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风险偏好持续低迷 Q2美股ETF申请数量骤降

市场风险偏好持续低迷 Q2美股ETF申请数量骤降
2022年07月20日 10:55 智通财经APP

  智通财经APP获悉,彭博行业情报称,在上半年ETF市场缩水约1万亿美元的情况下,基金发行者可能会从新产品类别和金融市场的潜在反弹中获得新的“生命线”。在俄乌冲突爆发搅乱金融市场后,年初曾飞快推出新产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发行人的申请基金发行数量减少了一半。

  今年第二季度美股ETF申请发行数量大幅萎缩,6月份申请数较去年同期更是几乎“腰斩”。但也有分析人士乐观地认为,ETF申请和上市数量有可能将在2022年下半年卷土重来。

  2022年上半年,美国ETF申请数较去年大幅减少,上市数量小幅增加

  彭博行业情报(BI)汇编的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美国ETF申请数量同比下降2.6%,至295只,而上市数量上升8.5%,至204只。BI预计,今年全年,ETF的上市数量有可能超过2021年的水平,尤其是在上周首只单股ETF推出之后。

  据了解,AXS Investments已推出8只单股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投资者可以通过它们对特斯拉(TSLA.US)、英伟达(NVDA.US)和PayPal(PYPL.US)等单只股票进行反向或杠杆押注。此类产品在欧洲已颇具规模,但在美国是首次推出。

  但这些ETF波动性和风险性极高,AXS首席执行官Greg Bassuk表示,这些基金是为“老练、活跃的交易员”准备的,并称:“这些产品不适合买入并持有的投资者,它们针对的是那些有能力每天监控自己投资组合的活跃交易员,他们拥有投资这些投资组合的技能和教育。”

  然而,如果市场风险偏好未能出现明显好转,新发行的ETF未来也有可能面临关闭运作的局面。BI统计数据显示,自2021年初以来,每一只ETF关闭运作,就会有近5只新ETF启动运行,但这一比例是极其不正常的水平,大概是历史平均水平的两倍多。

  今年以来的市场环境远不如去年,标普500指数今年以来下跌近18%。虽然推出的ETF往往会适应当前的环境,但在市场长期低迷期间,主打风险较高策略的ETF可能会继续“失宠”。

  彭博行业情报分析师Athanasios Psarofagis在电子邮件中称:“我们可能会看到更多提供下行保护或能够产生固定利润的ETF。但另一方面,其他策略型ETF销售局面可能更悲观。”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ETF 美股 市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2 菲沃泰 688371 --
  • 07-22 诺思格 301333 78.88
  • 07-21 北路智控 301195 71.17
  • 07-20 晶华微 688130 62.98
  • 07-20 常润股份 603201 30.5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