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股动态:看着德国商业银行痛苦 德意志银行在窃喜

欧股动态:看着德国商业银行痛苦 德意志银行在窃喜
2020年06月29日 18:45 英为财情

原标题:欧股动态:看着德国商业银行痛苦 德意志银行在窃喜 来源:英为财情

© Reuters.

德国新生代金融企业的故事烂尾,并不意味着该国老牌金融企业会好到哪里去。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据报道,按资产计的德国第二大私营银行德国商业银行(DE:CBKG)计划再次裁员7000人,关闭400家分支机构,在此前的尝试失败后,试图再度恢复盈利。

报道称,这份计划由正遭受猛烈抨击的该行首席执行官马丁•齐尔克(Martin Zielke)起草,并预计在本周交由监事会讨论。此前,德国商业银行最大私人股东私募股权机构Cerberus要求该行迅速采取果断行动阻止业绩螺旋式下降。

据一家媒体透露,Cerberus在一封机密函件中写道,“管理层在阻止德国商业银行倒闭方面,考虑不周,执行不力,显示出了他们的疏忽和傲慢,我们对此忍无可忍。”

作为一名德国商业银行的多头,Cerberus的上述言论是这家私募股权机构对自己错误决策的哀嚎。Cerberus曾在2017年押注德国商业银行,当时欧洲经济前景靓丽,人们相信廉价的欧洲银行股可能受益于经济增长和行业重组。

然而之后,增长的期待落空,重组的愿望破灭。利率周期看不到逆转的希望,强大的劳动保护法规束缚住了管理层的手脚,不良贷款火上浇油(有关Wirecard的九位数曝险),很难看到马丁•齐尔克带领德国商业银行摆脱困境的希望。

德国商业银行的股东曾经做出过尝试,但是失败了。自2008年提供紧急救助后,成为该行最大股东的德国政府在去年曾向德意志银行 (DE:DBKGn)施压,要求该行与德国商业银行合并。然而,德意志银行首席执行官Chistian Sewing领导的管理层阻止了这笔交易,并成功改组了自家的德意志银行。而今年迄今,德意志银行股价上涨了19%,领跑欧洲银行股。

Chistian Sewing当时拒绝收购德国商业银行还有望给德意志银行带来更大的回报。德国商业银行的监管机构欧洲央行对前者无法实现盈利的情况失去了耐心,而德意志银行有望以相比2019年更优惠的条件收购德国商业银行最具价值的资产。

历史上德国就出现过这种情况。2017年,柏林航空倒闭时,德国政府迅速出台了一项方案,该方案的首要任务是加强汉莎航空在德国本土市场的实力。

这一方案可能不仅仅会套用在德国商业银行身上,也可能在后公共卫生事件时代的企业重组浪潮中采用。

而对于德国商业银行的最新裁员计划,最终的受益人可能是德意志银行的股东。

截至撰稿时,德国商业银行 (DE:CBKG)涨2.90%,德意志银行 (DE:DBKGn)涨1.94%。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推荐阅读

欧洲股市集体上涨:德国DAX指数领涨,无惧全球新增确诊人数创新高

特斯拉或于周四披露Q2交付数据,分析师预估为6.7万辆

美债创1995年以来最佳上半年表现,未来几周收益率或继续下滑

盘前异动:中概股九洲大药房跌超25%,无法按时发布2019年年报

港股收盘:恒指跌超1%,世纪互联拟赴港二次上市

编译:刘川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
  • 06-29 锦盛新材 300849 13.99
  • 06-29 四会富仕 300852 33.06
  • 06-29 葫芦娃 605199 5.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