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互娱借壳A股赫美集团大幕拉开

英雄互娱借壳A股赫美集团大幕拉开
2019年02月18日 19:36 上海证券报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英雄互娱借壳A股赫美集团大幕拉开!

  原创: 李小兵 

新三板挂牌公司英雄互娱借壳A股赫美集团的大幕拉开!

  新三板挂牌公司英雄互娱借壳A股赫美集团的大幕拉开!

  18日早间,A股中小板公司赫美集团突然临时停牌。

  随即,公司在午间发布关于筹划重组上市暨关联交易的停牌公告。

  公告称,赫美集团正在筹划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天津迪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天津迪诺兄弟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及其他方持有的英雄互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雄互娱)的全部或部分股权的事项,且该事项可能涉及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更。

  本次交易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组上市。

A股的投资者们或许更想知道,这个突然的闯入者到底是何来路?

  A股的投资者们或许更想知道,这个突然的闯入者到底是何来路?

  根据公告,英雄互娱注册地为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目前为陕西省最大的互联网公司,同时为延安市最大的民营企业。

  其立足于移动互联网时代,推广移动电竞产业,致力于为海内外用户提供优质的移动游戏内容和体验,打造全球领先的互动娱乐品牌。

  目前英雄互娱的全球注册用户已达到4亿,曾上榜Facebook 2017中国出海人本营销领先品牌50强、伽马数据2018全球移动游戏市场竞争力35强企业,在2018年艾瑞中国移动电竞运营商综合表现排名第二。

  英雄互娱旗下游戏曾荣获苹果中国区2017年度最佳iPad游戏,获得Google Play亚洲最佳出海案例,上榜Sensor Tower2019年1月中国出海手游收入Top 30榜单。

  作为一家专业移动电竞公司,英雄互娱曾让库克对电竞路转粉。

  2017年12月5日,苹果公司CEO库克现身英雄互娱,在创始人应书岭、总裁吴旦的带领下参观了英雄互娱上海公司。

  在英雄互娱最新披露的股东榜上,聚集了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陕文投、真格基金、红杉资本、华兴资本、歌斐资产等资本大佬。

  英雄互娱现任董事会、监事会成员中也是精英云集。

  除了董事长应书岭以外,还有红衫的沈南鹏、真格基金的徐小平、香港新世界第三代接班人郑志刚,华谊兄弟王中军、王中磊及王中军长子、集结号资本的创始合伙人王夫也等。

  而英雄互娱的业绩也颇为抢眼。根据其公布的2017年年报,当年公司实现净利润9.15亿元,同比增长72%。主要产品包括《NBA LIVE》《一起来飞车》《王牌御史战争艺术:赤潮》《新三国志》《全民枪战》等竞技类手游。

  对于此次交易,赫美集团公告提醒,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已申请赫美集团股票自2019年2月18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值得注意的是,英雄互娱在2018年12月曾有几天放量交易,12月18日成交额更高达4.85亿元。这在新三板市场是不可思议的量。

  英雄互娱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停留在2018年12月24日,当日,公司股价尾盘集合竞价时跳涨19%。按此收盘价计算,当时英雄互娱的市值逾101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王涵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1 永冠新材 603681 --
  • 02-20 青农商行 002958 --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10.51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