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姜超:中国收货币减税负 有望走向股债双牛之路

海通姜超:中国收货币减税负 有望走向股债双牛之路
2018年11月23日 21:43 新浪财经

【首届港股金狮奖评选投票ing 1000家上市公司激烈角逐】雷军、马明哲、王兴等知名企业家激烈角逐,谁将脱颖而出?小米、美团、中国银行、银河娱乐、比亚迪等明星企业争相斗艳,孰将傲视群芳?年度最佳港股企业等你来选!【点击投票

  相关报道: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姜超:现在是历史性投资机会

  新浪财经讯 11月23日消息,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姜超表示,中国已经选择了收货币、减税负,这说明我们有望走向美国式的股债双牛之路,今年债券牛市已经大放异彩,未来新一轮股票牛市正在孕育当中。

  “过去两年的金融去杠杆、资管新规代表着我们已经下决心收缩货币、不会走货币超发老路,而对地方政府新增隐性债务终身追责、意味着基建投资只是托底而非强刺激,而增值税和个税的减免、税收增速的大幅下降意味着减税降费已经上路。”今日,姜超在海通证券e海通财APP 7.0及PC客户端产品发布会上这样说道。

  他认为,目前央行已经实施了相应举措,接下去需要通过进一步的财政政策尤其是减税来激活。据他介绍,今年上半年,中国GDP名义增速10%,而税收增速14%,不过从三季度开始,减税已经开始,税收负担下降。

  “为什么兑现晚?因为营改增从5月份开始,需要时间反应;然后10月份开始减个税,目前个税总额一年一万亿左右,起征点从3500元到5000元,大约有1500亿元减免,这还没有算上教育医疗等抵扣想,如果完全兑现,可以减少2000-3000亿元的税收负担。”姜超称。

  他还提到,由于过去货币超发,税负过重,使得大量企业喜欢投机地产泡沫,而忽视研发创新。在这样的改变之后,相信未来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像华为学习重视研发。“我们比较中国和美国的上市公司,发现美国企业研发支出很大,2017年平均每家研发费用超过2亿美元,而A股上市公司每家研发费用仅为1亿多人民币,两者相差近10倍。”

  而海通证券自身也在产品研发上大量投入,本次e海通财的升级主要带来了三大革新:业内首家自主研发的PC客户端、全新会员体系及海量智投系列功能的。

  海通证券总经理瞿秋平表示,国内主流券商就加大科技领域投入正逐步达成共识,从2016年开始,海通将信息化作为重要组成部分纳入公司发展战略,制定了2016-2020年的五年科技发展规划。(新浪财经 许旻 发自上海)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