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心!全球确诊超270万,武汉面容变黑医生出现脑出血症状

揪心!全球确诊超270万,武汉面容变黑医生出现脑出血症状
2020年04月24日 08:09 证券时报网

  30年资本市场老将,8000元起步至累计持股市值超数百亿。4月23日(周五)15:30 - 16:30,林园投资董事长林园做客新浪财经《私募直播间》,分享:未来10年,100%确定性机会在哪里?

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270万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020年04月24日6:50,全球累计确诊2708590例,累计死亡190303例,累计确诊国家和地区数185个。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超85万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3日15:00时(北京时间24日03:00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超过85万例,达到856209例;死亡病例超过4.7万例,达到47272例。

抗体检测显示1/5纽约人可能已感染

当地时间4月23日,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表示,对该州3000名居民进行的一项随机测试发现,13.9%的参与者新冠病毒抗体检测呈阳性。分析称,该结果表明纽约州可能已有270万人感染过新冠病毒。在3000名参与者中,约1300人来自纽约市,这部分人员的检测阳性率达到了21%。

意大利新增264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确诊189973例

根据意大利民事保护部当地时间4月23日18时公布的数据,意大利24小时新增264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感染189973例,死亡25549例,治愈57576例。

意大利现存确诊病例106848例,相较前一天下降851例,为连续第4天下降。现存确诊病例中,重症患者病例2267例,相较前一天下降117例,为连续第20天下降;入院非重症22871例,相较前一天下降934例;居家隔离的81710例轻症或无症状患者占现存确诊病例的76%。

土耳其成第7个确诊超10万国家

当地时间23日晚,据土耳其卫生部网站数据,土耳其当天新增3116人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累计确诊病例达101790例。当天新增115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2491例。

外交部:中方向世卫组织增加现汇捐款3000万美元

4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宣布,中方决定在前期向世卫组织捐款2000万美元现汇基础上,增加3000万美元现汇捐款,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支持发展中国家卫生体系建设等工作。在全球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支持世卫组织就是捍卫多边主义的理念和原则,维护联合国的地位和权威。病毒是人类的共同敌人,国际社会只有团结协作,才能战而胜之。

英国2名志愿者接受疫苗人体试验

23日,英国首个有关新冠病毒的疫苗开始进行人体试验,共有两名志愿者接受了疫苗注射,研发相关疫苗的牛津大学科学家们希望借此测试有关疫苗的安全性。据了解,此次试验共招募了800多人,其中一半将被注射新冠病毒疫苗,而另一半将接受防脑膜炎的对照疫苗。仅医生知道试验对象接种的是哪种疫苗。

该疫苗是由牛津大学的一个团队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内开发出来的。英国政府之前透露,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另一个疫苗研发团队也正在开发新冠病毒疫苗。

广州发现164名无症状感染者 3万余在营的哥无感染

23日下午广州市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英通报,为落实重点人群实行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广州市从4月5日开始至今,分四批排查了13.87万人,发现185名新冠肺炎感染者,其中164人是无症状感染者。

广州目前已经对全市巡游出租车司机31391人进行了核酸采样检查,结果全部是阴性。下周一,广东省初三、高三学生将要复课。为此,广州对全市20.8万名初三和高三学生以及教职员工进行核酸检测,截至今天中午(23日)已经有19.3万人完成检测,其中3.8万人的检测已经出结果,尚未发现新冠肺炎感染者。

张伯礼:疫情一到两年内不会完全止住 今年秋冬或有第二波疫情

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23日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称,新冠肺炎疫情很难像SARS一样戛然而止。按照目前疫情在全球蔓延的形势来看,他分析,预计今年秋冬还会有第二波。他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未来一到两年内不会止住,但预计一到两年后疫苗会出来,经过普种疫苗以后逐步可以把其控制住。大部分人都产生抗体以后,新冠肺炎也就称得上是一个和人类共存的、常态的疾病。

疾控中心回应五一能否出游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表示:对于近期没有病例报告的地区,家庭出游还是比较安全的,但是鉴于目前还有新增病例,还是要保持警惕,所以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高危人群不建议五一出行旅游。出行人员要注意预防,①建议就近错峰出游,若准备跨地区出游,要提前了解当地的防控政策;②途中做好防护,乘坐飞机或火车全程佩戴口罩,尽量减少饮食的次数,并且妥善保存票据以备查询;③游玩过程中在景区有序排队,保持人际距离,注意咳嗽礼仪,随时做好手卫生。

武汉面容变黑医生出现脑出血症状

4月23日,记者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一主任医师处得知,在该院救治的武汉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胡卫锋22日晚出现脑出血症状,“目前情况非常不好”。武汉市中心医院一副主任医师也证实了这一信息。

此前,胡卫锋感染新冠肺炎,属于重症,被人工肺(ECMO)救回了生命,但“面容变黑”,受到网友广泛关注。

美国又一州想起诉中国 耿爽:甩锅解决不了问题

继密苏里州之后,美国密西西比州总检察长22日宣称也将对中国提起诉讼,要求中国为新冠肺炎为该州带来的损失负责,这是美国第二个计划起诉中国的州。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3日回应称,向中国“甩锅”、推责,解决不了美国自身存在的问题。对中国搞滥诉,也不可能得逞。

纽约州长弟弟夫妇痊愈两天后 14岁儿子确诊感染新冠

当地时间4月22日,美国,继纽约州长弟弟科莫和其妻子确诊感染新冠后,科莫妻子克里斯蒂娜发文称14岁儿子也被感染,儿子的嗅觉味觉已消失。3月31日,科莫被确诊,4月20日,科莫宣布正式结束隔离,称自己和妻子已康复。

科莫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4-29 中泰证券 600918 --
  • 04-28 新产业 300832 --
  • 04-24 凌志软件 688588 1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