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开策略:美的集团、五粮液连续11日以上获陆股通增持

粤开策略:美的集团、五粮液连续11日以上获陆股通增持
2020年04月24日 21:0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30年资本市场老将,8000元起步至累计持股市值超数百亿。4月23日(周五)15:30 - 16:30,林园投资董事长林园做客新浪财经《私募直播间》,分享:未来10年,100%确定性机会在哪里?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美的集团五粮液连续11日以上获陆股通增持|粤开策略•资金面日报-0424

  来源: 粤开崇利论市

  今日盘点:消费表现相对较好

  周五(4月24日)食品饮料等消费领域的啤酒、白酒、在线旅游逆势上涨,燃料电池、特高压相对强势。

  农业、医药领域多个概念走弱。医药板块新冠肺炎检测、口罩、超级细菌、肺炎概念、呼吸机跌幅居前,农业板块人造肉、大豆、糖产业、棉花、乳业等跌幅居前。

  周五(4月24日)两市震荡走低,沪指收2808.53点,跌1.06%。万得全A、创业板指、中小板指、沪深300、上证50分别跌1.29%、1.27%、1.26%、0.86%、0.77%。

  两市成交额较前一交易日下降。周五(4月24日)两市成交额6252.2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6705.59亿下降453.39亿元。消费股表现相对较好,计算机、电子等科技板块走弱。仅休闲服务、食品饮料两个行业上涨,分别涨0.41%、0.23%,跌幅靠前的行业为纺织服装、医药生物、计算机,分别跌2.77%、2.42%、2.23%。市场赚钱效应差,近8成个股下跌。

  北上资金追踪:北上资金净流入32.49亿元,继续看好医药、消费股

  周五(4月24日),北上资金净流入规模扩大,达32.4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变化+25.58亿元。

  周五(4月24日)前十大活跃股中陆股通净买入十二只个股,医药、消费类个股较多,复星医药宁德时代净买入金额较高,分别为2.14亿元、1.61亿元。其中美的集团连续15个交易日获陆股通增持,五粮液连续11个交易日获陆股通增持,大北农连续5个交易日获陆股通增持。

  陆股通前十大活跃股中,八只个股遭净卖出,净卖出金额超1亿的仅格力电器一只,净卖出金额1.53亿元,其中沃森生物连续3个交易日遭陆股通减持。

  上一交易日(4月23日),陆股通持股比例前三的是华测检测索菲亚泰格医药。其中美的集团连续14个交易日获增持,华测检测连续13个交易日获增持,密尔克卫连续7个交易日获增持。

  增持量前十的个股包括金域医学康辰药业天邑股份等,医药行业个股较多,医药生物行业的金域医学、康辰药业陆股通增持比例均在1%以上。天邑股份、拉夏贝尔连续4个交易日获增持,隆平高科连续3个交易日获增持。

  减持量前十的个股包括安洁科技东方日升安琪酵母等,医药、化工行业个股较多,其中耐威科技旭升股份连续4个交易日获减持、安琪酵母连续3个交易日获减持。

  龙虎榜狙击:游资持续青睐医药股

  机构资金动向:周五(4月24日),机构资金净买入个股包括上海家化安集科技百润股份等,化工行业个股较多,其中上海家化、安集科技净买入金额均在1亿以上,分别为5.04亿元、1.57亿元。

  至截稿时间,机构资金净卖出包括昌红科技诺德股份新筑股份等在内的10只个股,机械设备行业个股相对较多。

  游资动向:周五(4月24日)净买入金额前十的营业部中,买入医药行业个股依然较多,继续看好达安基因双塔食品,达安基因获4个营业部买入,双塔食品获3个营业部买入。

  风险提示:文中涉及个股仅作资金面梳理,不构成投资建议

  以下为正文部分

  一、今日盘点

  (一)热点追踪:消费逆势上涨

  周五(4月24日)食品饮料等消费领域的啤酒、白酒、在线旅游逆势上涨,燃料电池、特高压相对强势。

  农业、医药领域多个概念走弱。医药板块新冠肺炎检测、口罩、超级细菌、肺炎概念、呼吸机跌幅居前,农业板块人造肉、大豆、糖产业、棉花、乳业等跌幅居前。

  (二)今日复盘:大盘震荡走低,科技板块走弱

  周五(4月24日)两市震荡走低,沪指收2808.53点,跌1.06%。万得全A、创业板指、中小板指、沪深300、上证50分别跌1.29%、1.27%、1.26%、0.86%、0.77%。

  两市成交额较前一交易日下降。周五(4月24日)两市成交额6252.2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6705.59亿下降453.39亿元。

  消费股表现相对较好,计算机、电子等科技板块走弱。仅休闲服务、食品饮料两个行业上涨,分别涨0.41%、0.23%,跌幅靠前的行业为纺织服装、医药生物、计算机,分别跌2.77%、2.42%、2.23%。

  市场赚钱效应差,近8成个股下跌。周五(4月24日)赚钱效应差,上涨个股715家,下跌3016家,涨停个股1只,跌停个股54只,日内涨跌幅以“-3%~-1%”居多。

  二、北上资金追踪

  (一)北上资金净流入32.49亿元

  周五(4月24日),北上资金净流入规模扩大,达32.4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变化+25.58亿元。

  (二)持续看好医药、消费股

  周五(4月24日)前十大活跃股中陆股通净买入十二只个股,医药、消费类个股较多,复星医药、宁德时代净买入金额较高,分别为2.14亿元、1.61亿元。其中美的集团连续15个交易日获陆股通增持,五粮液连续11个交易日获陆股通增持,大北农连续5个交易日获陆股通增持。

  陆股通前十大活跃股中,8只个股遭净卖出,净卖出金额超1亿的仅格力电器一只,净卖出金额1.53亿元,其中沃森生物连续3个交易日遭陆股通减持。

  上一交易日(4月23日),陆股通持股比例前三的是华测检测、索菲亚、泰格医药。其中美的集团连续14个交易日获增持,华测检测连续13个交易日获增持,密尔克卫连续7个交易日获增持。

  增持量前十的个股包括金域医学、康辰药业、天邑股份等,医药行业个股较多,医药生物行业的金域医学、康辰药业陆股通增持比例均在1%以上。天邑股份、拉夏贝尔连续4个交易日获增持,隆平高科连续3个交易日获增持。

  减持量前十的个股包括安洁科技、东方日升、安琪酵母等,医药、化工行业个股较多,其中耐威科技、旭升股份连续4个交易日获减持、安琪酵母连续3个交易日获减持。

  三、龙虎榜狙击

  (一)机构资金:化工行业买入个股较多

  机构资金动向:周五(4月24日),机构资金净买入个股包括上海家化、安集科技、百润股份等,化工行业个股较多,其中上海家化、安集科技净买入金额均在1亿以上,分别为5.04亿元、1.57亿元。

  至截稿时间,机构资金净卖出包括昌红科技、诺德股份、新筑股份等在内的10只个股,机械设备行业个股相对较多。

  (二)游资动向:医药股持续受青睐

  游资动向:周五(4月24日)净买入金额前十的营业部中,买入医药行业个股依然较多,继续看好达安基因、双塔食品,达安基因获4个营业部买入,双塔食品获3个营业部买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王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4-29 中泰证券 600918 --
  • 04-28 新产业 300832 --
  • 04-24 凌志软件 688588 1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