下,未来居民资金有望持续入市,成为市场加速上涨的重要力量。在此情况下,“低估值低市值低价股”风格大概率占优。

  中信证券预计市场会延续风格转换,低估值价值接力高估值成长。延续对低估值且受益经济预期企稳品种的推荐,建议重点关注地产、家电、汽车及零部件、重卡、水泥、工程机械、钢铁和煤炭。

  广发证券继续推荐商贸环境改善加持主动补库存周期开启,以及顺逆周期品种差异收敛的深度价值机会。

  行业配置广发证券建议关注三类:一是历史经验率先开启主动补库的行业在该阶段获得超额收益的概率较高(工业金属、橡胶);二是顺周期低估值房地产;三是对美出口高且库存处于底部的制造业修复契机(电机、家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券商 光大证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
  • 01-03 泰林生物 300813 18.35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01-02 奥普家居 603551 15.21
  • 01-02 万德斯 688178 2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