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艾侃股:牛市如何操作最简单有效?

2019年02月18日16:17    作者:老艾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今天我大A股创下三个年内纪录,一是单日涨幅之最,二是成交量之最,三是首次实现百股涨停!

  其实单就成交量而言,沪市创下近一年最大量,深市已经创下了最近三年以来最大的量。各路资金争相恐后跑步进场,是推升今天放量大涨的核心因素,也进一步强化了市场的上升趋势。

  而今天的大阳线也是对上周怀疑动摇的人最好回应,更是对上周五下跌的迅速纠错,事实证明上周五是典型的错杀,同时也是最好的抄底机会!

  牛市行情的操作可以简单点,逢低吸纳是最好的操作,小跌小买,大跌大买,这些在当年牛市中最有效的操作方法,又可以捡回来了!

  目前的市场状态和去年相比已经完全不同,和前年的蓝筹股单边牛市相比也不一样,因为目前是二八普涨的全面行情,赚钱机率大大增加,对于散户来说,这是最好的行情!

  所以现在个股的选择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了,操作策略正确与否才是最重要的。上周老艾说“不折腾+埋伏是个好策略”,这是以前在牛市时,老艾经常说的简单操作法,但非常有效。

  从新年的走势来看,趋势的力量已经很强大了,甚至到了让人不适应的程度。很多人都担心涨高了,加上去年跌怕了,稍有盈利就跑了,但趋势的力量在推着市场往上走,今天迅速收复上周五失地,被吓跑的已经踏空了,所以“不折腾”是很重要的。

  不过基于中国股市投机氛围浓厚的特点,很多人还是忍不住要折腾,可以采用“底仓+波段”组合操作法,把资金分成两部分,一部分做为底仓持有不动,另一部分低吸高抛做波段,或者参与短线热点的操作,这样的话,即使第二部分没折腾好,有第一部分的底仓在,也不至于造成踏空。

  由于向上的趋势还在延续,因此做多的大方向不变。至于单日大涨之后是否要获利了结,取决于你能否把握住再次上车的机会,波段做得好,通过高抛低吸可以赚得更多,但如果做不好,也可能受损失,所以没有统一的答案,取决于自己的短线交易技巧。

  策略很重要,不过选股也比较重要,特别是对于手上有资金的来说,如果新建仓而且不属于激进短线的话,盲目去追涨幅已高的股票并不明智,可以多关注低位滞涨股。

  就拿今天涨幅第一的券商板块来说,就是典型的滞涨板块,要知道券商是上一轮牛市中表现最好的板块之一,现在行情这么火热,券商补涨是必然的。

  所以除了“不折腾”,“埋伏”的策略也是非常有用的,如果你有耐心,选择几只质地优良低位股埋伏,虽然不知道哪天会爆发,但终究会迎来补涨,对于哪些风格保守又有耐心的人来说,无疑是一个不错的策略。

  来新浪理财大学看老艾直播!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搜索ID:laoaikangu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责任编辑:艾堂明 SF002

  欢迎关注官方微信“意见领袖”,阅读更多精彩文章。点击微信界面右上角的+号,选择“添加朋友”,输入意见领袖的微信号“kopleader”即可,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关注。意见领袖将为您提供财经专业领域的专业分析。

意见领袖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老艾 大盘 股市 股票 A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阿里离职“女高管”回应质疑:斗胆请马云老师评评理 净利下滑超三成 全聚德深陷“试吃”困境 阜新银行被坑8000万 骗子用几十吨假白银质押贷款 方星海:新股发行制度使投资者盲目追涨 放大价格扭曲 供暖区域是否可以扩大到南方?国资委主任称潜力巨大 京东金融就App安全事件致歉:安卓版有问题 错误开发 乐视影业首次被列入失信名单 黄晓明李小璐等被套牢 央视网“呵呵”作标题刊登北大对翟天临事件说明 公安机关对380余个网贷平台立案侦查 查扣冻结百亿元 视频|故宫雪景成网红 单霁翔:这两年不下雪我们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