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策略:深圳新时代"新开放"的先行示范 关注三主线

安信策略:深圳新时代"新开放"的先行示范 关注三主线
2019年08月19日 09:1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安信策略:深圳:新时代“新开放”的先行示范

  来源:陈果A股策略

  事件:8月18日,发布重磅意见——《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支持深圳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历程回顾:2018年12月提到,要求深圳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2019年7月24日,深改委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8月18日,《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出台。

  正文

  示范区的重中之重是科技创新,并以人才和金融的扩大开放来服务科技创新,同步提升城市综合实力。

  本次《意见》对于深圳未来的发展给出了明确的目标:

  到2025年,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到2035年,成为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到本世纪中叶,成为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卓著的全球标杆城市。

  本次《意见》也从多方面为深圳未来的发展释放了红利:

  1科技创新:支持深圳强化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优势,以深圳为主阵地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支持深圳建设5G、人工智能、网络空间科学与技术、生命信息与生物医药实验室等重大创新载体。支持深圳实行更加开放便利的境外人才引进和出入境管理制度。

  2金融服务: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研究完善创业板发行上市、再融资和并购重组制度,创造条件推动注册制改革。支持深圳试点深化外汇管理改革。促进与港澳金融市场互联互通和金融(基金)产品互认。在推进人民币国际化上先行先试,探索创新跨境金融监管。

  3改革开放: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探索完善产权制度,依法有效保护各种所有制经济组织和公民财产权。支持深圳开展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加快构建与国际接轨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4区域协同:进一步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以制度创新为核心,不断提升对港澳开放水平,推进在深圳工作和生活的港澳居民民生方面享有“市民待遇”。加快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探索协同开发模式,创新科技管理机制,促进人员、资金、技术和信息等要素高效便捷流动。推进深莞惠联动发展,促进珠江口东西两岸融合互动,创新完善、探索推广深汕特别合作区管理体制机制。

  本次《意见》的发布对于深圳的意义十分深远,有利于深圳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形成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新格局。我们建议关注深圳本地股和创业板的投资机会,可能受益的三条主线是:1、科技(深南电路深信服中新赛克深科技等);2、交运物流(深圳机场盐田港中集集团等);3、金融地产(招商蛇口华侨城A招商银行中国平安等)

  ■风险提示:区域经济出现超预期波动,政策推进速度不及预期。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恒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