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博客看后市:降准不是导致开门红的核心原因

十大博客看后市:降准不是导致开门红的核心原因
2020年01月02日 15:3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2日消息,早盘三大股指高开,沪指震荡上扬,深成指、创业板指盘初小幅下探后重拾升势涨逾2%,沪指逼近3100点。盘面上,网红经济、云游戏等板块持续拉升。午后,三大指数高位盘整,盘面上,农业种植、流感板块持续拉升。总体上,两市个股成普涨态势,近百家个股涨停,成交量较上日显著放大,市场人气火热,赚钱效应好。截止收盘,沪指报3085.20点,涨1.15%;深成指报10638.82点,涨1.99%;创指报1832.74点,涨1.93%。

  天檀:降准不是导致开门红的核心原因

  今天是2020年第一个交易日,股市实现开门红的局面,由于在昨日央行发布了降准的消息,这被认为是今天大盘上涨的主要原因,天檀认为这样的认知有些单薄。从历史来看,降准本身与牛市与否从来就没有必然联系,但在A股目前节前持续走高的大背景下,这种消息被放大了,所以降准属于今日股市上涨的助燃剂,导致一举突破3050点整数关口。

  北京股商:上证指数继续向上 行情可期

  上证指数趋势继续向上,量能出现明显放大,成交活跃,行情可期。外围不确定性继续降低,制造业数据平稳扩张,降准预期落地,但是上方压力犹存追涨谨慎,明后两天是关注攻击持续性的时期,短期以个股机会为主。局部热点机会(科技股、生物医药、食品饮料、金融券商、基建等)+年报业绩预增长类品种。

  趋势巡航:开门红明天会迎来歇息

  我们还是提示大家大盘不可能一直上涨,明天冲高以后或许会迎来歇息,毕竟每次央行降准以后,第二天下跌的概率较大。操作上,趋势建议大家今天撤离拉升的个股,但对没有拉升的个股还是建议持股,中期趋势我们依然看高3288点的观点不变,只是短期回避涨幅较大个股的风险。

  郭一鸣:新年要做的第一件事

  从操作上,还是需要注意的是:指数连续上涨已有数月,连续上行后又有利好的拉升需要注意阶段性的高点;技术面上,小时级别顶背离即将出现,如果不能快速修复,那么要谨防小时级别的大调整。三是理论和操作还是有区别的,我们不要妄想出在最高点,但是可以分批出在平均高点。

  隐者:2020年股市将加速拉升

  2020年拉升很可能加速,所以趁着大盘还没有完全加速的情况下还可以继续布局,同时也要注意如果今年加速过快,也要注意一个头部出现,要记住低位布局,高位出货。科创板今天继续分化,总体还不是很强,短期热点不在科创板。

  股海灯塔:震荡洗盘为突破3100点蓄势

  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沪市大盘55月均线(3061点)暂时成向下运行趋势,对收在上方的股指具有向下反作用力;60分钟图上的MACD指标红色柱缩短和KDJ指标线运行到高位,显示股指向上走高出现对应级别调整风险随着增大。因此,认为大盘股指没有回踩55月均线之前的反弹,不要在盘中去追涨增仓。

  彬哥看盘:如何看待这个开门红

  市场全天走势维持一个震荡向上的走势,大盘多数时间处在一个上涨的走势当中,泛科技概念股再度卷土重来,补涨概念继续被市场挖掘,北上资金持续净流入,成交量也是再度创下新高,这对于市场来说可能都是积极信号,也将有助于市场再度冲击3100点。

  老股民大张:如何看待今天的短线向上变盘?

  大盘关注成交量的变化,今天的缺口只要不回补上升趋势就有望保持,而今天随着创业板创出新高,科技股出现全面反弹,由于创业板前期修正力度大于大盘,明天能否继续强势关系到科技板块能否延续反弹。操作上,今天全面上涨后明天个股必然有所分化,所以短线主要是关注热点的轮动。

  天天涨停:跟上资金都在跑步入场抢筹

  周末双重利好刺激下,市场放量反弹拉升,目前市场跨年反弹行情有序进行中,盘面操作机会明显增多,这种盘面大胆参与即可,仓位较轻的可以逐步加重仓位,操作频率也可以加大,目前还不到有风险的时候,真要市场有风险了,本直播会在盘中直播观点公开提示。

  杜坤维:银行地产冲高回落科技题材暴涨指数上扬

  上证综指留下了十几个点的长上影,明天可能会延续今天冲高回落下探进行震荡整理,震荡以后是继续上涨,还是选择回落支撑,要看银行股价能不能企稳,保证指数大致稳定,从而给科技题材股炒作提供一个稳定指数环境,市场有仙人指路的说法,这个位置我不认可仙人指路,而是认为市场追高意愿不足,上档压力较大,注意投资风险最好不要忘记。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6 京沪高铁 601816 --
  • 01-03 泰林生物 300813 18.35
  • 01-02 和远气体 002971 10.82
  • 01-02 奥普家居 603551 15.21
  • 01-02 万德斯 688178 2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