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证券:食品饮料牛股四大特征 投资遵循三主线

国信证券:食品饮料牛股四大特征 投资遵循三主线
2019年12月10日 09:1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食品饮料2020年行业投资策略暨12月策略:十年复盘再看牛股,优选龙头成长赛道

  来源:国信研究

  板块复盘轮动,穿越牛熊彰显价值

  以史为鉴食饮子板块过往十年表现了轮动趋势:白酒穿越周期,大众食品板块轮动。白酒相对收益依然是食品饮料中最稳定的子版块,而且近年来愈发凸显穿越牛熊的属性,各个阶段皆有投资价值。调味品近年稳定性较强,其他食品牛市表现偏弱,整体在熊市表现较好,彰显防御投资属性。当前市场整体经济增速回落,市场指标表现偏弱、牛熊特征并不清晰,推荐配置能够穿越周期、防御性较强的白酒板块,并持续关注调味品、小食品、乳制品、啤酒等板块内部结构性机会。

  牛股四大特征,投资遵循三主线

  结合行业牛股的表现特征(高ROE,行业领先,外资加持,业绩稳定),我们认为明年投资策略可以遵循三条主线:一. 强者恒强,坚定持有行业领导者。高端白酒动销表现积极,库存水平健康,批价稳定在合理区间,未来收益的确定性高,消费税改革时间窗口并未提前,打消市场忧虑利于情绪修复;大众品关注通胀下具备强定价权及成本转移能力的龙头提价红利;二. 行情扩散,关注二线龙头。在外资持续流入背景下,行情已从超一线龙头向二线过渡,资质优秀、成长潜力高、估值合理的二线龙头也值得挖掘,关注新纳入MSCI名单的中等市值个股;三. 优质赛道,把握高成长红利。聚焦高速成长赛道的优质企业,配置业绩增长确定性高、长期价值空间广的标的。食品饮料除了传统已经渗透率较高,领导者已经确定的成熟行业,还有一些细分行业仍然具备不错的增速,例如休闲食品、奶酪、宠物等,也有望跑出一些品牌力和渠道力俱佳的黑马。

  投资建议:优选高确定性龙头及优质成长赛道

  维持行业超配评级。持续看好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等高端白酒量价齐升的确定性机会,品牌份额有望进一步集中,未来成长路径清晰,同时积极关注区域消费升级趋势演化,继续布局如今世缘等产品结构升级策略得当、渠道渗透空间依然广阔的优势公司。食品类,在整体行业需求放缓叠加持续通胀的大背景下,重点关注龙头企业在存量竞争环境中的优势地位。结合外资青睐的个股名单,将眼光从超一线龙头延伸到二线优质龙头,结合子行业赛道的景气度以及公司自身的成长优势进行配置。重点推荐泸州老窖、五粮液、贵州茅台、今世缘、安井食品重庆啤酒绝味食品海天味业千禾味业安琪酵母伊利股份妙可蓝多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