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控日报:外盘科技股普跌 2大行业预警

风控日报:外盘科技股普跌 2大行业预警
2019年08月15日 08:39 新浪财经综合

2019“银华基金杯”新浪银行理财师大赛重磅来袭,报名即可领取666元超值好礼,还有机会获得经济学家、高校教授等明星评委专业指导,拿万元奖金,上新浪头条。【点击看详情

  外盘市场:

  北京时间15日凌晨,美股周三大幅收跌。道指暴跌逾800点。疲软的亚欧经济数据令人担忧全球经济放缓。一项重要的美债收益率出现倒挂,拉响了美国经济衰退的强烈预警讯号。

  美东时间8月14日16:00(北京时间8月15日04:00),道指跌800.49点,或3.05%,报25479.42点;标普500指数跌85.72点,或2.93%,报2840.60点;纳指跌242.42点,或3.02%,报7773.94点。

  道指收盘暴跌800点,录得2019年迄今的最大单日下跌点数。标普500指数的11个组成板块以及30支道指成份股悉数下跌。在506支标普500成份股中,仅有3支股票上涨。

  周三亚太股市上涨。日本股市收涨0.82%,韩国KOSPI指数收涨0.65%,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收涨0.42%。

  中国上证综指收涨0.42%,创业板指数涨0.81%,香港恒生指数收涨0.08%。

  欧洲股市方面,欧洲泛欧绩优300指数周三收盘下跌1.81%,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1.7%,德国DAX指数收跌2.3%,法国CAC指数收跌2.2%,西班牙IBEX指数收跌2%。

  上市公司预警:

  1、*ST德豪:收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与交易对方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具体原因等

  *ST德豪收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与交易对方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具体原因,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后续安排和拟采取的违约处理措施,公司信披与审议程序是否合法合规,是否充分披露本次交易终止的风险等。

  2、石基信息:香港本地酒店业务占比较小

  石基信息在互动平台表示,香港本地酒店业务占整个公司酒店业务的比例比较小,相关事件对公司在香港的销售业务会产生影响,但对整个公司业务影响不大。

  3、恒立实业:收深交所监管函

  恒立实业公告称,股东中国华阳因未就所持公司股份被冻结及轮候冻结事项及时履行告知义务,且公司未及时履行必要核实义务,收深交所监管函。

  4、奥维通信:控股股东收深交所监管函

  奥维通信控股股东收深交所监管函,因其所持股份被司法冻结而未及时履行告知义务。

  5、中超控股回应违规担保诉讼:对审判结果有信心,主业没受太大影响

  据证券时报,中超控股回应违规担保诉讼称,对审判结果有信心,主业没受太大影响;目前最大的困难是违规担保引起查封,导致银行到期贷款周转困难度加大。

  6、西菱动力:股东已累计减持1.98%股份,未来拟减持不超过3.27%股份

  西菱动力公告称,股东万丰锦源本次减持期限届满,累计减持1.98%股份;未来拟减持不超过3.27%股份。

  7、安井食品:多名高管拟合计减持不超2.87%股份

  安井食品公告称,公司董事长计划减持不超过460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9994%;公司副总经理计划减持不超过100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43%;公司副总经理计划减持不超100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43%。

  8、*ST华信(维权):控股股东所持3215万股新增轮候冻结

  *ST华信公告称,控股股东上海华信所持3215万股公司股份新增轮候冻结,占其所持股份比例3.26%。

  9、兆易创新:两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6%股份

  兆易创新公告称,股东朱一明拟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640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股东香港赢富得有限公司拟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282万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4%。

  10、兴业科技:6151.02万股限售股将于8月19日上市流通

  兴业科技公告称,6151.02万股限售股将于8月19日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0.36%。

  11、顺钠股份:就浙江翰晟携创实业有限公司业绩补偿事宜提起仲裁

  顺钠股份公告称,深圳国际仲裁院已收悉公司提交的与被申请人陈环、林国平之间就浙江翰晟股权收购及增资纠纷案的仲裁申请,涉案金额2.72亿元。

  12、汇源通信:四川证监局对控股股东及其执行事务合伙人采取责令公开说明监管措施决定

  四川证监局对汇源通信控股股东蕙富骐骥及其执行合伙人汇垠澳丰采取责令公开说明监管措施决定,要求其公开说明此前为履行资产注入承诺已采取的具体措施,未能按期履行承诺的原因等。

  13、亿纬锂能:高管李沐芬拟减持不超10万股

  亿纬锂能公告称,高管李沐芬拟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约1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01%)。

  14、银鸽投资:上半年业绩同比转亏净亏1.31亿元

  银鸽投资发布中报,上半年净亏损1.31亿元,上年同期盈利917.95万元;营业收入10.87亿元,同比减少22.69%。

  15、浙江医药:与武汉两公司未发生任何业务

  浙江医药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与武汉南瑞洋广告有限公司和武汉达晶力广告有限公司未发生任何业务。此前有报道称浙江医药分公司新昌制药厂接受12份虚开增值税普票被通报。

  16、长城影视:公司部分银行账户及全资子公司股权被冻结

  长城影视公告,公司部分银行账户及全资子公司股权被冻结。目前,公司运营一切正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未受到上述冻结事项的影响。

  17、文投控股:股东冯军、“立茂投资”和郝文彦拟合计减持不超过1%

  文投控股公告,副总经理冯军及其一致行动人立茂投资计划15个交易日的90日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合计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份的1%。

  18、国旅联合:收到江苏监管局警示函

  国旅联合公告称,公司收到江苏监管局警示函,因在交易方厦门当代出现逾期付款情形时未及时披露。

  19、ST天成(维权):控股股东所持股份被轮候冻结

  ST天成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银河集团所持有公司的全部股份9340.38万股被轮候冻结。

  20、*ST盈方(维权):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合计178.17万股将在11月7日被拍卖

  *ST盈方公告称,深圳中院将于2019年11月7日在该院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公开拍卖盈方微电子持有的25万股及陈志成先生持有的153.17万股公司股份。

  21、领益智造:法院要求卖出股东汪南东所持500万股

  领益智造公告称,因民间借贷纠纷案,广东省鹤山市人民法院要求国信证券对汪南东所持有的公司50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07%)卖出,所得款项用于偿还案件欠款。

  22、ST中南:公司作为被告收到起诉状、民事裁定书

  ST中南公告称,公司作为被告收到起诉状、民事裁定书,原告称公司截止目前仍未清偿授信剩余本金2954万元及利息等。

  23、安徽合力:汇丰银行减持112.7万股

  安徽合力公告称,香港上海汇丰银行于5月16日-8月12日减持了112.7万股,汇丰银行不再是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

  24、硅产业:中止科创板上市申请审核

  科创板受理企业硅产业的审核状态变更为“中止”。据了解,此次是公司主动申请中止,系因年内重组补充一期财报。

  25、祥生医疗:中止科创板上市申请审核

  无锡祥生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止科创板申请。

  26、长江证券:研究所前员工举报公司相关人员“行贿”新财富评选不实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报道,长江证券回应称,研究所前员工举报公司相关人员“行贿”新财富评选不实。

  27、阳光电源: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减13.15%

  阳光电源发布中报,上半年净利润3.33亿元,同比减少13.15%;营业收入44.62亿元,同比增长14.56%。

  28、永义国际:联交所不接纳分拆住宅物业业务于主板上市

  永义国际在港交所公告称,联交所不接纳分拆住宅物业业务于主板上市,公司决定不再提出进一步上诉及建议分拆。

  29、中金:下调双汇发展目标价4%至28.4元

  中金表示,预计今年下半年猪价仍将快速上行,同时2020年不确定性更大,下调万洲国际目标价5.4%至9.6港币,下调双汇发展目标价4%至28.4元人民币。

  30、中国有色金属:8月16日起将退市

  香港联交所宣布,由8月16日上午9时起,中国有色金属的上市地位将根据《GEM上市规则》第9.14条予以取消。

  中国债券预警

  1、联储证券:公司代资产管理计划涉及诉讼

  联储证券公告称,公司代资产管理计划涉及诉讼,北京三中院于2019年6月30日作出对我司以物抵债申请的执行裁定,裁定新奇世界持有的安吉弘骏股权归我司所有并抵偿部分债务。

  相关债券:18联储C1、19联储01

  2、常州金坛建设产业集团:当年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的31.51%

  常州金坛建设产业集团公告称,截至2019年7月末,发行人未经审计的借款余额为833,233.70万元,当年累计新增借款余额为15,846.61万元,当年累计新增借款占2018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31.51%。

  相关债券:16金建债、16金建02

  3、贵阳高新产业投资(集团):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的21.37%

  贵阳高新投资(集团)公告称,截至2019年8月7日,本公司未经审计的借款余额为173,787.88万元,累计新增借款为30.342.88万元,累计新增借款占2018年末经审计的净资产的21.37%。

  相关债券:16产投债

  4、上海华信国际集团:预计无法按期披露2019年半年度报告

  上海华信国际集团公告称,原定于2019年8月31日前披露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现因公司面临重大不确定性事项,为确保信息披露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预计无法按照原定时间披露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司正努力与相关方面及会计师事务所沟通,力争尽快完成半年度报告。由此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相关债券:16申信01、17华信Y2、15华信债

  5、三鼎控股集团:“17三鼎01”等债券自8月15日起暂停竞价系统交易

  三鼎控股集团公告称,因公司在上交所上市的债券价格波动,“17三鼎01”等债券自8月15日起暂停竞价系统交易,固定收益平台正常交易。

  相关债券:17三鼎01、17三鼎02、17三鼎03、17三鼎04

  6、泰州市新滨江开发:公司累计对外担保占2018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178.57%

  泰州新滨江开发公告称,截止7月31日,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余额为154.29亿元,占2018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比重为178.57%。较2019年6月末,公司新增对外担保3笔,金额为2.014亿元。

  相关债券:15新滨开发PPN001、16泰州滨江PPN002、17泰州滨江MTN001、17泰州滨江PPN001、17泰州滨江PPN002、18泰州滨江PPN001

  7、中泰证券:公司近期涉及2起仲裁

  中泰证券公告称,公司涉及2起仲裁,均为股票回购合同纠纷,济南仲裁委员会裁决被申请人上海力珩投资中心和北京三才聚投资管理中心分别向公司支付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资金8470万元和9700万元,以及相关违约金和利息。

  相关债券:19中泰01、19中泰C1、19中泰C2

  8、崇州市兴旅景区管理: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的27.26%

  崇州市兴旅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公告称,截止2019年7月31日,公司有息负债余额合计355,500.42万元,2019年1-7月累计新增借款144,195.41万元,累计新增借款占2018年末净资产的比例为27.26%。

  相关债券:19兴旅01

  9、*ST凯迪(维权):董事会通过聘请会计事务所开展审计议案,请辞未果独董严斥治理混乱

  *ST凯迪公告,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聘请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开展财务收支等其他专项审计工作的议案》。独立董事须峰投弃权票给出两点理由,并直斥公司治理混乱、每况愈下。

  相关债券:11凯迪MTN1

  10、开源证券:“17新筑01”债权人有权要求发行人清偿债务或者提供相应担保

  开源证券发布“17新筑01”临时受托事务管理报告称,成都市新筑路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决定回购注销限制性股票370.7万股,本次回购注销完成后,公司注册资本将减少至6.5亿元。债权人自公告披露之日起45日内,有权要求发行人清偿债务或者提供相应担保。

  相关债券:17新筑01

  11、中南建设:上半年新增借款占2018年末净资产的54.15%

  中南建设公告称,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各项借款余额685.52亿元,较2018年末借款余额579.42亿元增加106.10亿元,占2018年末经审计净资产195.93亿元的54.15%。

  相关债券:17中南01、17中南02

  12、湖北清能投资发展集团:当年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的比例为22.48%

  湖北清能投资发展集团公告称,2018年末净资产为48.97亿元,借款余额为30.23亿元。截至2019年7月31日,发行人借款余额为41.24亿元,累计新增借款11.01亿元,累计新增借款占上年末净资产的比例为22.48%,超过上年末净资产的20%。

  相关债券:19清能01、15清能债

  13、衡阳白沙洲开发建设投资:延迟披露“16白沙洲”票面利率及回售实施公告

  衡阳白沙洲开发投资公告称,按照《募集说明书》约定,公司应于“16白沙洲”第三个计息年度付息日前第30个交易日(即2019年8月12日)披露《票面利率公告》和《回售实施公告》。同时债券持有人在8月12日起3个工作日内进行债券回售登记。公司现决定将上述《票面利率公告》和《回售实施公告》的披露日期推迟至2019年8月16日,同时债券持有人回售的登记期限顺延至2019年8月19日至2019年8月21日。本期债券付息回售无风险,公司将按时完成本期债券的付息回售工作。

  相关债券:16白沙洲

  14、中城投集团第六工程局:未能按时披露2019年半年度报告

  中城投集团第六工程局公告称,公司应于2019年8月31日前向“15城六局”持有人披露公司债券2019年半年度报告。现因河北银行票据案影响,公司主要资产被查封冻结,公司经营工作无法正常开展,同时未搜集齐分、子公司2019年半年报,造成合并报表暂时无法出具。为确保信息披露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无法按照原定时间披露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司正努力与相关方面沟通,力争尽早完成财务信息正常披露。由此给投资者和监管机构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敬请谅解。

  相关债券:15城六局

  海外预警

  1、美国禁止被召回苹果笔记本型号登机

  腾讯援引外媒称,美国政府旗下航空安全监管机构禁止部分苹果公司MacBook Pro笔记本电脑登机,此前苹果公司表示,部分笔记本电脑的电池存在起火风险,已经启动了召回计划。

  2、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主席:如有需要会对大型科技公司进行分拆

  澎湃新闻援引外媒报道,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主席表示,如果有需要的话,将撤销过去大公司的合并,并对主要的科技公司进行分拆。美国政府正在对亚马逊、苹果、Facebook、谷歌这四家科技巨头发起反垄断调查。

  3、腾讯音乐回应遭反垄断调查:为不实内容

  据中新社,腾讯音乐回应遭反垄断调查称,消息未经官方发布和确认,亦没有准确的来源和说明,均为不实内容,企业相关行为是否构成垄断,需严格依据事实和极为严谨复杂的论证过程;另外,早在2018年2月,腾讯已向网易云音乐开放独家版权转授权比例达到99%以上。

  4、美股上市P2P点牛金融涉嫌非吸已被立案

  据21世纪经济报道,美股上市P2P点牛金融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已被立案。该平台号称“中国车贷第一股”,于2018年3月20日登陆美国纳斯达克主板市场。

  5、瑞幸咖啡上市后首份财报:第二季度净亏损6.81亿元

  瑞幸咖啡公布上市后首份财报,第二季度净营收9.09亿元,净亏损6.81亿元;截止第二季度末总门店数为2963家,同比增长374.8% ;预计第三季度净收入将在13.5亿至14.5亿元之间。

  6、10年期和2年期美债自金融危机以来首次倒挂

  继10年期和3个月期美债收益率持续倒挂逾两个月后,10年期和2年期美债也出现自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倒挂。在战后的9次衰退中,该指标成功预示了7次,准度达到近78%。

  7、NYMEX原油期货、布伦特原油期货收跌3.77%

  NYMEX原油期货收跌3.77%报54.95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收跌3.77%报58.99美元/桶。全球经济数据疲软、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拖累油价走低。

  8、道指跌逾800点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

  道指跌3.05%报25479.42点,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标普500跌2.93%报2840.6点,纳指跌3.02%报7773.94点。能源股、金融股、科技股跌幅居前。

  行业预警

  1、国家统计局:前7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速回落0.3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发布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数据。数据显示,1-7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72843亿元,同比增长10.6%,增速比1-6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53466亿元,增长15.1%,增速回落0.7个百分点。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73.4%。

  2、美国至8月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意外增加158万桶,预期减少277.5万桶

  美国至8月9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增加158万桶,预期减少277.5万桶,前值增加238.5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193.8万桶,预期增加98.5万桶,前值增加152.9万桶;汽油库存减少141.2万桶,预期增加2.5万桶,前值增加443.7万桶;库欣原油库存减少254万桶,前值减少150.4万桶。

来源:综合wind资讯、巨潮资讯、新浪美股等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