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收】产业债风险特征跨区比较之中部篇—区域系列研究之十六

【固收】产业债风险特征跨区比较之中部篇—区域系列研究之十六
2019年04月20日 08:0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来源:兴业研究

宋天鸽   兴业研究分析师

梁世超   兴业研究分析师

在此前的区域系列报告中,我们对长三角、东三省、京津冀、晋鲁豫蒙以及东南地区的经济、产业状况及产业债发行主体的风险特征进行了详细梳理。本篇我们将进一步对鄂湘赣地区的经济、产业状况及该区域内的产业债发行主体风险特征及融资环境进行分析,希望以此能从另一个维度更清晰地揭示鄂湘赣的风险特征。

总体来看,中部地区经济发展处于全国中上游水平,但产业结构相对落后,普遍第一产业占比较高,第三产业占比略低。近年来区域整体经济增长情况尚可,但财政收入增长乏力。

从产业债发债企业特征来看,湖北、湖南两省发债主体行业分布较为多元,江西省主体则主要集中在建筑装饰行业。湖南主要发债企业以国企为主,民企占比18.6%,显著低于全国平均水平31.1%。从各省融资环境看,湖北各融资较为均衡,湖南省债券融资占比较高,江西银行贷款融资占比较高。湖北省和江西省国企占据了主要的信贷资源。而湖南省虽然国企数量较多,但民企面临相对“宽松”的信贷环境。

综合来看,各省发债主要行业中,湖北省医药生物、公用事业等行业发债主体资质尚可,而建筑装饰行业发行人资质较弱;湖南省建筑装饰及有色金属行业内资质相对较好,综合及商贸行业发行人资质相对较弱;而江西省建筑装饰行业发行人资质则处于行业内中下游水平,投资需注意在个体层面谨慎挑选,注意规避资质较差主体。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特征 发债 资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0 泉峰汽车 603982 9.79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
  • 04-23 有友食品 603697 --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6.52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