钜派投资集团副总裁张国文:十年不曾动摇,将尽职做好投后管理及资产运营

钜派投资集团副总裁张国文:十年不曾动摇,将尽职做好投后管理及资产运营
2020年06月29日 10:47 互联网

原标题:钜派投资集团副总裁张国文:十年不曾动摇,将尽职做好投后管理及资产运营 来源:互联网

近日,“吴”问西东栏目主持人吴亭亭女士邀请钜派投资集团副总裁张国文先生,分享钜派的资产透明化,了解钜派推动透明化的初心与决心,更为具体地感受钜派严谨细致的投后管理和资产运营,帮助投资者在波动市场中选择出能够尽心尽责提供财富管理的专业机构。

张国文先生拥有长达15年的审计经验,曾任香港德勤审计经理,上会会计师事务所副董事长、置信电气财务总监、上海上实(集团)首席审计师、证大地产首席会计师等职务。历任钜派风控部总经理,现任集团副总裁,分管投后管理和资产运营。2011年6月加入易居资本,2015年见证易居资本并入钜派投资集团。

Q:您在钜派已近十年,能否谈谈这十年来的感悟?

A:2011年加入易居资本到现在,已经快10年。刚加入时,第一期美元基金已经投完,第一期人民币基金也基本到位,我们准备去寻找项目,正好认识了绮敏总,于是加入了这支团队。

在找项目期间,我们主要专注在股权项目,通过IPO、并购方式退出,不做非标类项目。主要战略目标还是房地产板块上下游,毕竟背靠易居集团,具有独特优势。通过这些基金运作,投资的公司中有通过上市退出,又有通过并购退出,有些项目有很好的收益,也有一些企业在当时大环境下运作不良破产。

通过对整个基金运作的复盘解读,我们总结了几点:

一、尽量避免单标投资。不然会造成有的项目收益很高,而有的项目损失很大,投资人难以接受,作为组合基金的整体收益会相对平稳;

二、聚焦在一个领域里面是有一定优势的,但是也要考虑整体市场。如全部聚焦在房地产上下游,如果房地产调控,或者上下游有被冲击的时候,整条产业链的企业都会被波及。这就要求我们对市场前景有预判,对退出也要有计划和控制。在易居资本时的某个基金,已经配置了房地产股权,同时还需要再配一些债权投资,当时这只基金的存量资金不够充足,我们就考虑能否通过发行渠道做一些“股配债”的投资。由此和钜派展开了合作,在很短时间内钜派凭借强大的募集能力帮助易居资本完成了“股加债”的投资事宜。以此为契机,易居中国成为钜派大股东,2015年开始,易居资本并入钜派,成为一个资产端的平台公司。与钜派合并后,才了解到这是一个复杂的体系,钜派的募集能力非常有活力。

我一直从事中台的业务,到了去年,整个集团新架构出台,对我来说也增加了一块——基金整体运营。整合之后的工作量比原来大很多。

Q:钜派这些年的变动和调整,哪些在您看来是比较有意义的呢?

A:归纳起来大概四个方面,

一、钜派整体高层的变化,最大的亮点,我们的管理层高度稳定和团结,价值观统一,以倪董为核心的管理层,有担当有责任感,是最可喜的地方;

二、“一体两翼”的架构。我们将各部门重新整合,统一管理,大大提升了管理效率,也为业务开展奠定了好的基础;

三、倪总反复强调的“三个升级”,也就是交易对手升级,风险管理升级,理财师的专业能力和客户的风险管理意识升级。风控是业务的核心,现在业务层面已逐渐过渡到只做我们熟悉的领域,我们要求理财师不断地提升素质、如何更好地服务客户。

四、资产透明化。这会是在金融行业、私募行业的重大事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钜派 钜派投资 易居资本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2 新强联 300850 --
  • 07-01 云涌科技 688060 --
  • 06-29 葫芦娃 605199 5.19
  • 06-29 锦盛新材 300849 13.99
  • 06-29 四会富仕 300852 33.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