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拉12%!传药明生物有望从UVL中删除,CXO满血复活?

爆拉12%!传药明生物有望从UVL中删除,CXO满血复活?
2022年07月05日 18:39 财通社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7月5日上午,药明生物港股突然爆拉12%,午后A股药明康德(维权)也最高涨近8个点,整个CXO板块闻风而动。

  据媒体报道,药明生物有望从美国“未经核实名单”(UVL)中删除。路透社引述美国商务部官员消息,中国上周允许一名美国出口管制官员对无锡市的至少一家公司进行检查。据悉,美方上周对药明生物进行检查。如果美国认为这次核实结果正面,药明生物则可能从名单总移除。

  7月5日下午,药明生物相关人士回应媒体表示,刚刚完成无锡公司的检查,一切顺利,目前上海公司正在等待检查。其指出,两家公司是不同的法律实体,一家公司应该也可以单独解除。

  时间拉回到今年2月7日,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发布了更新的“未经核实名单(Unverified List,简称UVL),其中增加了33家中国单位,药明生物两家子公司无锡药明生物和上海药明生物在列,这是该份榜单上首次出现中国生物科技类企业。被列入UVL后,意味着从美国出口商获取产品存在新限制,与其交易的美国公司也将接受额外调查。

  受此打击,2月8日CXO板块全线崩跌,港股药明生物一度跌超30%、药明康德最大跌幅约26%,药明康德A股则跌停。

  当时,药明生物紧急发布声明称,“未核实名单”并不是更为人所熟知的美国“实体名单”或“黑名单”,药明生物一直在进口生物反应器的某些硬件控制器和某些中空纤维过滤器,这些控制器受美国出口管制,但在过去10年中已获得美国商务部的批准。我们遵守所有美国出口管制法规,我们不会将这些物品再出口或转售给任何其他实体。

  药明生物表示,美国商务部有一个例行程序来验证这些在现场的正确使用(即自用,不得转售),由于新冠大流行,该过程在过去两年中尚未完成。这对我们的业务或对全球合作伙伴的持续服务没有影响。由于上海和无锡的设施建设后不需要此类设备,因此对我们的进口影响非常小。我们还正在采取临时措施,在检查前将这些子公司从名单中删除。

  不过公司的回应未能打消市场的疑虑,此后一段时间,药明系两家公司继续创下2021年调整以来新低,市值累计蒸发超6000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药明生物是一体化的生物制药CDMO企业。2020年,药明生物的中国客户占比达40.6%,美国客户占比达39%。

  东吴证券最新研报认为,UVL事件取得重大进展,地缘政治限制风险降低,看好CXO板块。CXO板块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42.71%,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7.02%,CXO板块基本面扎实,业绩维持高增长。

  长期来看,外部驱动因素未变,看好CXO行业景气度。国内CXO企业先行指标如预收账款+合同负债、企业人员数量、在手订单金额以及固定资产和在建工程/固定资产等均提示行业仍处于快速扩张期,尤其是龙头公司扩张意愿明显。在上游订单饱满的情况下,企业人员增长、产能增加配合运营效率和能力的提升使得中国CXO企业综合竞争力不断加强。

  持续重点推荐药明生物、金斯瑞生物科技、药明康德、泰格医药昭衍新药美迪西和元生物等优质个股。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91.66
  • 07-06 宝立食品 603170 10.05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34.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