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记者体验中老铁路后赞叹:切身感受到由铁路“铺就”的经济腾飞

法国记者体验中老铁路后赞叹:切身感受到由铁路“铺就”的经济腾飞
2022年07月05日 07:08 环球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法国24小时电视台7月3日报道,原题:中国和老挝之间的繁荣边境老挝是东南亚唯一没有出海口的国家,但去年底开通的中老铁路从很大程度上改变了局面。如今,中老两国边境地区都迎来伴随铁路而生的经济繁荣。

中老铁路上的列车。图源视觉中国中老铁路上的列车。图源视觉中国

  从万象出发,高速火车可在短短3小时内到达老中边境,然后连接上中国铁路网。在老挝边境城市磨丁,我们能切身感受到由铁路“铺就”而成的开放承诺和经济腾飞。本台记者就此进行了实地体验。

  一名老挝商人来火车站接收从中国运来的私家车,他说磨丁在这半年时间内发展迅速,当地物流企业生意兴隆。磨丁经济特区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预计到2035年新磨丁的人口将达30万。从21世纪初至今,沉睡的边陲小镇蜕变成欣欣向荣的经济口岸,磨丁的变化令人吃惊。在此经商的周先生称得上是磨丁发展的“拓荒者”,带我们参观了他的工厂。选择磨丁,不仅是成熟的考虑,更是对未来下注。2005年他在津巴布韦开了一家香精厂,但2015年经过深思熟虑后他把工厂从非洲迁到磨丁,因为这里是“一带一路”上的重要一站,不仅能享受诸多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还便于把产品出口到中国。三年来,上百家公司在这座正在建设中的城市成立。

  尽管疫情对当地经济造成影响,但很多人决定留下来。当地的中国人和老挝人都对未来很乐观。周先生称今年订货量比去年多,他的朋友熊先生认为,疫情对有长远目标的企业影响有限。他新近收购了一家酒店,还计划开办一所国际学校。扎根磨丁3年来,来自万象的诺伊开了两家小商店,销售多种廉价小商品,雇了5名员工。她认为自己的事业会走得更远,“疫情过后,我会有做不完的工作,必须招聘。”看到诺伊的成功,她的妹妹也来到磨丁创业。许多老挝人期待努力在此打造更好的未来。

  伴随着高速铁路还有新近开通的高速公路,磨丁已成为中老交流纽带上的一个重要环节。当边境变成一个紧密“联合体”时,往往也会成为一片充满机遇的土地。(作者为法国24小时电视台记者塞维琳娜·巴尔顿等,赵风英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法国 边境 老挝 中老铁路 疫情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
  • 07-06 宝立食品 603170 10.05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91.66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34.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