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额解禁压顶:天风两跌停 下周一长城证券170亿来袭

巨额解禁压顶:天风两跌停 下周一长城证券170亿来袭
2019年10月22日 16:15 新浪财经综合

  巨额解禁压顶!天风惨吃两个一字跌停!下周一这家券商170亿来袭,股价已先跌为敬!

  来源:中国基金报

  巨量解禁压顶带来的压力仍在继续。在昨日因超百亿天量解禁致股价一字跌停之后,天风证券今日股价仍被牢牢钉在跌停板上,这已经是其连续两天股价出现跌停。不仅仅是天风证券,另一次新股长城证券将在下周迎来解禁,而且解禁的市值更是远超天风证券,在今日券商股表现中,长城证券股价跌幅仅次于天风证券,截至收盘,长城证券股价报收12.61元/股,跌幅高达8.29%。

  天风证券今日上午又吃“跌停”

  昨日,上市满一年的天风证券迎来了18.3亿股限售股份的解禁,按照上周五收盘价计算,此次解禁市值达142.17亿元,也是本周要解禁的29只个股中,解禁市值最高的。

  根据天风证券10月15日发布的公告,此次上市流通的限售股股东数量有36名,其中武汉高科、武汉恒健通科技、湖北省科技投资集团、武汉银海置业等14家机构持有的限售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超过1%,5家机构持有限售股数量超过1亿股。

  在巨量解禁的压力下,昨日天风证券开盘一字跌停,截至收盘股价仍被牢牢钉在跌停板上。这也意味着,在解禁前,天风证券流通股本为5.18亿股,流通市值为40.15亿元。而在昨日解禁后,天风证券流通股本增至23.53亿股,按昨日跌停价计算,流通市值暴增4倍至164.2亿元。

  解禁带来的股价压力仍在持续,今日上午开盘,天风证券延续昨日“跌停模式”,截至上午收盘,天风证券股价报收6.28元,创下半年来的新低,跌停板上封单逾80万手。

  有业内人士指出,天风证券此次大跌除了原始股解禁,还有一个原因是因为其本身估值过高。一般来说,券商股采用市净率来估,而大部券商股整体的估值此前不到两倍,而天风证券在昨日跌停之后,估值还有三倍,在券商股里算是很贵的。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目前次新股券商中,估值超过天风证券还有几家,分别为华林证券红塔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市净率分别为7.47、3.61和3.48。

  长城证券下周一将迎超170亿市值解禁

  股价已连跌6天

  除了天风证券,下周还有另一券商长城证券也将迎来重磅解禁,其解禁的市值更是超过天风证券。

  按照长城证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公告书》,此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可上市交易时间为2019年10月26日,但因为本周六是非交易日,故顺延至10月28日。当日,长城证券13.54亿股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将上市流通,占解禁后流通股的比例为81.35%,占总股本的比例为43.62%。

  根据长城证券昨日收盘价计算,此次解禁市值高达186亿元。按照今日上午收盘价计算,此次解禁市值高达170.74亿元。

  具体来看,此次长城证券共有22名股东解禁,其中,深圳能源集团和深圳新江南此次解禁数量最多,均近4亿股。

  巨量解禁带来的股价压力早已提前反映到长城证券的股价中。近期,长城证券股价持续走弱,已连跌6日。先跌为敬,今日上午开盘,公司股价便开始下探,随后跌幅不断扩大,截至今日上午收盘,长城证券股价报收12.61元/股,跌幅高达8.29%,总市值达391亿元。

  连续的解禁压力也在考验着券商板块,10月以来,截至到今日上午收盘,上证指数累计上涨0.8%,而券商板块指数同期下跌1.63%。尤其是从10月14日以来,券商板块持续承压,券商指数已经连续7天下跌,当然,另一方面,国庆后A股市场整体表现也不够活跃,成交量总体维持地量运行,这也进一步压缩了券商业绩的弹性,进而压制了券商股股价的表现。

  爱建证券表示,券商走势短期受情绪影响,中期趋势则是基本面改善带来的估值修复。

  在券商股经历调整的同时,也有好消息传来。10 月 18 日证监会正式发布《关于修订<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决定》,新规简化重组上市认定、允许符合条件的资产在创业板重组上市、恢复重组上市配套融资,优化监管措施。

  中银国际指出,过去几年券商财务顾问业务获得较大发展,此次规则松绑将利好券商财务顾问业务未来发展,并将加速IPO、再融资、并购重组等业务整合,促进券商大投行业务转型发展。民生证券则表示,预计随着资本市场深化改革举措持续落地,将活跃资本市场投融资交易,业务规模优势明显的头部券商有望集中受益。

责任编辑:陈志杰

股价 券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3 宝兰德 688058 79.3
  • 10-22 钢研纳克 300797 4.5
  • 10-22 杰普特 688025 4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